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8-11-05 13:20:39
梦幻联赛决赛日:全方位压制 Tigers夺冠
在梦幻联赛决赛日的首场BO3结束后,RNG的五号位选手343于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离队声明。

  在梦幻联赛决赛日的首场BO3结束后,RNG的五号位选手343于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离队声明。因此,这场RNG和NAVI的比赛,便成为了343的谢幕表演。不过,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从比赛中的临场反应看,343的离队都可谓是顺理成章。但作为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我们自然不会发扬“踢猫效应”,把RNG的落败全部归结于一个在中后期无足轻重的冰女或者VS。相信只要是看了比赛的人,心里应该都很清楚。以RNG目前的实力,他们完全不是NAVI的对手。

  BO3第一局,NAVI在前中期就打出了Chen与谜团的推进节奏。如果不是Srf的猛犸屡次在团战中大住了NAVI的多名英雄,那么这场比赛很可能会结束得非常迅速。但就算Srf一次次用完美大招为RNG续命,他们也未能在50分钟的鏖战中笑到最后。一切的开始,是在30分钟的下路河道团战。RNG三人组围堵大牛,这一幕却让Blizzy找到了完美的大招位置。谜团黑洞控住了RNG的三名英雄,一旁试图打断黑洞的冰女则被大牛的践踏晕住。吃了大牛和谜团的一套技能,RNG被瞬间团灭。肉山易手,谜团不仅装备刷新球,还拿到了刷新碎片。手握三个黑洞的谜团让RNG的救人剧本彻底瓦解——蚂蚁的A仗大充其量也只能救一次,我谜团三个大招全部大TB,看你怎么救。但事实上,比赛的过程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复杂。无论是44分钟的高地团战,是49分钟的野外团战,被谜团大招拉住的英雄从来都不止一个。就譬如最后一波,火猫和TB都被谜团黑洞吸住,阿福救哪个也不是,最后甚至连自己的命也没能保住。

  相对于双方战得有来有会的第一局,RNG与NAVI的第二局就变成了一边倒的碾压。前期对线,冰雷卡打火猫。因为吹风能破火盾,Xy的火猫对线根本没学火盾,补刀和Farm效率很低,经验被压两级。中路崩盘后,RNG的另外两路也不断有噩耗传来。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343的VS一共送了7次。这是在致敬Xepher的小小吗?343你可真行。我们这么说,可能会让你产生RNG前期劣势极大的错觉。但其实直到20分钟前,双方的经济一直保持着均势。如果Xy的火猫能像TI8总决赛的Ana那样,在对线期崩盘后做一些保命装备,可能RNG还有翻盘的余地。只可惜不但Xy不珍惜自己的性命,RNG其他几名选手也打的相当粗糙。就譬如下路高地那一波,NEC还没活,莫奈特却开着BKB直接冲下高地和NAVI拼命。这样做的结果是,莫奈特被谜团抓了个正着,RNG惨遭破路。至于双方的最后一波肉山团,回看录像的时候才发觉特别搞笑——阿福的小精灵左摇右晃走到了天火上,加了灵动迅捷的卡尔开着BKB打跑了飞机,RNG的阵型被NAVI完全割开,结晶哥的TB用换血打出了关键伤害。八个字形容整个BO3,“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好了,正经的论述到此为止。和之前的胜者组决赛一样,如果从理性的角度分析,那么我们便很难解释发生在Tigers身上的一些现象。综合这几天的表现来看,Tigers是一支大局观极强的战队——只要他们意识到自己可以控分,就会刻意地打满BO5或者BO3。所谓多一场比赛,多一次机会。比赛的过程中,官方解说碍于面子没有办法点破真相,但其他解说的直播间却早就炸开了花。但无奈Tigers的实力摆在那里,NAVI在梦幻联赛总决赛中被控的死去活来。

