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Johnny 来源:Cybersport.ru 时间:2018-05-02 13:48:02
震中杯第五日:NB贡献超长决战险被翻盘
小组赛的第五个比赛日,几支“纸面实力”处于优势的队伍就像串通好了一样,用一连串无情的碾压给“初生牛犊”们好好地上了一课。

  前四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爆冷”已经成为了本次震中杯唯一的关键词。因为几支俄语区队伍 的表现实在是太出乎我们的预料,以至于已经很少有人敢于预测震中杯接下来的走势。不过到了小组赛的第五个比赛日,几支“纸面实力”处于优势的队伍就像串通好了一样,用一连串无情的碾压给“初生牛犊”们好好地上了一课。Mski、液体、LGD、秘密和VP都以二比零的成绩战胜了各自的对手,面对此情此景,笔者不禁想问一句,“你们前几天都在干嘛呢?”

  在这几场碾压局中,有“三幻神”残局的三场都没有什么趣味可言。就拿液体打Col为例吧,奇迹哥一场水人一场剑圣,加在一起一共拿了26个人头,自己却没有哪怕一次阵亡。看比赛的过程中,相信又不少观众和笔者一样,都为Col感到着急——赢是不可能赢的,杀他一次也好啊。只可惜奇迹哥捕起鱼来就是能为所欲为,18分钟林肯、22分钟虚灵刀,和这样的水人打正面是没有任何前途的。但也并非每一个水人玩家都像奇迹哥那样,把自己的经济转化为等量的输出。在NB打Navi的第一场比赛中,水晶哥就为我们来了一把错误示范。面对小强、火女、拉比克这种魔法爆发超高的英雄,水晶哥选择了林肯+BKB的出装。但在拿到这两个保命装前,水晶哥已经被NB抓的死去活来。水人刷不了钱也打不了架,NB赢下一个小分。

  拿到第一个Major冠军后,MidOne就在自己的ID后面备注了四个字——“霸气二哥”。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就在今天,MidOne终于把这四个字从自己的ID上去掉,而秘密也迎来了本次震中杯上的第一场完胜。打PG的第一把,秘密在前期领先情况下被PG在中期实现了经济翻盘。18分钟,W33在中路被抓后立刻买活。接下来的残局,秘密众人交光了控制技能,W33如入无人之境,拿下疯狂杀戮。但就在观众以为秘密又要翻车的时候,MidOne却顶住了正面。在29分钟经济落后八千块的情况下,MidOne用一波三杀帮助秘密转危为安。而至于3分钟后MidOne在肉山团战中的第二次三杀,则直接宣判了PG的死刑。“改ID”等于“切换形态”?今天的MidOne确实有种“万里挑一”的感觉。

  昨天的帝国、今天的FTM与Navi,他们都在比赛中祭出了职业比赛中并不常见的中单宙斯。就国内而言的话,只有LFY玩过这个套路。然而中单宙斯就像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他爆发高输出猛,而且能控视野打全球流。但另一方面,宙斯也是全DOTA2中最容易击杀的几个英雄(之一)。帝国打LGD,查理斯的发条就把Fn从头照顾到尾。今天,FTM又一次在LGD的面前拿出了这个英雄。而等待着他们的,则是来自Maybe的蓝猫秀。18分钟蓝猫拿到紫苑后,IceBerg就被Maybe全程盯防。蓝猫打团也不干别的,飞过去一套连招就把宙斯送回了家。只死一个宙斯其实还好,有时候还要搭上冰魂的性命。FTM被这个蓝猫搞的焦头烂额,根本无暇顾及AME的TB。BO3两局比赛,LGD都是刷着刷着就赢了。

  至于Dendi在与NB的决胜局中拿出了宙斯,则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这场长达84分钟的世纪大战,NB拿出了TI7时代红极一时的萨满剧毒“棒子流”。虽然Navi在前期进行了顽强的防守,但他们最终还是被NB拆光了三路高地。超级兵压境,Navi却不为所动,硬是守了六代肉山,才被NB一波打死。在这个过程中,宙斯的带线和开视野让Navi看到了一丝曙光。特别是刷新两个雷云,使得宙斯即便站在家里也能让对手心惊胆战。比赛的过程中,Dendi多次远程支援末日发起Gank,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的后期,Kaka操作四号位老鹿还完成了对宙斯的单杀。这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宙斯这个英雄无比脆弱的一面,另一方面或许也能启发不少选手在后期给宙斯带上一把黑皇杖了。

  看了那么多年的比赛,像震中杯这样小组赛赛程比淘汰赛还长的真没见过几个。不过在第五个比赛日的六场BO3结束后,小组赛也终于步入了尾声。A组方面,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结果已经显得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液体与LGD都已经拿到了胜者组的入场券,而Col与帝国则将迎来被直接淘汰的命运。B组那边,情况则显得特别复杂。但考虑胜负关系的话,因为NB在之前的比赛中输给过PG,所以不论明天和OG的比赛结果是什么,他们都已经无缘本次震中杯的主赛事。这个结果让人既意外又遗憾,但电子竞技就是这么残酷。希望NB能在这次失利后总结经验教训,拿出今天打Navi的势头,用心面对本赛年剩下的几个大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