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官方 时间:2018-05-21 13:55:45
MDL决赛日五战全胜 PSG.LGD战队取狂战斧
距离震中杯才半月时间,PSG.LGD再次斩获一枚Major的冠军。

  5月20日,长沙MDL的决赛日打响。在昨日的败者组半决赛Newbee 2比0 输给PSG.LGD获得第四名之后,比赛还剩下胜者组的VGJ.S以及败者组决赛队伍VG和PSG.LGD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按照赛程安排,首先开始的是败者组决赛VG对阵PSG.LGD(BO3),他们的胜者将获得与VGJ.S争夺MDL冠军的资格。

  败者组决赛

  第一局:

  双方均选出了偏团战阵容。PSG.LGD选到了4号位娜迦海妖开大配合5号位杰奇洛接冰的小套路。另外,3号位蝙蝠骑士保证团战先手以及强开团能力,1、2号位的大圣和死亡先知补充团队输出和推进能力。而VG也毫不示弱,祭出了比PSG.LGD更篇团战的阵容。意图用5号位术士配合4号位上古巨神配合2号位帕克的框大配合术士地狱火、上古巨神的大以及露娜的月烛打出完美团。而且,军团指挥官的压倒性优势和露娜的月刃也能帮术士的致命链接作用最大化。

  所以,plus老师在开局给予了VG 54%的胜率。

  比赛开始,PSG.LGD为了让蝙蝠骑士避开能解叠油BUFF的军团指挥而进行了换路。而VG也不甘示弱的进行了分路调整,目的就是想让己方的军团指挥官与蝙蝠骑士进行对线。大哥大圣的频繁换线导致发育不良,反而是fy的娜迦海妖一度在优势路单混线补刀一度超过了大圣,这也为这场比赛留下了伏笔。

fy的小娜迦补刀一度超过大哥大圣fy的小娜迦补刀一度超过大哥大圣

  尽管如此,PSG.LGD在对线期还是取得了稍许优势。前中期的团战双方都有一战之力,谁也不服谁。但就战果来说,PSG.LGD的配合显得更加精妙,所以依旧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

xNova的双头龙神之一冰救下死亡先知并对敌方露娜和大牛进行反杀xNova的双头龙神之一冰救下死亡先知并对敌方露娜和大牛进行反杀

  接下来的比赛,PSG.LGD稳扎稳打把优势继续扩大。虽然VG有过几波不错的团战配合,让人看到了翻盘的苗头,但关键时刻总会被fy的无解肥四号位娜迦海妖开大强断 Combo把翻盘的星星之火一把浇灭。到了后期,VG战队在团战阵容的情况下已经打不过PSG.LGD团战,比赛也渐渐的失去了悬念。PSG.LGD先下一城。

比赛结束时,fy小娜迦的装备比赛结束时,fy小娜迦的装备
赛后统计赛后统计

  第二局:

  VG战队首选狼人被PSG.LGD祭出痛苦和全能进行针对,一个强单体控、一个团队物免注定了狼人这局的发挥将捉襟见肘。VG只好将狼人转3再选出变体精灵打1进行应对。结果PSG.LGD下一手秒选幻影长矛手来针对变体精灵。

  虽然PSG.LGD的12345号位看起来更加合理,不过Plus可能是考虑到昆卡和撼地者对幻影长矛手的克制上依然给了双方50%对50%的阵容评分,可以说这局在BP方面双方的BP手不相伯仲。

  比赛开始,对线期双方都是212分路。不过PSG.LGD让幻影长矛手配合痛苦之源走劣势路对上VG的拉比克和变体精灵,痛苦之源学减攻技能让拒绝者的变体精灵非常难受,只能看着AME的幻影长矛手正反补,自己躲在后面靠变体攻击蹭补刀。上路狼人本身对线被全能骑士所压制,一旁还有巨牙海民虎视眈眈,狼人一个走位失误就可能被全能骑士粘住配合海明的封路所击杀。对线期依然是PSG.LGD取得了优势。

  到了前中期Somnus丶M火力全开带领团队连胜几波团战。13分22秒,女王达成入神成就,17分50秒女王成功超神。之后虽然VG组织了好几次进攻也有所斩获,但一直无法对PSG.LGD造成实质性的打击。23分钟,女王冲塔被VG集火秒掉,变体精灵拿下人头收获842。趁着女王读秒VG组织打盾,PSG.LGD不愿放盾前去干扰,昆卡标记到幻影长矛手真身,洪流、幽冥船紧随其后。撼地者趁势准备走大。眼看幻影长矛手即将被秒,fy巨牙海民跳滚雪球带幻影长矛手躲掉昆卡和牛头2个大招,女王这时也复活TP出来配合队友进行收割。

