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Konan宇 来源:微博 时间:2018-07-11 11:36:37
为什么很多人说DOTA2是一款很难的游戏?
对于新手来说,这个游戏相对于别的游戏上手起来真的相对比较难,而对于老玩家,很多人会觉得水平到了一个瓶颈无法进步。

  其实很多人都会说DOTA2是一款很难的游戏,其中包括新手,也包括玩了很多年的老玩家。对于新手来说,这个游戏相对于别的游戏上手起来真的相对比较难,而对于老玩家,很多人会觉得水平到了一个瓶颈无法进步。那么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说说,DOTA2到底是怎么玩的?

  一. 英雄

  众所周知,DOTA2有一百多个英雄,每个英雄有每个英雄的定位,出装,打法和节奏。可能虽然同是中单,但是每一个中单的节奏都是不一样的,什么时候占线,什么时候gank,都是有讲究的。

  1.英雄基本技能及出装。

  想要玩好一个英雄,技能和出装是最基础的东西,每个英雄都会有他的常规加点以及常规出装,而这些我相信大多数玩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例如敌法师狂战分身,影魔隐刀BKB。

  (这些大家都是可以通过攻略去学习和了解,其中也包括英雄的小技巧)

  2.英雄节奏

  英雄节奏在DOTA2里,是衡量一名玩家水平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英雄节奏完全不能仅仅分为辅助,中单,列单,大哥四种,而是每一个英雄都有他自己的节奏,例如同为大哥,小鱼人就要有隐刀后的单抓节奏,保持对对面酱油的压制力;敌法师,不断刷钱带线牵制;虚空,根据大招的CD来决定farm和gank的时间。

  二. “大菊观”

  我相信大家对这个词一点也不会陌生,“大菊观”通俗点说就是什么时间要知道该干什么,英雄节奏也就算是大局观的一种。

  它可能还包括:

  对视野的控制:什么局势该插什么样的眼位,进攻眼和防守眼的选择

  诡计之雾使用的时机:理解英雄和阵容的强势期,可能包括关键技能或者关键装备。

  打钱能力:很多人其实会抱怨没有钱打,地图上钱是有限的,如何比别人打到更多的钱其实是一种能力,也许你心中的安全线可能很容易被抓,你认为的危险线其实可以打到很多钱。

  装备选择:每个英雄有他的常规出装,但是往往每一局最后三个装备的选择都会不一样,要加深对装备的理解,要弄清楚你是缺输出,还是缺输出环境,还是缺逃生保命。

  推塔:DOTA2是一个推塔游戏,所有的动作所有的目的最终都是为了推塔,大部分gank一定要围绕塔来进行。

  防gank能力:DOTA2这个游戏死了是会掉钱,而且中后期的复活时间很长,阵亡对于英雄节奏会造成极大的破坏,通过观察小地图敌方英雄的露线情况,另外也要考虑到敌方防御塔或者圣坛TP支援的情况。

  gank选择:当团队决定去gank时,哪一条路是最好的选择或者说哪里gank成功几率最大,这些都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打团思路:这一点对于团战的成败起到决定性因素,每一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要明确自己主要任务是什么,谁去保护阵型,谁去切敌方后排,一定要有事先的的沟通,路人局中经常会出现,两个大哥全去追敌方辅助,然后我方正面溃败。作为输出位,切忌深追!

  Roshan:对于roshan的把控,团灭敌方后是选择打盾还是推塔,这个其实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打盾速度,另外也是要结合局势来判断盾和塔的优先级。还有一个要强调的是特定英雄的偷盾,无论是己方还是敌方,大家都要注意。

  (这些真的只能通过多打,加深对游戏的理解,光看攻略是学不到的,而为什么很多人觉得自己水平到了瓶颈,往往都是这里欠缺了很多)

  三. 对线

  大家都知道,这个版本对于对线能力看的很重,线上的情况往往会直接影响到一局游戏的成败。同样地,如果说细一点可以说每一个英雄的对线都不一样,中路对线就会出现几十种的情况,强弱势对线都是有可能的。而对于优势路,很多种的英雄搭配,会出现无数种的情况,所以最主要的是你要对每个英雄要有理解,怎么样才能击杀对面,对面能否杀的了你,在你的脑海里都要有一个预想。

  (这些大家可以多看攻略,多下录像看对线,然后结合着练习,可以很快提高。)

  四. 阵容

  现在的DOTA2玩家水平其实普遍要高了很多,尤其是在高分局或者双方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阵容对胜负就会起到很大的决定因素。

  一个好的阵容需要什么?

  控制(保证可以有留人技能,团队有抓人能力,其中包括点控和团控)

  爆发(足够的输出很快击杀对面)

  先手后手

  推进和上高能力(杀完人推塔才是最关键的,而拆塔速度就是一个很关键的一点)

  线上能力(尽可能的保证团队有1-2个线上强势英雄)

  另外也要理解一个阵容的强势期,从而抓好阵容的强势期,打出优势。

  但是可能很多人会说,比赛里面经常会选什么无控阵容,对于cw来说优秀的团队执行力已经沟通可以很大程度的弥补阵容的不足,但是在路人局中却很难做到这点。大家多看看比赛,相信大家对于阵容的理解都会加深很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