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莫无煜 来源:Max 时间:2018-12-07 14:03:50
浅谈7.20版本的两个新技能:战吼和护卫
浅谈7.20版本的两个新技能:战吼和护卫。

  面对斩杀:

  面对生命消耗:

即时强大如熊灵,也无力护卫。

  即时强大如熊灵,也无力护卫。

  但毕竟斩杀和生命消耗来源极少,所以护卫可以说是熊灵对德鲁伊全方位保护。或许这就是宠物对主人最后的温柔吧。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主人是温柔了,熊灵可一点都不温柔。吸收的30%伤害终究是需要熊灵自己承担的。而这个伤害,因为拥有伤害型生命移除标记,所以几乎不受任何技能影响,除了传说中的四大天王——虚妄之诺、幽灵船、回光返照(它的A杖光环)、护卫它自己的减伤光环。

  易知幽灵船、回光返照、护卫光环是不可能作用在熊灵身上的,那么只有虚妄之诺和回光返照的光环减伤才能减少熊灵受到的承担伤害。

  而虚妄之诺并不减伤,只是延后伤害。回光返照的光环又只能吸收50%的伤害。换言之,护卫吸来的伤害,都是结结实实地挨在熊灵身上。碧血丹心,日月可鉴!

  这两个技能的基本效果算是测试完毕了,但是这两个技能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关联。一个只挡攻击,有限格挡,非英雄级不可享受;另一个啥啥都挡,百分比减伤,唯德鲁伊独尊。就好似一个在东方神龙千年帝都,一个在西方雄鹰翡翠之城,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却是北京遇上西雅图,成为了最疏远却是最亲密的两个人

  相爱相杀?安能辨我是雄雌!

  假如德鲁伊同时享受护卫和战吼,然后被结结实实挨一刀……

  本次测试德鲁伊0护甲,熊灵0护甲,护卫30%减免,战吼440格挡量,主宰攻击力500。

  可以看到德鲁伊损失60生命,熊灵损失150生命,战吼消失。

  440+500*30%=500-60?440+150=440?

  那么熊灵的护卫去哪儿了?难道战吼是雄葫芦,护卫是雌葫芦,雌的遇上雄的就不灵了?那么且看下一个测试。

  本次测试中德鲁伊0护甲,熊灵0护甲,护卫30%减免,战吼440格挡量,虚空假面攻击力2000。

  可以看到德鲁伊损失了1400生命,熊灵损失了600生命,战吼消失。 

  440+2000*30%=2000-1400?440+600=600?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战吼的格挡又不见了。

  结合两次测试,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两个技能并不是你雄我雌的关系,而是谁硬谁听谁的:当一个单位获得了这两个技能的减伤效果,那么最终减少的伤害只取决于这两个技能中实际减伤数值较大的那个技能,但是另一个技能也并不是不生效,而是同样会生效,并体现在其他的机制中。

  在这两个技能上的体现就是:减伤按战吼算,熊灵仍旧会吃伤害;减伤按护卫算,战吼的护盾仍会被消耗光。

  这么看来是不是很像传统的物理格挡:各自判定概率内是否生效,如果多个格挡效果生效,那么实际格挡量取多个格挡中的最高值。再加上格挡都会使用的一个黄色盾牌符号

  因此我们将这两个技能归结为同一个类别中。

  那么这个类别内只有这两个新人么?不!这个类别中还有四个老家伙,他们分别是:幽灵船(昆卡)、活体护甲(树精卫士)、无光之盾(亚巴顿)、回光返照(亚巴顿A)。

  以下四项测试中斯温0护甲,战吼440格挡量,主宰攻击力500。

  1. 50%减伤的幽灵船

  可以看到斯温损失了60生命值。战吼消失,幽灵船反馈共25*10=250点伤害。

  2. 80格挡量的活体护甲7层

  可以看到斯温损失了60生命值。战吼消失,失去1层活体护甲。

  3. 200格挡量的无光之盾

  可以看到斯温损失了60生命值。战吼消失,无光之盾爆炸。

  4. 50%减伤的A杖回光返照

  可以看到斯温损失了60生命值。战吼消失,旁边的亚巴顿恢复了250生命值。

  可以说这四个技能都得到了和之前护卫一样的结果:在获得了多个技能后,承受伤害时,伤害减少量取多个技能中最高者生效,其他技能效果同时生效。

  鉴于这六个技能的关联性,与格挡技能的相似性,同时因其在伤害减免的过程处于末端。

  因此,莫某便将这六个技能统称为“末端伤害格挡”。

  为什么我这么称呼?为什么他们又处于末端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末端伤害格挡

  为了方便观察和测试,之后的末端伤害格挡将以“无光之盾”作为测试标准。

  针对大表格中的技能分类和列表,我们从上到下依次检测。

  技能增强

  本次测试中无光之盾格挡量310,蚀脑伤害300,技能增强由0%增加至8%。(300<310<324)

  可以看到蚀脑并不能打破无光之盾,但是获得了技能增强的蚀脑击穿了无光之盾。这说明技能增强先增加了技能伤害,再被无光之盾格挡。

  结论:技能增强优先于末端伤害格挡生效。

  魔法护盾

  本次测试中无光之盾格挡量200,蚀脑伤害300,魔法护盾吸收60%伤害。(120<200<300)

  可以看到蚀脑可以打破无光之盾,但是被魔法护盾吸收后,就无法打破无光之盾。这说明魔法护盾在无光之盾之前吸收了伤害。

  结论:魔法护盾优先于末端伤害格挡生效。

  凝魂之露

  本次测试中,亚巴顿0%魔法抗性,无光之盾格挡量200,巨浪伤害300,凝魂之露格挡120伤害。(180<200<300)

  可以看到凝魂之露阻止了无光之盾被打破,但是没有凝魂之露的无光之盾被打破了。这说明凝魂之露在无光之盾之前格挡了伤害。

  结论:凝魂之露优先于末端伤害格挡生效。

  经典格挡

  本次测试中,斯温0护甲,潮汐猎人220攻击力,0护甲,海妖外壳格挡量50,无光之盾格挡量200。(170<200<220)

  可以看到有海妖外壳的潮汐的无光之盾没被打破,没有还要外壳的潮汐的无光之盾没被打破。这说明伤害格挡在无光之盾之前格挡了伤害。

  结论:经典格挡优先于末端伤害格挡生效。

  传统伤害调整

  本次测试中,潮汐猎人0护甲,祸乱之源450攻击力,30护甲,无光之盾格挡量200。(150<200<450)

  可以看到低甲的潮汐猎人的无光之盾被打破,高甲的祸乱之源的无光之盾没被打破。这说明护甲在无光之盾之前格挡了伤害。

  结论:传统伤害调整优先于末端伤害格挡生效。

  核心伤害调整

  本次测试中,无光之盾格挡量200,血怒伤害增加50%,血祭伤害150。(150<200<225)

  可以看到拥有血怒的无光之盾被打破,没有血怒的无光之盾没被打破。这说明血怒在无光之盾之前加深了伤害。

  结论:核心伤害调整优先于末端伤害格挡生效。

  尾端伤害无效化

  本次测试中,蚀脑伤害300,无光之盾格挡量200。(0<200<300)

  可以看到开启了回光返照的亚巴顿回了血盾也没破,没有开启回光返照的亚巴顿的盾破了。这说明回光返照在无光之盾之前无效化了伤害并转换为了生命恢复。

  结论:尾端伤害无效化优先于末端伤害格挡生效。

  结论

  末端伤害格挡几乎在所有技能效果之后生效。故名“末端”伤害格挡。

  部分内容取自DotA中文维基。

  全文完。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