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DotA中文wiki 来源:微博 时间:2018-08-31 15:51:22
第二个清莲宝珠?天涯墨客大招的作用机制
虽然没有决定性的证据,但是按照目前的游戏内情况来看,天涯墨客的大招----缚魂使用了和清莲宝珠相同的机制。

  [VS换、TB换血与天涯墨客大招的相互作用效果是怎样的?]

  虽然没有决定性的证据,但是按照目前的游戏内情况来看,天涯墨客的大招----缚魂使用了和清莲宝珠相同的机制。

  那么清莲宝珠作用于无弹道的技能时,会有什么特性呢?

  1。清莲宝珠反弹的无弹道技能,反弹技能会优先于原技能生效(虽然处于同一时刻),如图1。

  由于缚魂的作用机制类似于清莲宝珠(即“反向莲花”),因此当无弹道技能作用于主目标(即直接目标)时,[副目标(缚魂目标)的效果会先生效]。

  用这条规律分析VS换和TB换血,假设站位如图2所示,且主目标都是水晶室女。

  [VS换]

  1。复仇之魂对水晶室女使用了移形换位,根据上面的规律,副目标的移形换位会先生效,所以复仇之魂会先和斧王换位置;

  2。随后,主目标技能效果生效,复仇之魂再和水晶室女调换位置,完成全部移形换位。最终流程应如图3所示。

  从图4可以看到,实际情况与理论分析符合得非常好。

  [TB换血]

  1。复仇之魂对水晶室女使用了魂断,根据上面的规律,副目标的换血会先生效,所以TB100%的血量会换成斧王的50%血量,而斧王50%的血量会换成TB的100%血量;

  2。随后,主目标技能效果生效,TB再和水晶室女换血,TB100%的血量换成了冰女的1%血量,而冰女1%的血量则换成了100%血量,完成全部换血效果,最终流程如图5所示。

  从图6可以看到,实际情况与理论分析符合得非常好。

  为什么认为缚魂的作用机制类似于清莲宝珠?主要出于以下几点。

  1。有一些技能不会被莲花反弹,而这些技能恰好也不会被缚魂传递,这些技能有:骨灰、大骨灰、勋章、大勋章、偷技能、水人大、离子外壳。

  由于这些技能不能被莲花反弹本身就是很特殊的情况,所以当缚魂同样出现了类似的特殊情况后,第一反应就是想到莲花与缚魂之间有着某种联系。

  2。有一些技能在被莲花反弹时无视技能免疫,这个可以说是feature,也可以说是bug。典型例子是花仙子的3技能--诅咒王冠,这个技能在被莲花反弹时是无视技能免疫的,也就是说开着BKB的花仙子会被反弹一个诅咒王冠,如图7;

  而缚魂传递诅咒王冠时,同样会无视副目标的技能免疫状态, 如图8。

  由这两种相同的feature(bug),第一反应也是想到莲花与缚魂之间有着某种联系。

  3。如果缚魂机制真的类似于莲花的话,确实可以完美解释最开始说的VS换 TB换的结果。

  根据以上几点原因,编者认为,缚魂和莲花使用了相同的机制。当然,有一些情况仍然无法解释(如电棍只抽一个攻、军团抽搐决斗等等),但是编者认为这些问题会在之后的游戏中被修复,因此在更有说服力的解释出现之前,本站都会采用此种机制,如图9。

  投掷飞镖和麻痹药剂的“无限弹”已于更新中修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