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8-11-20 13:43:42
7.20解析:加快节奏 推进体系或将归来
7.20版本更新解析:加快游戏节奏,推进体系或将归来。

  在试行了半年多的两周一小更之后,冰蛙终于又重新回归到了花很多时间憋一个大更新,然后进行小幅度调整的节奏中。而这次7.20更新对游戏的节奏和环境又有了极大的调整。

  1. 基础篇

  在上个版本的末期,TB与电狗等英雄崛起,在后期团战中酱油的地位被进一步削弱,而部分核心发育时间差异较大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地改善,因此在7.20版本中冰蛙一改之前的思路,希望通过加快游戏进程缩短不同阵容的发育时间,从而达到加快游戏节奏的目的。

  首先取消了反补经验,然后再让反补获得更好的经济收益,无形中让游戏开局的补刀变得至关重要,由于基础恢复的削弱,线上的对拼需要更多的补给,谁能在前期的正补反补中占据优势,谁就有更多的消耗品,也就有更多的占线时间与击杀机会。

  其次防御塔的改动也让下个版本在一定程度上回归了TI4时期的推进式打法,当前版本后期我们很少可以看到比较纯粹的推进流派,即使拿出小黑体系,也大多需要发育到中期有了一定的装备基础后才可以进行推进,而防御塔护甲的削弱,其实变相的在鼓励前期的抱团推进,这项改动也让部分推进英雄有了不错的上场空间。

  2. 物品篇

  物品的改动是7.20版本的一个重中之重,在新版本中大量英雄的移速遭到削弱,而与之相匹配的便是鞋类物品与移速加成类物品的削弱。想要获得上个版本中的高移速支援能力,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这是冰蛙对于上个版本中部分英雄中期利用高移速中期支援压制的解决方案,但是究竟是否奏效还需再观察一段时间。

  另外值得注意的几个点便是相位、假腿、绿鞋的改动,在本次Major上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当前版本的二号位选手经常在做出鞋子之后就开始跟队友打架的情况发生,而冰蛙对于假腿与相位的改动无疑是鼓励这样的情况,对于绿鞋的变化则是希望前期酱油的发育与支援能够更为迅速,减少酱油的恢复时间,整体加快酱油英雄的节奏。

  在KL Major上Maybe带起了一手力量型核心双护腕打法,而在此前敏捷系英雄双系带已经是所有职业选手都比较认可的出装,而且作为版本最强道具天鹰戒,更是所有核心的必备物品。为了改变这样的情况冰蛙干脆大砍一刀直接废掉三件基础装备,放弃天鹰后,护腕、系带与挂件三件基础装备地位变的非常尴尬,在可预见的情况下这三件曾经使用率超高的装备将会坐上冷板凳,散华、夜叉、慧光,则会成为取代原有三件套的新选择,这一点上倒也符合冰蛙更希望让游戏在中期变的更为激烈的想法。

  另外在英雄自疗上冰蛙也做出了改动,吸血类装备的攻击降低,变相的降低了部分英雄的自疗能力,全新装备圣洁吊坠的加入也提高了具有治疗能力的英雄上场率。通过这些改动,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来,冰蛙有意识地在让上个版本上场率较低的辅助英雄回归游戏。

  3. 英雄篇

  首先我们明白一个问题,这次7.20版本并不是一个小更新,它是冰蛙对于游戏思路的一次改变,因此无论在是物品还是英雄的改动都不是仅仅针对之前的热门进行削弱或者冷门进行加强。所以我们在这次改动中我们能看到一些冷门或热门英雄的技能重做,也能看到一些之前版本的强势英雄继续留在王座之上。

  英雄的改动总体思路是让核心尽可能在中期参团,而非单纯打钱。大量的攻速提升技能与爆发技能让敏捷系核心可以在不需要太高装备基础的情况下中期加入团战,这也改变了之前版本中仅有少数刷钱与推进结合的核心才能上场的情况。

  另外当前版本的智力型酱油大部分都得到了史诗级的加强,这也改变了上个版本中“力量型英雄都能打酱油的说法”,除了稳定的控制之外,智力型英雄能够为团队做出的收益,以及中前期的游走效率进一步提升,

  另外天涯墨客的加入也将改变当前版本整体的比赛节奏和BP思路,虽然在路人局中天涯墨客的发挥并没有多么亮眼,但是由于这是个非常需要配合的英雄,因此在CW的舞台上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这个英雄改变战局的能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