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微博·DotA中文wiki 时间:2018-07-24 16:02:51
毒球和竭心光环因为什么才无法破折光?
如他们所言,毒球和竭心光环不破折光是“因为伤害太低”。那么事实是这样吗?

  众所周知,TA的折光可以抵挡大于等于5的伤害,于是就有同学对毒球和竭心光环不破折光提出了想法。如他们所言,毒球和竭心光环不破折光是“因为伤害太低”。那么事实是这样吗?

  调整了竭心光环的伤害值,每次对圣堂刺客造成17点伤害,但这伤害仍未破折光,如下动图所示;

  同样调整了圣堂刺客的魔法抗性,让毒球单次可以造成9点伤害,但该伤害仍然没有破折光,如下动图所示。

  由上述结果可知,毒球和竭心光环不破折光的原因并不是“伤害太低”。

  为了确保调整同一伤害的数值真的可以改变破折光的情况,做了一组对照试验。

  在图中,1级火猫装备慧光、魔力法杖,1级火盾无法破折光;

  而上图中,1级火猫装备慧光、魔力法杖、铁树枝干,1级火盾就可以破折光了。这说明,伤害不够确实是不破折光的原因之一,但是这并不是毒球和竭心光环不破折光的原因。

  那么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真正的原因是,毒球和竭心光环的伤害都具有生命移除标记,具有这种生命移除标记的伤害不会打断恢复品,也不会打断闪烁匕首,同样不会触发折光的抵挡效果,也就是不能破折光。

  在目前的游戏客户端内,按住ALT查看折光的技能说明如图9所示,可以看到V社已经开始提及“生命移除”这一概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