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VPGAME 时间:2018-09-12 12:48:50
Monet回应风波 八师傅与大飞聊天记录自证
在自己和大飞的几张聊天截图被曝光之后,Monet发布了一篇微博长文。

  xiao8和教练TI6时期的争执虽然也是个不小的瓜,但本次风波真正的主人公并不是xiao8,也不是教练,而是Monet。博主“燕辞君”通过微博爆料了两张聊天记录,是Monet和大飞的聊天记录,时间是8月27日,内容为大飞询问Monet如果留队,想要什么样的阵容,而Monet给出的阵容是Sccc、Ori、Xxs、Fade和Boboka。如今国内一线和超一线的选手数量总共就那么多,上面提到的几位即便不是建队核心,也都是差不多等级的人物了。而从这几天公布的阵容名单来看,除了Xxs和Boboka之外,剩下的几个人都留队了,只要阵容合适,选手也不狮子大开口,俱乐部都不希望自家的优秀选手离开的。

  在自己和大飞的几张聊天截图被曝光之后,Monet发布了一篇微博长文,长文大意就是指责LGD俱乐部不遵守合约在先,而EHOME中间和他断了一个月的联系,让他以为租借到EHOME的事情黄了,才选择加入RNG的。

  微博原文:

  声明

  大家好,我是Monet。

  关于LGD方面发表的声明,我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些东西了。首先,LGD称“双方于2017年10月1日签署电竞选手加盟合约,双方协议签署至2020年10月1日到期。自协议 签署后,俱乐部已全面履行合同约定义务……”这一段我觉得是有问题的。

  我是2016年来到LGD的,在2016年9月签署了跟LGD的第一份合同,这是LGD这个声明里没有提到的。因为在和 LGD第一份合同的里,明确写了LGD对队员的保障义务。但是这部分义务在2016.11-2017.10期间却没有实际履行的。所谓“全面履行合同约定义务”是不存在的,别说契约精神了,基本的保障我都没有。而且这事情开始我都被蒙在鼓里,直到签第二份加盟合同时,LGD也从没有告诉我此事,还是我自己在两个月前发现的,这让我对LGD管理层第一次产生了不信任感。

  在年初我曾找管理层沟通,希望涨薪,因为我在LGD的工资算是最低的那层,当时他们满口答应,但经过了大半年一直都没有落实,让我对LGD管理层的不信任感再度增加。

  打完ti后ehome那边找到了我,我跟ehome的人沟通了几天。当时我感觉几乎快要谈成了,但后续ehome有接近一个月时间没找过我,也让我觉得事情可能黄了,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后来RNG来找到我,他们跟我聊了很多他们对关于未来DOTA2俱乐部的规划,整体给我感觉靠谱。但和大飞说想去rng后,他给我的回应却是只能租借半年,之后无条件归队,一个选手打进了正赛的时候,直接被拽回队伍里还怎么玩。以上与ehome和RNG相关人员接触,都是根据合同,通过LGD俱乐部代理接触。但我却对LGD的信任已经直接崩盘了。

  而在赛训方面,后续LGD说是要以我为核心组建战队,但我说要的队员LGD最终也一个都没弄到。由于我一直在二队,新一赛季一个俱乐部只能有一只队伍可以进ti,我在这里打进了ti,也一样会被lgd卖给其他俱乐部。

  哪怕到最后,我也通过正式途径向俱乐部表示过可以继续通过协商来确定解约方式和后续事宜,绝不是单方面通告解约。但LGD却直接发出了这篇微博?那行吧,我愿意支付合同规定的违约金,大家按契约条款中止合同。

  我之前确实与八师傅有接触,没谈成也是真的很遗憾。我相信他为了我去和LGD管理层去吵架,要人。我私下里也给八师傅表示过诚挚的歉意,我在这里也再次对八师傅道歉!最后没能和ehome达成一致,可能是缘分未到吧……