  虽说Tigers的大局意识很强,然而到了具体的比赛中,我们却发现除了谭大卫之外的四名选手特别缺乏表演天赋。就拿第二局来说,17分钟经济领先接近七千块,眼看Tigers就要将NAVI一波带走。关键时刻,首先是inYourdreaM的蚂蚁站了出来。跑到对面的高地下送死,令人半天说不出一句话。随后,阿杰的哈斯卡则是在蚂蚁阵亡的情况下选择强拆对面的上路二塔。这个时候,阿杰的身边只有一个尸王。结局可想而知,NAVI集结了所有的兵力,将哈斯卡和尸王一并带走。阿杰死了,蓝胖、火女,以及刚刚复活的蚂蚁都不想活——他们冲进了飞机的怀抱,致使Tigers送出了一波结结实实的团灭。为什么神灵都死了还要打团?别问,问就是团队决定。那为什么之后神灵会在天堂做了一半的时候冲NAVI的高地?为什么Tigers买活不守中路要出去和NAVI决战?为什么要在37分钟43秒敲出GG?别问,问就是无可奉告。

  之前的胜者组第一轮,同样是NAVI打Tigers。Tigers在前期已经压制住了炼金的发育,看上去胜券在握。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却在炼金的跳刀第一波连送六个人头,让MagicaL瞬间起飞。和总决赛的剧本一样,那个六连送也发生在比赛的17分钟。

  如果抛开上述因素不谈,其实Tigers和NAVI的这个BO5也不是没有看点。虽然Tigers动不动就十几分钟经济领先破万,双核杀着杀着就达成超神杀戮,但之所以能完美控制比分,是因为Tigers对NAVI有一定的研究。其中,在第一局和第四局,Tigers都使用了滚滚来针对Blizzy的谜团。比赛中,小谜团在对线期全部变成了滚滚的经验与经济。而在滚滚买到跳刀吹风后,谜团便永无安宁之日。而到了BO5的决胜局,在滚滚被Ban的情况下,Tigers的最后一手孽主也很好地限制了谜团的推进节奏。团战时往谜团或者虚空的大里面放一轮火雨,NAVI就被烧的怀疑人生了。还有在最后一局,Tigers看到NAVI的凤凰后立刻拿出火女和Pom。比赛中,就没见过SoNNeikO变蛋成功,Tigers在常规的BP上也没有犯任何失误。

  文章的最后,我们要提到的选手是来自Tigers的阿杰。单从名字上也能猜的出来,阿杰与阿福这两名选手有过不浅的交情。然而在曾经的那支WG分崩离析后,却只有阿福一人在LFY里一飞冲天。彼时的阿杰受困于东南亚鱼塘,郁郁而不得志。随后,阿杰的另外两个前队友也各自拿到了骄人的大赛成绩——Nana的DAC冠军、Xnova的三个Major冠军。而此时的阿杰已经在东南亚连续换了三家俱乐部,从Fnatic到火龙再到CG,不变的是惨淡的结局。直到TI8结束后,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曾在TI8东南亚区预选赛中有过不错表现的TNC.Tigers正式独立,队长1437向阿杰抛出了橄榄枝。最终,阿杰取代了老Tigers的458,成为了队伍的新Carry。

  在老WG的时候,阿杰从来都不是队里的中流砥柱——那个中单C的版本,Nana才是队伍里的绝对核心。同时,那个时候的阿杰也几乎没有过什么值得被铭记的操作——毕竟队伍里有阿福与Xnova这两个超级巨星,谁在他们面前都会变得无比渺小。但经过了两年的磨砺后,现在出现在我们眼前的阿杰却是一个与从前截然不同的选手。他能刷,他的猴子和TB在装备上永远不落于人;他能秀,他的神灵和米波将比赛打成了路人;他甚至还能打中单,在解放inYourdreaM的同时,让对手惊慌失措。新赛季之初,Xnova刚刚从睡梦中醒来,Nana与阿福已经归于沉寂,而阿杰则拿到了第一个Minor冠军。两年前的WG,五个年轻人硬生生把一手好牌打的一团糟。阿杰花了两年的时间,才得到了第二个参与牌局的机会。正因为失去才懂得珍惜,正因为沉沦才懂得奋起。就让我们一同见证,WG的小伙子将会赢得怎样的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