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风er 来源:Dustin Steiner, Unikrn 时间:2018-05-03 13:20:17
新一代的版本之子 斯拉克在新版本的回暖
7.13版本对斯拉克的属性进行了修改,这让他在版本中有了露头的机会。

  斯拉克曾经是路人一霸,在职业比赛中也同样是个祸害。随着版本变化逐渐偏离斯拉克的节奏,以及变羊术的改动和穷鬼盾的移除,斯拉克迅速消失在玩家的视野中。7.13版本对斯拉克的属性进行了修改,这让他在版本中有了露头的机会。

  版本变迁

  从7.07开始,变羊不再能够被驱散。斯拉克是受到这一改动影响最大的英雄之一。斯拉克本来就有很多天敌,他们都具有AOE控制、控图能力和对线能力。通常要完全限制斯拉克是很难的,尤其是那种无解怪物局。反应迅速的操作(黑暗契约)能让斯拉克在整局比赛中如鱼得水。前期速出隐刀或者跳刀的小鱼人往往是一些脆皮智力型法师的噩梦。萨满或者莱恩这种英雄被小鱼跳到只能丢键盘。不过变羊机制改变之后,情况开始有了变化。

  现在暗影萨满和莱恩能通过先手变羊再接晕控住斯拉克。他们不用再担心先手会被提前开启的黑暗契约所驱散。斯拉克团战的优势之处在于能够在战场上反复横跳,短CD的黑暗契约和突袭之间的联动能把战线无限拉长,直至把敌人逐个击破。由于现在黑暗契约无法驱散变羊,斯拉克需要把握开启BKB和暗影之舞的时机。这也顶尖Carry玩家非常看中的问题。

  斯拉克在过去30天的胜率,7.12版本之后胜率小幅跳涨,主要得益于转身速率和基础恢复的加强。

  崭露头角

  斯拉克是一个很难平衡的英雄——为了其在职业比赛中出场而进行的修改往往会导致他在路人局变得异常强势,英雄的平衡性往往就在一线之间。问题的关键在于,变羊机制的改动既有些过度又十分必要。即便突袭在一系列版本中连续被削弱(伤害从280一直减少到160),斯拉克依旧十分强势。犹记得当时黑暗契约不仅能驱散一切,突袭还能躲避弹道而且在被缠绕的时候依然能够使用。斯拉克的对手亟需一个能够制裁他的手段,而这正是这个英雄的独特之处。

  即便在新版本中得到了加强,斯拉克也无法迅速适应当前的版本。在那个被死灵法师和剧毒术士支配的版本中斯拉克的日子就不好过,而现在的版本同样偏推进。即使他能顺利渡过前期,中后期的压力依然不小。

  斯拉克对线弱势的问题在7.12版本得到了缓解,他的基础恢复从1.5大幅增加到了2.75。他的胜率也随之增加——自从被连续削弱之后总算有了好消息。同时Valve也开始微调了他在前期的韧性,7.06版本加强了他的力量成长以及10级的力量天赋(8->10)。

  7.13版本属性重做之后,斯拉克也可能无意间得到了属性加成的好处。这次主属性被赋予了更高的权重,能够提升属性值的英雄能够因此受益。殁境神蚀者就是属性变动的大赢家,而斯拉克还有待观察。他现在可以通过偷属性来获得更多的护甲和额外25%的攻击速度,而且能够窃取力量型英雄更多的血量。

  不过斯拉克的对线依然是个问题,现在不清楚Valve是否会继续对其进行修改。现在也许还不是斯拉克回归的时候,虽然社区玩家可能会再度回想起被小鱼人支配的恐惧,但不必担心,新版本的平衡还是非常到位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