  在这篇声明之后,大飞就Monet提到的几个点都做出了回复,并且曝光了聊天记录以做证据。

  微博原文:

  这段时间真的给我上了一课,从未想过我们这个圈子的人心是这么复杂。我只想说2点,1。从rng老板和我说不租借monet,我一直在询问monet意向,并想帮其组建一个好的队伍或租借去一个好的队伍帮助其发展,但monet本人忽悠我可以留队,导致我收到解约函后情绪失控 2。第一时间我一直在询问monet想要的队友并和其他队伍沟通转会事宜未果,monet因阵容问题要求去别的队伍,我想知道rng究竟是什么阵容吸引了你

  紧接着,大飞又就薪资问题做出了回复,表示自己和Monet沟通过涨薪,在其本人表示成绩不好没脸涨薪后,为他调整了涨薪方案,但终归还是为他涨了薪水。

  微博原文:

  微博原文: 

  工资问题,ti前我主动找monet本人聊明年的薪资和阵容。

  至此,LGD方面对于Monet提到的几点合约、薪资、组队问题都做出了一一回复,Monet和RNG方面则并没有任何回应。作为圈内人的海涛与DC相继发表长文,希望电竞产业能够更加规范化,这样以后才会少出现,或者不出现像今天这样的闹剧。

  微博原文:

  我发现现在在一些人的眼里,企业就是员工的吸血鬼,所以当出现劳资纠纷的时候永远天然倾向员工一筹。到了电竞圈,更是觉得所有俱乐部都是吸选手血的恶魔,恨不得自己喜欢的选手都能脱离俱乐部独立打比赛。

  但事实上,在这个行业里,坑俱乐部的选手,远远远远多过坑选手的俱乐部,只不过俱乐部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一般会优先选择私底下把问题解决,而选手们受到委屈的时候往往喜欢先把事情先放到公众视线下。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各个俱乐部把被各个选手玩来耍去的事情都发到微博,足够写一本《中国电子竞技黑幕史》了。

  选手是电子竞技行业最基础的组成部分,选手的利益一定要保障,一定要把我们的选手们包装成明星,可我真的希望我们的选手们除了在提高自己游戏水平之外,一定要多提高一点情商和法律意识。不要总觉得自己在被人压迫,多想想自己有没有创造出足够的价值来回报俱乐部为你付出的资源和工资,不要总看着利益而多想想感恩。做选手不是一辈子,但做人是一辈子的。

  选手和俱乐部都不容易,撕逼对大家其实都没什么好处。吃瓜群众咱们吃瓜没事,理智一点,克制一点,别让外人看笑话咯。

  这两位算是DOTA圈内的元老人物了,接触过很多俱乐部和选手,能很透彻地看到目前电子竞技产业内部的乱象,一方面,以前无良俱乐部的印象使得群众对于俱乐部都没有好印象,但真正的豪门俱乐部,其盈利手段并非是通过压榨选手来获取的;另一方面,选手也并没有通过法律手段自我保护的意识,使得他们和俱乐部产生纠纷时,往往会采取极端措施,不光弄得自己不占理,还将双方都扯到了泥潭里。微博BO3,并没有真正的胜利者。

  另一边,在看到Monet指责EHOME中间与他失联导致其转投RNG后,作为EHOME教练的xiao8再次做出了回击。

  而Monet在八师傅之后放出了一张两人的聊天图,随后又马上删除了这条微博。

  可以看到两人在6月27日至8月21日间并没有任何记录,应该是没有进行过联系,看起来Monet所说的EHOME一个月没和他联系应该是确有其事。不过还有一点值得思考的是,这期间都是TI8备战和线下赛的时间,EHOME和Monet商定的选手阵容中大部分都要参加TI8,俱乐部即使有买人的想法,也不会在这期间与选手贸然沟通,那么买人、租借事宜肯定是暂时搁置,等到TI8结束后正式谈判,就这点来说,在没和其他选手谈好的情况下,不随便开空头支票,EHOME并没有过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