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DotA中文wiki 来源:微博 时间:2018-10-24 13:15:43
为啥被小小扔起来 买活后在原地复活了?
绝大多数技能效果都是用modifier实现的,投掷也一样,被投掷的单位受到一个叫做modifier_tiny_toss的效果作用。

  此前Artifact官方曾详细解释了“Modify”的机制,意为无持续时间概念的加成。其实在DotA2中,也有一个类似的机制词——Modifier。这个机制与其说是游戏机制的一部分,更不如说DotA2代码逻辑的一部分,也就是Buff栏所显示的。所有的英雄技能、物品效果,本质上都是一个个Modifier所实现的,只不过大部分的Modifier在Buff栏的图标并不显示。这个概念对DotA2至关重要,但又鲜为人知。绝大多数技能效果都是用modifier实现的,投掷也一样,被投掷的单位受到一个叫做modifier_tiny_toss的效果作用,但这个效果的图标不会显示在单位的状态栏中,只能通过特殊的方式看到:

  这个modifier的作用是把单位强制移动到目标地点,并且使其在移动过程中完全被控制,无法使用物品和技能,或者作出其他行动。

  同时,这个modifier在死亡时不会被驱散,这意味着被投掷单位在移动过程中死亡时,其尸体仍会完成移动:

  之前提到过,买活是一个技能,无法在被控制时使用,但被控制时下达的命令会进入指令队列中,在控制效果消失后第一时间执行这个命令。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买活指令会在投掷控制效果结束和投掷位移效果之间生效(这可能是因为买活是一个即时技能,会在位移效果前插队生效,但这只是猜测,没有证据)。

  用上面的机制解释一下被小小扔起来后买活在原地复活的问题:

  1.扔起来后英雄死了,但尸体仍在飞尸;

  2.飞尸的过程中由于投掷的控制效果无法买活,但下达了买活命令会在投掷控制效果结束后执行,英雄复活;

  3.由于未知的原因,买活的指令插队到控制效果结束和位移效果结束之间,导致英雄复活后才结算位移效果的结束,使英雄直接到达了投掷的位移终点,看起来好像就是在原地复活一样:

  上面的流程可以表示为:投掷移动开始--英雄死亡--点击买活--投掷控制效果结束--英雄复活--投掷移动结束--英雄出现在投掷的终点。

  与之类似的有屠夫的钩子和萨尔的恶念瞥视。区别在于,屠夫勾过程中的控制效果会在死亡时驱散,因此可以在死后直接买活,然后瞬移到屠夫出勾的位置。而萨尔D没有控制效果。

  而海民的海象飞踢和神杖升级的强化图腾就不行了,因为这两个技能的位移效果与投掷不同。投掷的终点会随着投掷目标变化而变化,所以投掷会周期性地检查投掷目标的位置,在投掷时间内持续强制移动被投掷单位:

  而海象飞踢和强化图腾在施法后就不会对目标的运动路径进行任何调整,因此控制效果结束、买活后没有强制移动效果,仍会留在原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