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8-11-01 13:30:50
梦幻联赛第三日:Srf猛犸助RNG逆转TFT
在本次梦幻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中,RNG为观众们贡献出了一局极其不可思议的对决。

  在本次梦幻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中,RNG为观众们贡献出了一局极其不可思议的对决。以至于我在看完了这场73分钟的世纪大战后,已经完全忘记了刚刚NAVI和INF的比赛。对线期,RNG从五比零打到六比九——就算是放到隔壁的CS:GO中,我们也很难看到起伏如此巨大的比分。随后,就像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所提到的一样,RNG前中期节奏混乱的老毛病再次发作。敏锐的TFT抓住了RNG的软肋,Chessie的修补匠激光导弹无限轰炸,老Chen带着召唤物一路平推。而jonassomfan的斧王和Era的凤凰,则在无数场团战中给RNG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至于压垮RNG的最后一根稻草,正是Frost的幽鬼。不出辉耀,让阿福的毒狗没有机会通过禁锢幻象打钱。在幽鬼成型后,RNG距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

  不知道有多少次,RNG交出了所有的买活,但依然没有守住自己的高地。不知道有多少次,大老师已经给RNG判下了名为“百分之零”的死刑。比赛的过程中,阿福的毒狗被斧王吼住,连关都关不出来就一命呜呼;343的沉默,只要幽鬼开大就稳定交出人头;莫奈特与杀人蜂也没好到哪里去,前者只能在自家野区舔食对面不要的资源,后者则一次又一次地往返于危险线和泉水之间。至于最后一个Xy,他的蓝猫在比赛的前半部分简直就是“蓝猫界的耻辱”。你能想象一个蓝猫被TK用“吹风刷新吹风”的方式无限调戏吗?蓝猫一死,TFT立马就是四、五个PLUS打赏。所谓生不如死,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

  为什么RNG不GG?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相信不止有我,绝大多数观众的脑海中都回荡着这个问题。看着空荡荡的天辉高地,解说也振振有词,“这下RNG肯定没了、RNG怕是守不住了、RNG这波只能G了吧”。为什么RNG还不GG?因为Royal Never Give Up!

  一直以来,这句话在笔者的脑中只能和“找村口王师傅烫头”联系在一起。但是当51分钟,当杀人蜂交出大招的时候,这句话有了新的含义。Royal Never Give Up!这个做了以太之镜、点了冲撞距离的猛犸,抓住了一个完美的时机。他大住了水泉旁边的凤凰和斧王,将他们同时撞进了水泉!还没有结束,仅仅3分钟后,在三名队友全部阵亡且无法买活的情况下,又是杀人蜂!这一次,他跳到了一个完美的位置,大招命中幽鬼和TK,然后放出了致命的巨角冲撞。虽然这次他并没有直接把对面双核撞进泉水,但却让TK吃满了一路上的蓝猫残影!修补匠阵亡,紧接着幽鬼则是被自家的老陈用推推棒推进了水泉!在所有人都认定RNG已经无法胜利的时候,杀人蜂和Handsken完成了一次精彩绝伦的配合,RNG守住了基地,他们没有放弃。

  着了魔的TFT为自己企图直接破基地的执念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到了之后的几波野外团战中,Xy的蓝猫终于站了出来。64分钟,A杖蓝猫的万象天引吹响了RNG反攻的号角。第一次,TFT尝到了团灭的味道。随后,跨过半场的RNG在野区打出了猛犸与大圣的完美配合。杀人蜂一次又一次,把试图逃出大圣圆阵的英雄撞了回去!至于双方的最后一波团战,TFT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凤凰A杖蛋把几乎满血的幽鬼包了进去。双黄蛋蛋碎人亡!RNG成功翻盘。