  此后,PSG.LGD三大哥全场领先,在幻影长矛手出到龙心之后顺势上高带走VG。PSG.LGD进入决赛。

赛后统计赛后统计

  决赛

  第一局:

  VGJ.S选出了谜团配合矮人直升机的后期完美团清场组合,中单选择了前中期强势的维萨吉。而PSG.LGD在继续选出了娜迦海妖与杰奇洛的无缝Combo阵容后,最后一手点出了许久不见的大后期幽鬼。

  可能是出于对大团控谜团的喜爱,Plus老师这次并不看好PSG.LGD的阵容。

  对线期,娜迦海妖保幽鬼,对上VGJ.S的谜团和巨牙海民,由于幽鬼有无视地形的幽鬼之刃,而谜团也没有爆发,所以VGJ.S无法对幽鬼造成生命威胁,反倒是谜团的小谜团一直被幽鬼用幽鬼之刃击杀,发育良好。而中路Somnus丶M的死亡先知也是把死灵龙压了将近两倍经济。

10分钟的经济列表10分钟的经济列表

  15分钟时,作为曾经经常创造奇迹的传统大核之一,幽鬼的经济全场第一,可想而知VGJ.S当时的心理压力有多大。

15分钟时的经济列表15分钟时的经济列表

  18分钟,幽鬼拿到辉耀,娜迦海妖开大留住VGJ.S的光法和谜团,杰奇洛跟上无缝Combo冻住2人,幽鬼完成收割。

  比赛进入到中期,矮人直升机和谜团的BKB同时出炉,这也给了他们一些正面接团的自信。天辉下路二塔处,娜迦海妖开大留人,矮人直升机和谜团同时开出BKB反打,结果被龙心幽鬼放大后冲的溃不成军。团战结束时AME的幽鬼也在29分钟完成超神成就。之后的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幽鬼带领队友一路碾压,轻松取胜。

赛后统计赛后统计

  第二局:

  VGJ.S选出了小精灵配斯拉克加死亡先知和兽王的Gank推进体系。而PSG.LGD选择使用矮人直升机、上古巨神、酒仙与干扰者的抱团阵容予以应对。

  阵容选出,Plus这次看好PSG.LGD。

  对线期本以为会小劣的PSG.LGD却在fy的上古巨神完美发挥下配合矮人直升机直接将对方劣势路的小精灵加兽王捅穿,之后又去中路帮火猫击杀死亡先知。对线期结束PSG.LGD三大哥全场经济前三。

  之后的比赛PSG.LGD全盘接管比赛,Somnus丶M的灰烬之灵26分钟完成超神。波澜不惊的拿下本局。

赛后统计赛后统计

  第三局:

  PSG.LGD和VGJ.S的一二手分别选择了发条配双头龙和干扰者配飞机。看点出现在第三手,PSG.LGD选择狼人,而VGJ.S马上点出全能骑士进行针对,到了第四手PSG.LGD则让狼人转3祭出大哥剃刀克制全能骑士,并在最后一手选择女王补充法系爆发。VGJ.S眼看PSG.LGD阵容无控在最后一手祭出风暴之灵。

  阵容选定,Plus看好VGJ.S。

  对线期,PSG.LGD除了狼人被全能骑士压制以外,其他两路都取得了优势,并且痛苦女王在到6的一瞬间吃芒果放大单杀掉了4级的风暴之灵。

  不过到了中期,PSG.LGD阵容的无控缺陷完全暴露出来,蓝猫在出到紫苑之后变得无法无天,除开剃刀之外,取PSG.LGD其他4人的首级如探囊取物,并在28分钟完成超神。PSG.LGD一度陷入极大的劣势之中。

  转折点出现在29分钟,Resolut1on超神风暴之灵残血在PSG.LGD野区打野,被PSG.LGD合力击杀,女王终结超神拿到965的击杀奖励,并和队友一起追死了全能骑士、拉比克和萨尔,PSG.LGD一波扳回局势。32分钟PSG.LGD在己方下路二塔处再次团灭VGJ.S,痛苦女王拿下4杀。VGJ.S遭遇滑铁卢,PSG.LGD有惊无险的拿下赛点获得MDL冠军。

赛后统计赛后统计

  距离震中杯才半月时间,PSG.LGD再次斩获一枚Major的冠军。追溯到2018DAC,PSG.LGD已经连续三个Major杀入决赛,并两获冠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