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几页君 来源:微博·伊利达雷之怒 时间:2018-06-13 13:28:07
外号盘点:DOTA2明星选手脍炙人口的昵称
外号大盘点:DOTA2明星选手那些脍炙人口的昵称 。

  国内篇

  430

  大妈:2011年下半年IG对战DK,怒吼天尊XB(即ROTK)疯狂嘲讽。zhou说,打个比赛还大吼大叫的,就像土农民一样。而430马上接嘴,称ROTK就像菜场大妈一样。因为当时DK如日中天,粉丝极多,430反而被冠以菜市场大妈称号。

  485:江湖传言,说430Ti4状态下滑,IG回家局之后给自己的表现打85分,因此获得“485”称号。其实不然,这个外号起因是SG一个430的粉丝写了一篇名为《我眼中的YYF》,给430在Ti4的表现打了85分,因此被嘲讽为“485”。

  轮轮:430的ID全称法拉利430,每次被打爆的时候就会被调侃“轮子都被打飞了”,久而久之,就有了“轮轮”这一外号。

  骆皇:WPC决赛,430的完美表现风头盖过了当时人称“B皇”的B神,于是有了“B皇驾崩,非池登基”这个说法。

  YYF

  胖头鱼:胖的是头,鱼的是手,故得名。

  石佛:TI2时期的YYF发挥极其稳定且实力超群,不禁令人联想到邓肯,故得此名,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蓝猫。

  鱼鱼风:ID为月夜枫的枫哥,由于职业生涯晚年槽点太多,实在是太鱼了,就有了鱼鱼风的称号。

  饭皇:身为斗鱼直播DOTA2区一哥,人气极高,于是众弹幕大神戏称,想去斗鱼直播的主播,都靠YYF赏饭。

  姜瘤儿、瘤川枫:退役之后的毒瘤打法,弹幕大神戏称。

  Escape Master:简称EM,YYF永不团灭,队友可以死,枫哥不能亡。玩卡尔,隐身切得行云流水,故得名逃跑大师。

  ROTK

  怒吼天尊:DOTA1时代的ROTK嘲讽功力Max,而隔音房的出现是对ROTK的最大削弱。

  XB骑士:天启四骑士之XB骑士。ROTK当年还叫XB的时候在某次比赛中,使用自己擅长的蝙蝠骑士,非常嚣张的嘲讽道:“拉谁!说话!拉谁!”于是...... 他拉了一个小兵,全世界震惊了。从此XB骑士的美名享誉全球,XB的机智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掌声经久不息。

  老队长:当年DK战队的前身days的成员换过不少人,ROTK一直是队长,从days走出去的人就喊ROTK“老队长”,后来就在cdec群里流传开来了,等到这些人陆陆续续踏上职业道路,这个绰号也随之发扬光大。

  SanSheng

  狗哥:是很早之前他们打比赛的时候,在一起关系好的,都是用狗来相互称呼的。比如龙狗、雷狗、八狗。只不过其他人后来越来越屌,都在比赛里封神,只剩下他还是条狗。直到Ti4狗哥夺冠,才被尊称一声“狗哥”。

  垃圾狗:当年职业选手收入极低,江湖传言,狗哥只能捡别人丢掉的烟屁股抽,于是大家称他“垃圾狗”。

  狗妹:WPC上,iG哈哈明因病请狗哥当枪,因为当天对手不是很强,所以狗哥狂言:不赢切屌。不幸的是,比赛输了......

  DD

  奶子D/奶哥哥:谢彬曾经在某场比赛怒喷队友“玩你妈奶子去吧”,引起轩然大波,后来就获得了“奶子D”这个外号,又因为实在不太雅观,又被称作“奶哥哥”。

  二维马:巨龙Major中,天辉夜魇的队长要分别选队友,而参与者们也被划分为上等马、中等马、下等马以供队长挑选。因为输了以后要扫码付钱给对面,而战绩垫底的谢彬就获得了“二维马”的外号。

  Burning

  B神:2010年,EHOME战队下半年异军突起,一扫年初的颓势,ESWC上演不败夺冠的神话一时传为美谈,在与同胞诸强LGD和Nirvana的对抗中战绩彪炳,最终收获十冠,风头一时无两。转C位不久的BurNing在诸多比赛中完美诠释了补刀的艺术,用惊艳的表演回击了所有的质疑。由于在ESWC时外国的解说高喊“B-GOD”!B神一称至此诞生。

  万磁王:由于只要在对面队有白虎,徐志雷中箭的几率就是100%,故得此名。

  徐涅沙:徐志雷曾经玩CK这个英雄,大招分身少,被动不暴击,眩晕只有1秒,被系统针对,因此得名。

  雷达B:指B神的防gank能力一流,怎么抓也抓不到,就像开了雷达一样。

  核弹:B神令人赏心悦目的补刀艺术和farm效率总是能让他的经济一骑绝尘。但是在Ti2那个讲究团战控制体系的年代空有装备却经常打不出应有的输出,因此在SG上被水友嘲笑“你们懂什么,这叫核威慑”,核弹一词由此衍生,而B神的粉丝也戏谑称为“核弹粉”。