  这场比赛结束后,RNG已经初步完成了他们的建队目标——OG的粉丝不是在着急最近没有OG的比赛吗?不用急,RNG就是梦幻联赛里的OG。当然,想反驳这个观点也很容易。最直接的例子就是Ana和莫奈特。确实在本局比赛中,莫奈特犯下了诸如棒击大地打刃甲斧王结果把自己弹死的失误。按照TI8上Ana的发挥,这样的操作显然是不及格的。但能在如此高压,特别是在双方反复交出买活的情况下持续更新装备,单凭这一点,莫奈特就把连蝴蝶都死活做不出来的Frost爆的体无完肤。而同样的事情,Ana也在和EG的比赛中办到过。放在路人局中,如果自家大哥打了30分钟身上装备却没变过,那所有人都知道这局多半药丸。是的,我本人就是在Monet买出冰眼的一瞬间,才认定RNG一定能翻盘。

  当然,TFT的问题不仅仅是幽鬼一直无法更新装备。事实上在比赛的后半段,连斧王也一直买不到自己的BKB——没有BKB,沉默在团战中的作用被无限放大。想吼吼不出来,这种罪谁能受得了?jonassomfan陷入了异常尴尬的境地。而在之前的几篇文章中,我们一直对RNG的五号位选手343颇有微词。但这场比赛,343用沉默大招数次拯救了即将被抓的队友,用实力回应了质疑他的言论。赛后采访,343在解说的怂恿下也自卖自夸地吹了一下自己所释放的几个关键大招。虽然无论是做教练还是做选手,343在东南亚的时候都没什么成绩,但来到RNG,就是全新的开始。从默默无闻,到天下闻名,343所走的是一条上升的道路。

  半夜的斗鱼直播间,可谓群魔乱舞。当RNG即将完成翻盘的时候,弹幕中有恭喜OG的,有恭喜G2的,甚至还有恭喜IG、VG和秘密的。而在比赛结束后,笔者注意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原本鱼龙混杂的直播间却突然分裂出了两个泾渭分明的阵营。其中一派的意思是,RNG今天晚上的表现非常惊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而另一派的观点是,参加Minor级赛事的队伍都是鱼队,比赛不管怎么打都是菜鸡互啄——RNG是赢了,但有什么精彩的呢?

  看到这样的言论逐渐蔓延,笔者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在文章的最后给出自己的观点。在我看来,一场比赛重要的并不是赛事的级别——即使在NBA的赛场上,也会出现一些低级失误;而就算是就读于湘北高中的不良少年,也能投出感人肺腑的三分球。重要的不是赛事级别,而是选手们对待比赛的方式。同样是两路高地加内塔被破,经济落后两万多,如果把这种情况放给两年前的VP,说不定Pasha和NoOne守都不守便直接放弃。但RNG却没有放弃,就像OG在TI8上所做的那样。虽然现在的RNG不是OG,但去年这个时候的OG也不是OG。只有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OG才会成为OG。同样的道理在RNG的身上也适用——是投降,还是比别人更强?敲出GG是容易的,反正输了也不会被淘汰;守基地是困难的,因为对面有盾有刷新还有两个奶酪。RNG选择了后者,也选择了一个值得被期待的未来。

  写到这里,笔者终于想起了NAVI和INF到底发生了什么。第一局,INF的小小一度在前期杀到超神。但因为后劲不足,外加Timado发挥失常,INF被MagicaL的TA一波打穿。至于第二局,INF选了一个连解说都看不下去的奇葩阵容。和上次一样,MagicaL的TA在规定的时间里掏出了三大件,NAVI赢的非常轻松。而在RNG和TFT的前两局,第一局算是TFT的碾压——看得出来RNG并不知道炼金体系该怎么玩。第二局,RNG罕见地在前中期取得了优势,Xy的无解肥龙骑士早早便踏上了TFT的高地。尽管后续过程有所波折,但RNG还是取得了胜利。

  今晚将是本次梦幻联赛的第四个比赛日,胜者组加败者组,一共四场BO3。先是Infamous与ROOONS的菜鸡互啄,然后是TFT与Vega的回家局生死战。不出意外的话,INF和TFT应该能闯过这一关。随后,RNG就将遭遇本次梦幻联赛中最强大的敌人——Col。不是每个队都像TFT那么喜欢给机会,面对强大的Col,RNG极有可能跌入败者组。最后一场NAVI打Tigers,个人比较看好小老虎。除了三号位蓝胖,不知道Tigers还能否带来其他惊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