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小张 来源:大电竞 时间:2018-05-07 12:43:56
LGD 3-1力克Liquid问鼎DOTA2震中杯冠军
总决赛中LGD和Liquid双方激情上演人头大战,最终LGD以3-1的比分力克Liquid问鼎震中杯冠军。

  北京时间5月6日,震中杯XL总决赛LGD再战Liquid,之前胜者组决赛LGD曾以2-0的比分将Liquid打入败者组。总决赛中LGD没给Liquid复仇机会,双方激情上演人头大战,最终LGD以3-1的比分力克Liquid问鼎震中杯冠军,同时也是LGD阵容轮换后以及中国战队首个Major冠军!

  首局LGD选用火猫加水人机动性超强的双核,Liquid这边则是扎实的死亡先知加飞机阵地平推阵容。开局上下两路打得火热,LGD及时调整跟Liquid下路死磕打出不错效果,奇迹哥飞机被打隐身,而圣May皇对线压制DP,各路支援完美个人节奏。到了中期轮到Liquid回合,利用多控先手的阵容优势,各种单抓牵制稳住局面,20分钟同样的配方中路GANK完之后Liquid打掉不朽盾。

  带盾后Liquid马不停蹄,中路利用一个盾的代价换取LGD三兄弟性命,另一边全敏属性带线的水人被酱油Lion单杀,几波下来前期被压很惨的奇迹哥蔫不出溜的爬到了经济第一的位置。占据优势Liquid的眼位开始毒辣起来,也正是利用极具进攻性的眼位,抓死打远古的水人后Liquid顺势上高,破掉中路后,Liquid并没选择撤退,中转上后给了LGD机会,水人复活后变身飞机开启散弹瞬间清场。这波过后水人瞬间多了一个大件,开始率队反扑,刃甲斧王吼谁谁倒,LGD一鼓作气没给Liquid机会,有惊无险拿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Liquid点出奇迹卡搭配小黑远程阵容,LGD则是继续给AME选到水人搭配Maybe风行者双核。开局LGD下路夜魔加天怒2打3完全不落下风,Liquid的战术就是用痛苦之源脸上拉屎,无脑减攻压制水人发育。但Liquid忽略了上一局为LGD前期打开局面的圣May皇,依然是完美的个人节奏,三路干架为水人牵扯出补发育空间。

  面对LGD连续不断的攻势,GH沙王却从裤裆里掏出一把跳刀打了LGD一个措手不及。这波过后Liquid起势,打掉肉山随后在LGD圣坛处血战到底,奇迹哥为自己证明,队友做嫁衣斩获五杀暴走。节奏紧凑下路双方在爆发团战,GH沙王第二时间跳大切入,卡尔再拿三杀,好在Liquid一波强势上高,被LGD利用多人买活守下仅被破半路。

  28分钟又是GH,他利用肉身勾引,为队友拉扯空间打盾,用命换取了盾奶。带盾带奶Liquid开启高地攻略战模式,奇迹卡不断跳刀先手试探,又是一招佯装撤退将LGD勾引下高地放倒酱油三兄弟,一波三路利用一场卡尔秀为Liquid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尝到甜头的Liquid再度祭出奇迹哥,LGD这次选用幻影长矛手加死亡先知双核迎战。开局Liquid试图从中路突破,xNova见状及时支援中路,帮助Maybe完成反杀拿到一血,随后fy再来到中路击杀卡尔。俗话说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于是Liquid便抓住LGD双辅助帮助其他两路的空隙不断针对中路并取得不错效果。另一边马桶哥小狗一直空补同样打出无解肥。

  面对Liquid的无限针对,Maybe这局被打得有些隐身,少了Maybe前期带节奏,LGD略显被动,全村的希望就全部托付于AME身上。反而Liquid这边小节奏不断,白牛带着小狗满地图乱冲,配合卡尔天火冲谁谁死。27分钟AME出山率队中路,兽王准确定位奇迹卡,秒掉卡尔后拆塔打盾一气呵成。局面稍有起色,AME幻影长矛手选择第四件大件补做一把狂战。

  38分钟二代肉山团战一触即发,几度拉扯Liquid利用多人买活打赢肉山团,AME幻影长矛手买活阵亡,而盾奶一波的Liquid也是给机会,犯了跟第一局一样的错误恋战,强行跟LGD远程兵营过不去,结果被兽王先手跳大秒掉卡尔无法买活,随后又是天命召唤出的网怪打断魔免TP的小狗。LGD一波基地推平Liquid,只能说这个查理斯 关键!!

  LGD手握两个赛点来到第四局点出小鱼人加死亡先知双核,Liquid点出船长加飞机双核迎战。这局Liquid仍是盯着Maybe就是一顿锤,利用小技能多的优势打出优势,另一边斧王早早做出跳刀,加强小规模作战能力。然而LGD的应对也非常到位,不断的带线牵制让Liquid突然断了电,并在20分钟主动发起进攻,Liquid教科书一般的葫芦娃救爷爷送出四人团灭,LGD顺势打掉肉山经济完成反超。

  节奏紧凑LGD占据些许优势就要将优势扩大,25分钟AME小鱼用命留人,交盾后起身LGD双核BKB骑脸根本不知道怎么输。Liquid兵败如山倒,经济瞬间被LGD甩开。趁你病要你命,LGD根本不给Liquid喘息机会,28分钟末日果断跳大斧王,Liquid再度奉上五人团灭。感觉Liquid已经完全被LGD的快节奏干懵,开始亡命偷盾,LGD岂会犯这种低级失误,小鱼人BKB大招团战中七进七出属性拉满,Liquid短短10分钟内第三次团灭。深知翻盘希望渺茫,Liquid为了尊严而战。随着水泉门口LGD又双叒叕团灭Liquid,拿下比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