  鳖鳖:DK时代,某局比赛,B神抄刀小娜迦,DK领先对手经济3W却上不了高,最终被对手翻盘,观众纷纷怒喷B神打法“太鳖”,又因B与鳖谐音,从此就有了这样的侮辱性外号。

  B皇:chuan在DKSL9夺冠后,发了微博恭喜吾皇登基,从此B神就被冠以B皇称号。

  铜陵鬼王:这个外号知道的人不多。06年的时候,B神初出茅庐,上某论坛发帖称想打War3职业,TED和xiaoT都回复过他。只是后来War3没打出名堂,反而是在DOTA上功成名就。后来B神在某次直播回忆起此事,唏嘘感叹,自己曾经是铜陵鬼王,安徽第一UD。

  Maybe

  邪恶泰迪:EG战队的全名为Evil Geniuses,意为邪恶的天才。在一个采访中,有记者描述道:让人生气,又让人无奈,这就是邪恶的天才,EG。而2016年底,Maybe曾为了去美国陪女朋友而鸽了一个比赛,从那以后一蹶不振,长达半年时间没有拿到过除波士顿Major以外的国际比赛名额,于是便有水友感叹:让人生气,又让人无奈,这就是邪恶的泰迪,Maybe! 原本这是SG给Maybe起的侮辱性外号,但是Maybe在某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坦然面对,随后LGD一个月内两冠一亚,强势崛起,这个侮辱性外号顺势转变为赞美。

  May皇:曾经Maybe在11平台打到天梯第一,身为四皇之一的Maybe战无不胜,在加入LGD之后表现亮眼,被粉丝给予厚望,随后Maybe的表现征服了观众,成长为顶级中单,赞其为“May皇”。

  Ame

  ATME:曾经LGD表现不佳,而作为1号位的Ame往往是第一个被指责的对象,被水友喷像个ATM一样只会刷了送,因此有了这个外号。

  跳刀sama:LGD某次失利之后,水友嘲讽其“出了跳刀毫无节制,选个带控的喊666就好”,被Ame怒喷“老子出跳能杀你妈不”,没成绩,连呼吸都是错的,更别说和水友对喷,从此被嘲讽为“跳刀sama”。

  HAO

  豪娘:早年间Hao飘逸的披肩黄发配上红框眼镜,尽显妖娆。

  砍手豪:HAO娘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强悍的对手,HAO娘自信的要求队友给他PICK幽鬼,“输了砍手!”从此砍手HAO的外号不胫而走。

  上将豪:某次ROTK对战HAO,ROTK发挥其怒吼天尊的本色,狂喷HAO娘,其中一句“咬你就两口,上将HAO!”从此江湖上盛传,我有上将HAO,可斩ZHOU神。

  核桃/智障HAO:蚂蚁圣剑背3秒,3万敌法一秒躺都是hao娘身上的梗,hao娘年轻的时候突出一个上头,都说他蠢,该吃点核桃补补脑子。

  西恩HAO:某次比赛战胜DK后,Hao发微博说忘记在ID挂CN了,结果被核弹粉疯狂输出,然后得了这个称号。

  广州家政王:HAO:“我在我们家地位最高......等一下选人,我去拖个地。”真正让HAO身败名裂的是YYF歌友会上,HAO娘被叼霸天一句“广州什么王”骑脸嘲讽,无法反驳。

  单车

  小气车:单车在解说比赛或者直播的时候总是和弹幕互怼,被人戏称“小气车”。

  韩国车:在某次CSGO比赛中,韩国选手以“南京大屠杀”嘲讽中国选手,引起掀然大波,而单车自诩理智,站韩国选手,被网友怒喷“韩国车”。

  单车武士:游戏风云直播,前职业选手单车,打水友局,对面水友霸气的手选了影魔,单车则选择了自认为拿手,并且可以针对影魔的神灵武士,并说了一句可能最让他后悔的一句话“我要证明,影魔已经不适合这个版本了。” 结果不到6级,单车的神灵武士就已经连续被对面影魔艹翻几次,看着0杀5死的数据,单车表示“这个Z炮怎么可能压到我?”“我不是那种一崩到底的选手!”接着单车武士继续被杀,继续着他的传说。 旁边的BBC意味深长的说“看来影魔还是挺适合这个版本的吧” 从此神灵武士冠名单车,正式更名为单车武士!

  MU

  东尼大木:有一日本男星名为东尼大木,于是,MU就不幸成了东尼大木。

  Mu神:这还用说吗?Ti4的表现配不配得上这个称号?

