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几页 来源:VPGAME 时间:2018-11-02 14:11:58
梦幻联赛第四日:Skem口舌之快 RNG不留情
梦幻联赛第四日回顾:Skem口舌之快 RNG手下不留情。

  在说梦幻联赛第四个比赛日的四场BO3前,有必要先提一下发生在coL和RNG之间的那个小插曲——严格地讲,这不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应该算得上是一起“辱华事件”。

  在coL与RNG的第一局比赛开打后不久,coL一号位选手Skem突然在公屏上打出了一句,“Gl chingchong”。相信凡是稍有常识的人都能立刻反应过来,“chingchong”一词带有浓厚的种族歧视色彩。而作为一名职业选手,Skem居然敢在正儿八经的线下赛里于公屏打出这样的字眼,明显已经突破了正常人眼中的道德下线。在这里,笔者当然不是在呼吁广大网友去发扬战狼精神,连夜坐飞机飞到斯德哥尔摩对Skem来一次虽远必诛——而是希望今后国内赛事的主办方在公布邀请名单的时候,照顾一下Skem和这支能容得下他的coL。

  不过话说回来,那场比赛的十名选手中有三个中国人和三个华裔,Skem的那句话到底是想嘲讽谁呢?除了他本人,估计谁都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在祸从口出后,比赛的形势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coL和RNG的BO3第一局,形势和我们之前预测的基本一致。由于两支队伍在硬实力上的确存在差距,coL以极大的优势在35分钟的时间里就将RNG碾压出局。但是在后两局比赛中,EE和Sneyking显然是被Skem的那句话搞的心神不宁,整个coL的状态呈断崖式直线下跌。EE的牛从第一局的走到哪杀到哪,变成第二局的走到哪死到哪。第三局的土猫,EE在线上可算是把Sneyking害惨了。不过,Sneyking也怨不得别人——12分钟死八次,R神当年也没你这么过分。两名队友神志不清,再加上划水哥Zfreek本色出演,大腿Limmp自然是独木难支。至于事件的主角Skem,每次阵亡后都会收到来自RNG的四五个PLUS打赏。喜欢逞嘴上功夫的一时之快,就不要怪RNG不手下留情了。

  而在RNG这边,三名中国选手在受到嘲讽后当然是气不打一处来,将自己的愤怒全部发泄到了对手的身上。后两局比赛,杀人蜂的Pom均达成超神杀戮。除此之外,莫奈特的水人也曾在第二局打出了非常华丽的数据,而Xy的神灵武士则在第三局比赛中骑着Skem的幽鬼跳舞。取得了这场意料之外的胜利后,RNG已经锁定了本次梦幻联赛的前三名。究竟他们能否将第一个Minor的冠军留在中国?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说完了RNG和coL的比赛,再来看看其他三场BO3的结果。其中,INF没有在ROOONS的身上浪费时间,二比零轻松晋级。看来比起做选手,还是解说台比较适合BSJ。两局比赛中,Timado的剑圣与水人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如果Nisha在TI9上没能为秘密带来好运的话,指不定Puppey就会考虑招募这位南美打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剑圣这个英雄阔别职业舞台许久后的一次胜利。而在我们接下来要提到的另一场比赛中,剑圣将再度登场。

  TFT打Vega,因为有Dendi这个“不稳定因素”的存在,绝大多数观众都看好TFT能取得一场摧枯拉朽般的胜利。在BO3的第一局中,TFT确实做到了——32分钟的时间里,Vega仅仅只拿到了四个人头。然而到了BO3的第二局,可能是因为第一把赢得过于轻松,TFT放松了警惕,在开局后不久便被Vega打出了一连串的小高潮。虽然在死灵龙的强势期,Chessie带领队友扫平了Vega的六座外塔。但在这之后,TFT的节奏又变得非常松散。之后,死灵龙在中路被双倍TB抓到,Chessie阵亡,Vega一波扳回了局势。而和上局不同的是,Dendi这次操刀的是对操作要求比较低的宙斯。拿到A杖和免死金牌后,前期屡屡阵亡的Dendi也开始有了声音。大决战,KheZu的斧王准确定位,Madara的TB技能全开。至少在这个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拿下特锦赛亚军的那个秋天。在这场长达53分钟的鏖战中,Vega笑到了最后。

  双方的决胜局,Vega的阵容大大出乎了我们的预料——不仅有Madara的剑圣,还有Khezu的黑暗贤者。看到对面拿出了两个与时代脱节的英雄,估计TFT众人的脸上都挂满了不屑的嘲笑。的确,大圣在当前版本比剑圣强了不止一个档次;的确,在A杖人马面前,黑贤的连招根本不足为惧。只不过,职业比赛比的不是谁玩的套路更新。从理论上来讲,只要你能打爆对面的基地,那么选什么都可以。

  Vega与TFT的决胜局,剑圣的孱弱在前期一览无余,开过剑刃风暴就是死路一条。不过,通过上局找回了不少手感的Dendi这次扛起了Vega的大梁。Handsken的蝙蝠被Dendi标记,小小跳刀切入一套连招,蝙蝠便回到了泉水。复活TP出来没补几个刀,Handsken又被Dendi逮住。如此循环了四次,Dendi算是盘活了Vega的前期节奏。随后,斧王和黑贤的“奔腾加速吼”则让Vega在地图的各个角落四处开花。而当Maybe Next Time的斧王入手跳刀刃甲后,他甚至拥有了单杀大圣的能力——事实上,他确实也做到了。不过在进攻TFT高地的过程中,由于血魔与蝙蝠的组合拳将Madara直接秒杀,Vega只能撤回自己的半场。比赛陷入了僵持,最终居然是剑圣与黑贤这两个被版本抛弃的英雄,打破了漫长的平静。

  53分钟,蝙蝠先手暗牧,而就在TFT众人集火暗牧的过程中,Khezu的黑暗贤者找到了绝佳的拉墙环境。一瞬间,TFT三人组全部中招。接下来的故事,则由Madara书写。只见剑圣一个无敌斩上去,蝙蝠瞬间倒地,大圣立刻残血。就在大圣刚刚放出大招的一瞬间,Dendi控制到位,大圣被小小高高抛起。最终,Madara的三杀为TFT敲响丧钟,Vega锁定胜局。

  一天四个BO3,其中三个拉满。最后一轮Tigers打NAVI,无论是状态还是实力,都明显是小老虎更胜一筹。然而在第一局轻松取胜后,Tigers却在MagicaL的炼金身上碰了钉子。本来前期已经压住了炼金的发育,但是到了炼金跳刀BKB辉耀的第一波,小老虎却在那场追击战中送出了一轮结结实实的团灭。后期,刃甲斧王跳吼命中精灵飞机,MagicaL帮助NAVI扳平比分。不过到了双方的决胜局,小老虎算是拿出了200%的状态。阿杰的TB在上路单杀黑弓,inYourdreaM的火女也将MagicaL的火枪炸的粉碎。仅仅28分钟,无解肥TB就逼迫NAVI敲出GG。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