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Creep 来源:VPGAME 时间:2018-07-27 15:01:12
Summit 9次日回顾:屠夫帕吉迎来新时代
如果说DS9首日的代表英雄是冰女和死灵法,那么在第二日就只有一个英雄能获此殊荣——屠夫帕吉。

  如果说DS9首日的代表英雄是冰女和死灵法,那么在第二日就只有一个英雄能获此殊荣——屠夫帕吉。哪怕放在半年前,如果我告诉你屠夫会在职业比赛中上升到非Ban即选的程度,你估计会认为我嗑药了,或者中风了。因为在整个DOTA2的历史上,除了刻意使用泉水钩这样的战术外,屠夫就是一个用来伯君一笑的娱乐英雄。但与冰女的情况一样,经过多轮增强后的屠夫已经具备了远超普通酱油的战斗力。前期的对抗中,屠夫配合任意劣势路英雄就能给对面大哥造成灭顶之灾。而到了大后期,累积起几十层力量的屠夫是无疑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存在。

  DS9第二日的五场BO2中,屠夫的登场率到达了骇人的70%。而在没有上场的比赛中,他都稳居首Ban。使用屠夫的选手包括VGJ.S的MSS、Optic的Zai、PG的Kingrd、EG的Cr1t和Fnatic的DJ。总而言之,都是四号位。在打法上,风格不同的队伍对屠夫安排却出奇的一致。不像路人局,有时候屠夫会在优势路挂机寻找击杀的机会,职业哥的屠夫都是在第一时间前往劣势路。比较成功的例子是PG的Kingrd,他与tavo的谜团打出了非常精彩的配合,将EE的幽鬼死死压住;比较失败的例子则是Optic的Zai,他在线上不光没造成击杀,还送了好几个人头。当然,我们也不能全怪Zai妹不给力。毕竟是二打三的劣势对抗,屠夫确实没那么容易发挥。

  再说说屠夫的后期,职业比赛紧张的节奏使得酱油没什么打钱的空间。光靠杀人和助攻,屠夫做不出一身神装。大骨灰、跳刀、推推三件套齐活,屠夫基本上就成型了。而在后期团战里,不同的四号位选手对这个英雄的理解有很大的差别。MSS这种喜欢特别单杀的,整天就盯着对面花仙子,想方设法也要拿下他的人头。而到了Zai与Kingrd这边,他们更擅长限制对方核心的发挥。前者因为装备太差,很多时候这种操作看上去真的很像是在送死——在Optic与老企鹅第一局的最后一波肉山团中,Zai二话不说上来就送,没给队伍提供任何帮助。不过到了第二局,一样是死成超鬼,Zai却在最后一波追击中逮住了Nisha的血魔,止住了老企鹅的翻盘势头。至于Kingrd,在打Fnatic的第二局,咬住EE的幽鬼就是他最大的贡献。

  除了路人局的大热英雄轮番登场,本届DS9还展现出了另一种趋势,那就是过去被视为大招或者是非常规的阵容,已经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主流。若是在半年前,哪个队伍选一场蜘蛛死灵龙,都会有人大呼小叫。现在呢?蜘蛛遍地走,死灵龙满天飞。不会这两个英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打职业的。若是TI8的参赛战队延续了DS9上的选人思路,那到时候不管我们看到什么阵容,都不要觉得太奇怪。要怪,就去怪冰蛙下的刀不够狠了。

  第二个比赛日的五个BO2全部结束后,VGJ.S用两个干净利落的二比零成功登上小组第一的宝座。再回想一下昨天他们被EG暴打的情形,只能说DOTA2是一个很神奇的游戏。而在VGJ.S赢下的四局比赛里,给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他们和Fnatic的第二局。MSS的炸弹人以各种姿势在地图的各个角落丢掉性命,而瑞士鲁迅的蜘蛛则疯狂地收割着Fnatic的人头——20分钟的那次三杀,早早拿到散失的瑞士鲁迅啃光了骷髅王的蓝,PLD一命呜呼。不过,Fnatic在后期的反抗也来的相当猛烈。毕竟这个死灵龙TA的套路,他们玩的相当娴熟。31分钟,蜘蛛在BKB期间被屠夫咬住,BKB结束后又被骨法虚无。一整波团什么都没干,瑞士鲁迅便倒地身亡。少了蜘蛛的输出,VGJ.S被Fnatic打成团灭。不过,死灵龙和TA的疲软期比蜘蛛来的更快。40分钟后,Fnatic逐渐丧失了对地图的控制权。最终,瑞士鲁迅用一波疯狂杀戮为Fnatic宣判死刑。有了这次的教训后,Fnatic估计会明白五号位骷髅王是一个多么不靠谱的选项。

  在Pain与Fnatic的比赛中途,BJS的三个解说讨论了一个非常容易引起争议的问题——本届TI上最弱的战队是哪支?当时Pain暂时处于劣势,提这个问题的人多半是把Pain作为自己的答案。但另一个解说却立马提了VGJ.T的名字,让场面一度非常尴尬。最后,第三个评论员只能用打哈哈的方式替他们解围。这里先不讨论VGJ.T的情况,在笔者看来,不说他们能打进前几,起码PG不是最弱的队伍。看到那个一大定乾坤的谜团和创意十足的花仙子冰龙连招,你就知道这支队伍还是有点本事的。之于后面一场隐刺与屠夫的对决,PG在陷入绝境的情况下还是将比赛拖到了将近50分钟。不过,PG在对抗EG的第二局里多少有点被打回原形的味道。10分钟拿了20个人头,EG这次确实是有备而来,DS9的冠军很可能属于这支新生的强队。

  看完了两天的比赛后,有一个情况是笔者在赛前始料未及的——在东南亚呼风唤雨的Fnatic居然以两胜六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EE到底在打什么算盘?是不愿轻易暴露战术,还是有别的企图?我们不得而知,但如果Fnatic继续这么搞下去,很有可能会被第一个淘汰出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