  CDMu:Mu的表现起伏不定,有时候发挥超神,有时候又上头就是送。因此被人戏称“CDMu”,意思是只有CD好了才能超神,CD没好的时候,就只能超鬼了。

  国外篇

  EternalEnvy

  EE SAMA:因为他喜欢动漫,以及经常给中国队送温暖的行为,被水友亲切的称呼为 "EE SAMA"。

  毛永仁/党员/中国心:DOTA2莫斯科震中杯中,四强赛BO3,Newbee战队对阵Secret战队的第二局比赛,在比赛进行了27分钟,Secret战队优势打盾,EternalEnvy使用的哈斯卡带盾,在比赛进行到29分钟时Newbee战队的kaka使用的小精灵在公屏上打出了3154,也就是比赛时间31分54秒,指的就是盾消失的时间,结果Secret战队在31分50秒的时候带盾上Newbee战队的高地,结果盾到时间消失了,Secret战队4人阵亡,最后被Newbee战队翻盘,于是3154就成了Secret战队中国心的一个梗,也成了众多DOTA2玩家的口头禅。EE也被人起了个外号叫“毛永仁”,毛是EE的姓氏,而永仁则是无间道里的陈永仁。暗指是中国DOTA2战队派遣出去的卧底。

  E术家:由于其天马行空的战术思路,EE 被称为 " 杂耍大师 "" 艺(E)术家 "。

  Puppey

  拳击手:2016年,EternalEnvy 发表长文,爆料 Secret 战队欠薪事件,将矛头直接指向 Secret 队长Puppey。该文除了提到欠薪,也同时提到了 Puppey 在训练时的懒惰、傲慢与自大。EternalEnvy 在文中写道,当队内产生矛盾时,"Fight me" 是 Puppey 威胁队友的习惯用语。同时,日常训练时段中 Puppey 怒摔耳机的视频遭到曝光。在这一佐证下,玩家们更是倾向于认同 Puppey 具有暴力倾向。水友们于是戏称其为爱沙尼亚拳击手。

  Miracle

  奇迹哥:传奇中单、第一位天梯 9000 分的高端玩家、一穿七的特锦赛神话、Ti 7一穿五夺冠,喊一声奇迹哥过分吗?

  奇厅长:奇迹哥无疑是一名慢热型选手,在比赛初期一般状态不佳,因此在面对中国队的时候经常出现下限级表演,而那段时间《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因此奇迹哥被解说嘲讽“奇厅长想升官了啊”。

  奇迹鳖:奇迹哥粉丝多,黑子当然也多,职业选手有高峰也有低谷,而奇迹哥在状态下滑成绩不佳的时候,就被蔑称:奇迹鳖。

  厂公:奇迹哥是第一个天梯分上9000的选手,被人称作9000岁,黑作“厂公”。

  Mushi

  牧师:音译。

  棋技哥:从Miracle的“奇迹哥”演化而来。Ti6小组赛,MUSHI 所在的 Fnatic 战队首日全败,随后的小组赛中,Fnatic 战队仍然输多赢少,被人当成鱼腩。可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落入败者组的 Fnatic 战队将这样默默无闻地离开时。Fnatic 战队却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Fnatic 在淘汰赛中的精彩发挥与小组赛阶段的羸弱截然不同,凭借着迅猛的攻势,Fnatic 战队将自己锁定在了四强位置。" 这盘棋下得好啊 "" 下棋,我只服 MUSHI"之类的言论甚嚣尘上。更巧的是,MUSHI淘汰掉的全是外国队,在水友们看来,这简直是在给中国队夺冠扫清障碍。

  蔡国师: Ti4 前针对 Newbee 拒训的事件发声,导致战队声望崩盘,Mushi 如此机智,因而在国内获得了 " 蔡国师 "的称号。

  ICEICEICE

  表弟:DOTA1时代,三冰在路人局中表现出色,对手很光荣的打出:三冰大神果然操作牛逼,输给你我心服口服!但是三冰并不领情,反手一句“刚才是我表弟玩的”。后来有一次三冰输了,然之后在公屏打字说是他表弟在玩,然后这个梗就流传开了。

  司马冰:据说某场比赛对方暂停,三冰以为对面是嘲讽,就公屏打了句nimasile,此外号由此而来。

  虾哥:线上赛无敌,线下赛软脚,所以人称软脚虾。尤其是Ti上表现软脚,令人印象深刻,所以被人称为软脚虾,简称虾哥。

  chuan

  练妈船:2013年年后,IG从之前的无敌之师一下子被打成了平阳之虎。 此时的船神,面对水友的爱之深责之切,愤懑之中怒喷粉丝。

  马来巨蟒:chuan来自马来西亚,因此被人戏称马来巨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