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8-12-18 13:17:08
这不是巅峰联赛回顾:Spirit让二追三夺冠
这不是巅峰联赛回顾:Spirit让二追三击败不要滚滚夺冠。

  原本定于12月12日开打的第十季巅峰联赛因参赛队伍无法保障而被推迟到了明年举办,但主办方BTS也没有闲着,趁热打铁,他们很快就组织了一个叫做“I Can't Believe It's Not Summit!”的线上赛。而就在开赛前不久,受邀参赛的Gambit突然决定退出,随后他们的名额便被伊利丹所在的HAPPY GUYS取代。纵观参加本次比赛的六支队伍,就水平而言和刚刚结束的China Dota2 Winter Cup在同一个档次。但话虽如此,Alliance与“不要滚滚”毕竟也是拿到了参加重庆Major参赛资格的战队,他们能在Summit线上赛中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是值得一看的。

  三天漫长的小组赛,六支队伍两两之间都会进行一场BO2的对决。积分前两名进入胜者组,后四名则会掉入败者组。本以为Alliance与“不要滚滚”能轻松晋级,但令人颇为意外的是,许久都没有声音的Spirit战队却突然爆发出了惊人的实力。小组赛第二天,Spirit先后与“不要滚滚”以及Alliance打成平手。第一个BO2,Spirit的敌法师很好地限制了VS与斯温的发挥。魔法护盾反弹指向性技能,Spirit仅耗时28分钟就迫使“不要滚滚”敲出GG。而在随后面对Alliance的时候,Spirit的胜利来得更加迅速。21分钟,HesteJoe-Rotten操刀Pom在Alliance的高地上大发神威,用一波三杀为对手敲响了丧钟。凭借着这两个平局,Spirit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天获得了与Alliance进行加赛的资格。在这场关键战役中,Spirit于最后一手点出的米波完全打乱了Alliance的BP布局。比赛中,虽然miCKe的水人在前期发育得还算不错,但由于选出的五个英雄都没有办法针对米波,Alliance在坚持了32分钟后还是迎来了注定的败局。

  尽管打败Alliance后晋级胜者组,但至少在当时,很少有观众觉得Spirit能在BO3中战胜实力强大的“不要滚滚”。这里,先有必要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支在重庆Major预选赛中一飞冲天的战队。虽然队名和队标看上去都无比滑稽,但“不要滚滚”确实比参加本次比赛的其他五支队伍显得技高一筹。其中,三号位Ghostik和五号位CeMaTheSlayeR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俄语区选手。前者是帝国的功勋老将,后者则是Vega的代表人物。除此之外,“不要滚滚”的一号位Naive-也是一名被各大国外解说争相吹捧的“天才少年”。作为队伍里的头号大腿,Naive-在之前的重庆Major预选赛中用PA为队伍带来了一波五连胜。五场比赛,Naive-的数据一场比一场吓人。“不要滚滚”之所以能二比一战胜VP,也全拜Naive-的PA所赐。

  然而到了胜者组的对决,不知道是出于什么考虑,“不要滚滚”居然两度点出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英雄——炸弹人!不过,如果你完整地看了本次Summit线上赛,就应该还记得,“不要滚滚”在和Alliance的第一场比赛中正是依靠炸弹人取得了胜利。当时,Zayac的四号位炸弹人在前期依靠地雷守住了对面的推进。而在后期团战中,一方面是炸弹人的静滞陷阱能和光法大招形成配合,另一方面,这个疯脸大炮的炸弹人在正面战场的输出也不可小觑。“不要滚滚”能用炸弹人干掉Alliance,那么他们能用同样的套路击败Spirit吗?答案是否定的。BO3的第一局,Spirit手握虚空、猛犸、大树三个团控。团战完全不用想着省技能,见人露头就是一个大。Naive-的敌法师吃大招是司空见惯,Zayac的炸弹人也多次惨死在虚空大招的时空结界里。至于第二局,Spirit的小精灵飞机则完全不给对面拖后期的机会。完全无视地雷和陷阱,小精灵带着飞机直接飞后排杀人,比赛在29分钟便宣告结束。

  胜者组决赛的结果向世人揭示了一个道理——如果一支队伍态度不端正,阵容选的太蛇皮,那就算硬实力再强,也没有赢比赛的资格。随后,这个道理又在Alliance的身上应验。淘汰赛败者组第二轮,迟到的Alliance放弃了BO3的第一局。意思是让对面一局也能赢?Alliance怕不是在把对手作宝搞。紧接着,虽然Alliance在BO3的第二局中很快就碾压了帝国,但最终,帝国却在BO3的决胜局中实现了逆转。当时,Alliance的牛头和宙斯确实给帝国的TB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在后期团战中,Alliance忽视了对方的蜘蛛。当后排被帝国打穿后,miCKe的水人完全无法在正面和TB抗衡。负于帝国后,Alliance被淘汰出局。

  掉入败者组的“不要滚滚”并没有在帝国的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于是乎,总决赛又来到了“不要滚滚”和Spirit的对决。这一次,“不要滚滚”的BP正常了许多——没有炸弹人,也没有奇奇怪怪的套路。BO5的第一局,完全就是“不要滚滚”一边倒的碾压。第二局虽然在前期吃了一点亏,但是当水人装备成型后,“不要滚滚”还是很轻松地拿到了赛点。这个时候,几乎所有观众都觉得三比零即将到来。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Spirit却在绝境中突然觉醒!第三局,Spirit在第五手拿出来的哈斯卡只能算是一个幌子。比赛中,精灵露娜才是Spirit真正的杀手锏。在小精灵的加持下,露娜的经济很快突破天际。团战里,哈斯卡打乱对面的阵型,精灵露娜从侧翼切入,将对手的所有英雄收割殆尽。至于第四局,则是Biver的土猫个人秀。看到对面既有光法又有熊德,Biver找到了发挥的舞台。每波团战,他的土猫什么都不管,直插对手的后排。而在做出跳刀后,酒仙也加入了土猫的作战计划。酱油见光死,Naive-的TB纵使经济全场第一,还是无法带领团队实现翻盘。二比零打成二比二,“让二追三”的剧本即将上演。

  本次Summit线上赛的最后一局,比想象中来的平淡了许多。有了前两场比赛的“演习”,明眼人都能感觉到“不要滚滚”大势已去。到了BO5的最后一个回合,“不要滚滚”给三号位Ghostik点出了滚滚,而且这个滚滚后面还做了两个雷锤。当然,Naive-的TB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只看TB的数据,你完全想不到Spirit居然是胜利的一方。但是在比赛中,你会发现BO5的决胜局在很大程度上概况了整个BO5。其中,Nine的哈斯卡就像第二局一样无脑撞人——本身确实没什么用,但这个行为却给大哥猴子制造了输出环境。除此之外,再次拿到了土猫的Biver又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对面光法的身上。他和酒仙组队,打团只杀光法。在摧毁了敌人的后排后,TB不足为惧。28分钟的中路团战失利后,“不要滚滚”就失去了胜利的希望。

  虽然“I Can't Believe It's Not Summit!”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比赛,但是在文章的最后,我们还是要恭喜Spirit取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同时,就算没有在本次比赛中使出全力(我个人并不这么认为),但Alliance和“不要滚滚”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接下来的重庆Major,别的不敢多说,如果他们还保持这种状态,至少这两支队伍应该不会给CN战队造成太大的麻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