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Johnny 来源:dotamax 时间:2018-05-08 13:33:51
震中杯总结:105位英雄出场再现英雄海
震中杯XL是本赛季目前为止英雄多样化程度最高的一届比赛。

  震中杯XL是本赛季目前为止英雄多样化程度最高的一届比赛。在一共97场比赛中,有105位英雄获得了出场机会,仅有7位英雄未曾亮相,这也反映出7.14是一个很成功的版本。

  此外,本次比赛有两位英雄的表现非常抢眼:艾欧和拉席克的出场+禁用比率分别达到了88%和81%。其余英雄的这一数据均未超过70%,最接近的英雄是先知的68%。

  与之前的几项Major和Minor赛事相比,本次震中杯的打法多样化程度毫无疑问是最高的,各支队伍都在尝试不同的英雄和开发不同的打法。

  标志性选人

  Doom和矮人直升机是本次比赛最成功的出场英雄,他们的出场次数均超过25次,胜率达到了60%以上。

  矮人直升机再度热门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新式出装的兴起:A杖开始成为矮人直升机的核心装备,后续为BKB或者漩涡。

  在7.10和7.12版本对高射火炮和跟踪导弹进行了一系列削弱之后,大家都开始怀疑矮人直升机的能力,不过许多队伍仍然很喜欢这个英雄。新的装备思路不仅让他变得更肉,而且输出也大为提高。改版之后的漩涡也大幅提升了飞机的打钱速度,而且对重甲英雄的输出也更可观了。

  Doom在最近几个版本没有获得任何的加强,只是在7.10版本增加了2点初始智力。不过他极大地得益于7.13属性加成的改动,其3.5的力量成长让他足以胜任3号位。

  Doom是一个很肉而且移速很快的英雄,还能单压敌方核心。敌方要么让大哥选择抗压要么让辅助来保人,这就为其他路提供了Gank机会。到了后期Doom的经济也不会落后,在必要时还可以出团队装,而且还能在打团时稳稳废掉一个敌方核心。

  拉席克的春天

  拉席克是本届比赛第二热门的英雄,出场+禁用的比率为81%。然而他的热门并不是单靠自己的技能和天赋:在胜率达到56%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他在阵容搭配时的灵活性。

  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到拉席克出现在各种位置:劣势路双劣或者刚三、优势路大哥、中单、必要时还可以当辅助保人。

  短CD和低蓝耗的技能、出色的团战输出和推塔能力让拉席克迅速成为BP阶段的首选,对方只能猜测拉席克到底是大哥还是辅助。

  现在还很难说这个英雄是否IMBA,不过他绝对是一个强势英雄,非常值得路人研究和开发。

  无敌斯拉克

  斯拉克在出场的13次比赛里获胜了11场,这也让他成为了本届比赛最成功的战术性英雄。我们之前也讨论过7.12和7.14版本中对斯拉克的加强,震中杯的数据也表明了这一点。

  只要安全度过对线期,斯拉克就能在中后期迅速发力。在震中杯的淘汰赛中斯拉克保持全胜,不过现在就说他IMBA还为时过早。他依然是一个需要队伍觉察的战术性英雄,而且现在许多队伍在BP时都忘记了或者不尊重这个英雄:很少有人会选莱恩或者萨满来针对,只是选了几场斧王来进行克制。

  目前斯拉克的状况非常类似于之前版本的育母蜘蛛:在敌人毫无防范的情况下选出斯拉克绝对是个灾难,不过队伍在选人时应当注意防范。考虑到斯拉克才刚刚融入这个版本,Valve应该不太会再度进行削弱,而是会让版本进行自我修正。

  下一个2000哥是谁?

  工程师再震中杯出场四次但一场未胜。最近加入队长模式的工程师有些被社区吹过头了,至少现在来看这个英雄还是不适合上场的。

  工程师是一个需要进行大量练习才能发挥出效果的英雄。即使是TI5期间,也只有EG一支队伍能够常年让对方Ban掉工程师。coL、OG和Secret在再次选出工程师之前,还需要进一步对这个英雄进行研究。

  重击有用吗?

  巨魔和斯拉达是本次比赛最失败的英雄。二者在出场的15场比赛中胜率仅为26.66%。斯拉达起到的作用依然远不及沙王,他也只是在特定场合下更适合出场。

  从纸面上看,巨魔的节奏能力和推塔能力相当不错,但实际上到了25分钟之后巨魔就几乎没有什么发挥了。巨魔的线上压制力不如飞机,甚至推塔速度都不及露娜,这让他成为了一个马马虎虎的万金油英雄,但远称不上好的核心。在目前的版本中巨魔所能提供的东西还远远不够。

  总结

  震中杯很好地反映了版本的进步和改善。由于新版本在比赛前夕发布,队伍几乎没有什么适应空间,这也让BP产生了一些混乱。不过版本更新终究是好事:Dota的平衡工作一直在进行,我们希望到了MDL Major之时版本会更加稳定和平衡。

  在TI8开始前的三个月还有三项大型赛事,之后的版本更新应该会以小型补丁为主,虽然没有了激动人心的大改动,但这也意味着在今后的比赛里,版本会更加平衡,打法风格也会更加多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