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Artifact卡牌屋 来源:微博 时间:2018-07-16 16:21:38
V社选择了Artifact 坚定了DOTA IP的传承
Artifact作为今年V社的大项目,花如此巨大的精力去制作“Artifact”——公司之前未曾涉足的卡牌游戏领域,相信是经过了深思熟虑背后也是有他的道理的。

  Artifact作为今年V社的大项目,花如此巨大的精力去制作“Artifact”——公司之前未曾涉足的卡牌游戏领域,相信是经过了深思熟虑背后也是有他的道理的。而到底V社为什么要选择去做出这样一款名为“Artifact”的DOTA模型的卡牌游戏呢?国外一名非喜爱MOBA类玩家同时也是卡牌爱好者,从他个人的角度去讲述了V社选择制作“Arifact”这个“DOTA”IP的卡牌游戏的意义所在。

  以下为原文:

  或许Artifact 是那些非MOBA类玩家通往DOTA2的桥梁

  Artifact将为非MOBA类玩家提供了一个认识了解DOTA2,欣赏精彩的DOTA2比赛如Ti的一个机会。

  我从来不是一个MOBA类玩家。但讲实话,我已经非常努力的去尝试并了解MOBA游戏了。DOTA2和LOL已经吸引了许多粉丝的加入,它们显然是成功的。但确实有许多玩家因为种种原因玩不了MOBA类游戏,就和我一样。

  可能有双重原因。首先像DOTA和LOL这样的游戏,年轻人(反应速度快)才能玩的好,当上了年龄的人反应速度下降,游戏体验会很不好。对于那些享受游戏的人来说,可能更像在专注于一盘4D的象棋战场,该如何“稳步运营”“资源交换”“弃子攻杀”,进行智商与操作同时在线的博弈。但对我来说,就像是完成任务似的索然无味。其次呢,我发现当“团战”一触即发的时候,10次有9次我都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些什么(不通过慢镜头回放,的确很难观察出在一个突然的团战中可能有某个玩家的某个细微操作改变了团战结果),这种情况对观看这非常不友好。可能你只是会在一波团战双方都死了好几个人之后,感叹:哇,LGD的团战拉扯真是顶级的!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不通过一遍又一遍的回放你并不能完全了解。

在Dota 2中的团战确实会非常混乱,同时也会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在Dota 2中的团战确实会非常混乱,同时也会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我发现我现在只能玩一玩风暴英雄了。游戏速度快得多,但是也有许多缺点。它简单的组合了浓烈的怀旧风与个性鲜明的角色设计使我对它感兴趣。但即便如此,我假如不开黑似乎也懒得玩这游戏。

  通过我对炉石的喜爱,我开始和小伙伴们前往去“艾泽拉斯”了。而我这种情况应该也不至于让你们大吃一惊:我从未玩过MMO,与让我对MOBA敬而远之的情况有些类似,“魔兽世界”的游戏模式并不适合我。听系统的话要求我杀死多少的生物,完成多少无穷尽的一系列副任务然后在去完成源源不断的新任务......我对此真的不感兴趣。但是炉石改变了这一点。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这样的。随着我对炉石投入精力越来越多(秃),我开始想去了解卡牌中的故事(比如去和“有个萨隆”合个影?)。我迷上了几个月的魔兽世界,显然是炉石带给我的魅力,才让我来到“艾泽拉斯”去了解一个个卡牌背后的传奇故事,去了解魔兽历史。

多少魔兽玩家为了坐骑入了炉石的坑,而炉石玩家也对“魔兽历史”有了了解多少魔兽玩家为了坐骑入了炉石的坑,而炉石玩家也对“魔兽历史”有了了解

  而现在,每当我看到关于“Artifact”的消息时,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想打开DOTA2(比如去对比一下“刚被”的技能啦之类的)。我可以感受到这款卡牌游戏将会反哺DOTA2,不是单向的从DOTA2玩家流入到Artifact玩家,而是存在互相为对方搭建“新的潜在玩家”。

Artifact旨在游戏本身的模型上更接近Dota 2Artifact旨在游戏本身的模型上更接近Dota 2

  在这点上与“魔兽和炉石”不同Artifact在与Dota 2的相关性方面具有一个特殊优势:高度相似性。虽然“炉石传说”是一款带有“魔兽世界”历史背景以及“人物原型”的卡牌游戏,但Artifact更像是完完全全的将DOTA2放在了桌面卡牌上。上路,中路......很有可能一旦我掌握了Artifact,了解它的所有角色和机制,Dota 2对我来说就不再像是有那么多的门槛了,因为在看似陌生的DOTA2中其中的元素与机制都像是我在“Arifact”里面看到过的样子。另一方面,Dota的故事背景并不像魔兽那么巨大且复杂,所以也许在游戏中我并不需要太多的东西来探索。

  但是慢慢地教Artifact原卡牌向的玩家(万智牌,炉石,昆特牌玩家)去玩 MOBA 去了解DOTA2并不是神器为Dota 2服务的唯一方式。如果我最终还是不能享受Dota2的游戏乐趣(真·手残党,老年人玩家只想喝喝茶打打牌),神器仍然可以教会我足够多的东西,并享受DOTA2去观看朋友们玩DOTA2甚至是看DOTA2的比赛。如果在卡牌中可以充分告诉我什么是钢背兽的能力 (劣势路抗揍三个打一个被反杀了解一下), 最好具有相似的视觉效果 以及他在游戏中扮演的角色定位,我也会理解为什么某些事情发生在MOBA中。有了这层基础,我第一次观看DOTA2比赛的体验感也不会很差,就像一名伪球迷观看“世界杯”一样:我不会踢球,但是至少看球进了我会很激动。Dota 2中的多人团战,看起来像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当Artifact玩家了解完全不同的游戏的复杂性时,可以一步一步地变得清晰,看的懂刚才发生了什么,比如为什么“谜团在中间一直跳舞,而对方的人却傻傻的被吸住”。虽然有些Artifact的玩家可能不喜欢玩Dota 2,但有些不由自主地获取DOTA2的游戏知识可以触发不同形式的兴趣,并将这些玩家转换为Dota 2的电子竞技爱好者。

通过Artifact了解Dota 2 - 反之亦然通过Artifact了解Dota 2 - 反之亦然

  最后,我们也知道DOTA2正在缓慢的流失着一些玩家。或是由于岁数,或是由于新游戏的诞生身边的人的影响。虽说对于一个游戏来说是正常的,但是作为V社本身以及玩家本身肯定是希望游戏的寿命更长,而Artifact可能对于DOTA→DOTA2中的流失玩家来说意义巨大。我推断Artifact与DOTA2长期的协同作用不只是能吸引“新玩家”,同时能让老玩家回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说不定以后老年DOTA云玩家在聚会上,会说:“要不要来一盘‘低肾上腺素’的DOTA?”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