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DotA中文wiki 来源:微博 时间:2018-07-16 16:07:50
无敌斩能不能被(形如屠夫钩等)打断?
无敌斩究竟能不能被(形如屠夫钩等技能)打断?

  相信大家一定见过屠夫钩子把无敌斩中的单位勾出来的情形,无论是比赛还是wtf集锦中。

  然而,这种情况到7.03就截止了:因为7.03的改动使得屠夫钩无法作用于无敌单位(如图1),而无敌斩期间具有无敌状态,因此从7.03开始,屠夫就无法将无敌斩中的主宰勾出来。

  然而,确实有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出现了无敌斩被屠夫钩“打断”的情况,我也确实看过录像,但录像删掉了当时没截图,因此将当时的情景还原到图2中。

  在图2中,无敌斩确实放出来了;钩子确实把主宰勾走了;而无敌斩也确实停止了。

  难道说更新日志错了?出bug了?

  其实更新日志没有错,只不过此“打断无敌斩”非彼“打断无敌斩”而已。

  发生图2中情形的原因如下:

  1.在主宰施放出无敌斩之前,主宰【已经】被钩子勾中了(很重要),如图3中战斗记录所写;

  2.屠夫钩子对友方单位施放时没有控制效果,因此无敌斩在被勾走的路上放了出来,并且斩击了亚巴顿;

  3.钩子结束时会对目标施加一个强制位移效果,强制令目标回到屠夫身边,如图4;

  4.主宰回到屠夫身边时,主宰身边没有敌方单位,因此无敌斩提前结束。 

  由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7.03改动的是 屠夫不能钩出【已经进入无敌斩状态】的主宰,而上面的案例实际上是屠夫【先】勾到的主宰,主宰【后】进入无敌斩状态,由位移效果导致的无敌斩提前结束,这两者并不冲突。

  那位移效果会导致无敌斩提前结束,是真的吗?

  是真的,如图5、6。只要位移效果导致主宰附近没有敌方单位,无敌斩都会提前结束。

  以上是从正向分析,下面提供一个反向思路:

  如果屠夫可以勾走无敌斩的单位,那么向两个互相无敌斩的单位(如主宰斩莲花)出勾,是不是会必然勾中一人,如图7?

  下面开始技术总结:

  1.屠夫钩子无法勾中已经进入无敌斩状态的主宰;

  2.如果主宰周围没有敌方单位(如位移,或者敌人死光了),那么无敌斩会提前结束。

  P.S:

  在暗影恶魔史诗级加强了大招后,曾经在改动初期出现过以下情况:

  1.毒狗大会让无敌斩只能斩出1刀;

  2.毒狗大会让无敌斩中的主宰失去无敌状态,使其可以被选中,可以对其造成伤害或施加控制。

  上面两个情况的确在历史上都存在过,不是误传。

  但是这两个bug早就被修复了,现在无敌斩不会被毒狗大造成任何影响,如图8、9。

  那么为什么已经过时的bug仍会在各种社区广泛相传呢?

  私以为,bug对人的冲击感远比修复bug后的正常情况强,所以即使看到了bug已被修复,但仍不会有太深的印象。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看更新日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