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Cobbin 来源:虎扑电竞 时间:2018-08-07 14:51:50
瘟疫法师:任何人都逃脱不了死亡和腐烂
由于版本的更新和改动,瘟疫法师(NEC)又重出江湖,拥有54.72%的不错胜率,这里我们就浅谈NEC的特点以及打法,让更多玩家能够对这个英雄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相信看过TI7的各位玩家对于“绿色军团”不会陌生,曾今无论是天梯路人还是职业赛场,绿色恐惧三人组——剧毒术士、瘟疫法师、死亡先知这个三个绿色英雄代表几乎笼罩在整个游戏里,而其中临近TI8,由于版本的更新和改动,瘟疫法师(NEC)又重出江湖,拥有54.72%的不错胜率,这里我们就浅谈NEC的特点以及打法,让更多玩家能够对这个英雄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为什么瘟疫法师能够一直火热在比赛中:

  瘟疫法师作为一个法核之所以能在现在的版本依旧火热,很大部分的原因在于他那超强的对线能力。特别是现在的版本就是打线优、打占线的版本,自带3技能竭心光环的百分比扣血加上1技能死亡脉冲的回复(还有正反补或击杀的被动回复),让他无论是在优势路、劣势路或是中路都能够牢牢占线,加上自身2技能幽魂护罩的物理免疫保护,这让原本前期是一个非常脆皮的法师变得非常难死。当然最关键也最爽快的一点是,瘟疫法师的半血大招斩杀戒网瘾的瞬间实在太让人过瘾,附加的额外复活时间无论是前中后期都是非常致命的打击。

  技能解析:

  首先看看瘟疫法师的技能改版后的两个主动技能

  死亡脉冲是瘟疫法师的核心技能,改版后将很早以前的被动技能和自己的主动技能死亡脉冲合为一体,使得死亡脉冲也能享受到被动回复。瘟疫法师之所以算得上为数不多的肉核法坦也就是依靠这个技能。NEC的对线期强,强就强在自己能够消耗对面血量时还能回复本身,但很多玩家会想着主动使用这个技能来回复,但其实这是一件非常亏的事情,因为蓝耗太高,而用常用死亡脉冲会使自己经常处于一个蓝量较低的状态,可能会在关键时候没有蓝量放大招(大招的蓝耗对于NEC来说非常高了),所以尽可能地用此技能来消耗对方血量和击杀小兵(用被动回复),合理控制好蓝量可以能在线上滚雪球,把优势扩大。

  幽魂护罩这个技能在前期给了瘟疫法师一个绿杖免疫物理伤害,并且加上减速效果和恢复效果加强75%的效果几乎算得上是一个神技,有许多经验老道的瘟疫法师使用者习惯控制自己的低血量,利用攒着的高额魔棒值勾引对方,开启此技能后吃魔棒反杀。但是尤其注意,在面对对方有高额魔法输出的英雄时要慎用这个技能,否则魔法伤害加深效果很有可能反倒成为杀死自己的一把刀。

  天赋选择:

  瘟疫法师的天赋树说不上出彩,但是灵活变通性非常大,一般玩家都可以依靠局势来选择天赋,但是10级天赋推荐加40点攻击力,配合假腿的攻速能大幅度提高瘟疫法师的对线能力和输出能力,除非局势太蹦需要点10力量撑血量。瘟疫法师的天赋基本可以分为肉系生存天赋和输出伤害天赋。这张天赋树是比较追求暴力输出的,对于前中后期都有较大作用,20级天赋可以选择20%魔抗,性价比也非常高,玩家可自行选择。

  技能加点:

  瘟疫法师的一技能主加外,二三技能根据需要来选择,小团战频繁发生时可以多点一两级幽魂护罩(但成长性不是太高),想要对线占线稳一点和压制对面就选择点高竭心光环。

  装备选择:

  瘟疫法师是一个很吃装备的英雄,而且他极其需要属性装来支撑血量。而这三件道具是最为适合瘟疫法师度过前期的装备。

  对于鞋子的选择,由于10级天赋有40点攻击力的提升,所以假腿的攻速尤为切合,智力腿或是力量腿的属性加成相比于秘法鞋好出了不止一点,但是出假腿就需要合理地控制蓝量,否则一不小心蓝量就会见底。

  魔棒是前期瘟疫法师必备的道具,攒出高额魔棒值利用二技能幽魂护罩的加治疗效果,反杀不再是梦想,极大地提高了瘟疫法师的前期作战能力和生存能力。

  纷争面纱提供的魔法抗性减低buff无论是对于推线能力,打团能力都有非常大的提升,而且在使用大招斩杀时,这25%的魔抗降低让伤害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其实选择这个装备最需要的是它提供的属性加成,对于输出、生存能力都有极大地提高,关键是平滑的合成过程可以完美切合瘟疫法师的对线过程,两个挂件加上一个铁意头盔的合成配件性价比太高。

  中后期的装备就有很大的可选择性了,刃甲冰甲加上A杖,这三件道具是非常适合瘟疫法师的,特别是A杖和冰甲,A杖对于大招的提升,尽管7.19版本更新削弱了A杖cd的减少,但是仍然是非常的存在,冰甲的护甲提升以及攻速降低buff提高了自身生存能力。

  但是NEC的装备选择是非常多的,下面说说看什么情况下可以出什么装备。

  跳刀:2250块对于中期法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拿来出装备就是实打实的战斗力,但是跳刀对于不带控的瘟疫法师来说依然很重要,大招虽然imba,但是距离只有600码,很容易队友先手到人而自己跟不上大招。机会只是弹指一挥间,放大的契机也很关键,或许就因为那短短的一瞬错失击杀对面大哥的机会。但是出跳刀仍然是根据局势出的,并不是一定要出,队友有先手或者自己方需要打阵地战时,跳刀换成羊刀或许会效果更好。

  达贡之神力:大根NEC可能会被队友称之为毒瘤,只能抢人头而正面毫无作用。其实如果队友没有输出的话,出大根是一个选择,因为瘟疫法师需要迅速降低对面血量造成斩杀,所以出大根这种极端的选择,尽可能是在碾压局,或是急需要补输出的情况下。

  辉耀:辉耀其实是非常适合NEC的一个道具,也是许多肉核会选择的一个装备,在增加打钱能力的情况下还提供攻击MISS效果。NEC作为一个肉核生存能力极强,在团战中能够生存的越久,提供的输出就越多,辉耀提供伤害并致盲对方。但是出辉耀的坏处就是太拖节奏,3800+1350的价格太过昂贵,队友所要承受的压力太大,若是将此经济提早放入A杖或是刃甲,效果可能会更好。

  青莲宝珠、风杖、林肯法球、BKB:这四个都是提高生存能力的装备,对于控制多的阵容BKB也是瘟疫法师可以选择的装备,林肯对于对方有兽王蝙蝠军团的时候也有很大的作用。对于玲珑心、虚灵刀此类道具,可锦上添花,逆风却无大用。

  打法节奏:

  瘟疫法师作为一个存在已久的英雄大家都会玩,装备都会出。但是玩的好不好其实看的还是一个节奏。每个英雄都有独特的节奏,在弱势期龟缩,在强势期强势才能拿下游戏的胜利。

  瘟疫法师作为一个前期对线非常厉害的英雄,他的前期厉害也仅仅在于对线,无论是打中单还是大哥,他的前期战斗力都不是特别高的,能够提供的输出非常有限,仅有一个此时还比较弱的大招,所以瘟疫法师前期需要占住线,尽可能少的爆发大规模的打架核支援。所以根据前期手软这个特点,对方很容易从你身上进行突破,此时要做的就是沟通队友攒好魔棒做好视野进行反打,主动进攻不行,反打还是非常容易的。

  到了中期瘟疫法师要有足够的基本装魔棒纷争假腿或是挑战等才有足够的生存能力和战斗力,其实瘟疫法师并不是一个在中前期能肉的住的英雄,他非常怕控制和高爆发,所以走位不要过于嚣张,他的肉在于团战杀掉一个人之后的回复能够支持他作战非常久,所以团战的人头对于瘟疫法师来说很重要。而瘟疫法师本身是一个不带控制先手的英雄,而他的爆发其实也不足,他需要队友来提供控制和输出再进行大招斩杀,若是发现机动性不足可补上一个跳刀。

  大招必要时可以拿来做打断TP的技能,或是留人技能。而且大招最好放到对方关键人身上,譬如买活的英雄,打钱的对方核心,对方很肥的单核carry,在出了A杖后cd是40s一个大(削弱过),而满级死亡镰刀复活时间增加45s,常常能在一波团后打下一波团时,对方还是4v5,这就是NEC变态的地方。

  对方英雄出了林肯这类道具就需要非常小心,避免自己大招被躲,而NEC最怕的道具是微光披风,几乎完克NEC大招,所以进行团战时一定要带好反隐道具,避免对方隐身无敌尴尬。

  玩NEC最怕的就是拖节奏,在自己很肥的情况下不要出点金这种道具,拖慢的是整体的节奏,作为一个有治疗的法核,NEC在中后期要找到队友推进抱团杀人而不是打太多的个人节奏,若是出了大根也还是最好与队友互动,落单的NEC是非常不厉害的,但是配合上队友便能产出1+1=3的情况。而整个队伍也应该围绕NEC进行推进和处理,一个团战死不掉的NEC就是真正的死神镰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