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佚名|MAX+ 时间:2018-04-23 13:18:37
DOTA2 7.13版一周总结:新版本=黑鸟2?
7.13版本对英雄的属性进行了大幅修改,同时大幅降低了游戏节奏。

  7.13版本对英雄的属性进行了大幅修改,同时大幅降低了游戏节奏。通常版本改变的影响可以被预料到,新版本发布几天后也出现了许多平衡性的问题。好在随后发布的7.13b迅速解决了这些问题。

  力量效应

  上图是7.13版本发布之后斯拉达的胜率变化图,这幅图最好地展现了在新版本发布当天所有力量型英雄所遇到的情况。得益于血量和法术抗性的提升,力量型英雄得到了大幅加强。平均算下来力量型英雄对物理输出的抵抗力提升了10%,对魔法输出的抵抗力提升了20%。

  此外力量型英雄还得到了速度加成,以前这一加成仅限于敏捷型英雄。而后胜率迅速从峰值跌落的原因是随后发布了7.13b,这一补丁减少了力量型英雄的初始力量,以及5点移动速度。其他力量型英雄的胜率图走势与斯拉达非常类似,虽然胜率在7.13b之后有所下降,但仍比以前要高出很多。

  唯一的例外是斯温:

  与大多数力量型英雄不同,斯温随着各种新版本的发布而变得越来越弱,比赛中也无人问津。我们预计斯温会在下一个版本中得到加强。由于目标变得更肉更快,斯温也更加容易被风筝了。而且智力型英雄的初始魔法值比以前更高,骚扰或者逃脱斯温的办法也更多了。看到Dota2的标志性英雄之一落得如此田地我们都有些于心不忍,希望Valve能让他重振雄风。

  属性加成的受益者

  我们曾经预测过,新版本改动的后果之一就是具有影响属性能力的英雄会变得更强。斯拉克、伐木机、殁境神蚀者和不朽尸王都有提高自身的主属性或者降低敌人的主属性的能力。考虑到当前版本主属性的重要性,这些英雄的胜率应该有所增长。

  不过事实却并不是这样。不朽尸王的胜率趋势和其他力量型英雄差不多:版本发布的第一天胜率跳增,7.13b之后跳水回到正常水平,只是稍微比属性修改前高一点点。

  伐木机则完全没有任何变化。从胜率趋势来看,伐木机根本就不受版本更新的影响。

  斯拉克的胜率曾经跳涨过,但原因并不在于7.13或者7.13b,而是三周前的7.12——初始生命恢复的提高让斯拉克有了稳定的占线能力,从而导致了胜率的提升。

  这样一来在当前版本中,受益于属性变化的最大赢家只剩下殁境神蚀者一个:

  这样的胜率变化很容易解释:每一点智力能够额外获得25%的魔法值,这意味着奥术天球能够造成更多的输出。而且智力型英雄的法术增强系数更大,这意味神智之蚀的伤害变得更加惊人,甚至有可能一下秒杀掉某些敏捷型核心。殁境神蚀者在下个版本中非常有可能被削弱,因为他已经成为了许多队伍的首选,而且只会变得越来越强。

  智力型英雄之殇

  7.13版本的宙斯完全不受改动的任何影响

  不过对智力型来说,殁境神蚀者绝对是一个例外。与力量型英雄相比,大多数智力型英雄的胜率走势是完全相反的:版本发布的第一天,智力型英雄的胜率暴跌,7.13b之后有所反弹,但再也没能回到之前的状态。

  最大的原因在于智力型英雄在新版本中变得更脆了,而且对力量型英雄的输出能力没有获得相应的提高。虽然力量型英雄没有了状态抗性,但魔法抗性很好的补偿了这一点。

  这就是说,以魔法输出为主的智力型英雄在遇到力量型英雄时会变得非常乏力,但智力型英雄在面对所有类型的英雄时却变得更容易被击杀。虽然有些例外,但少之又少。

  总结

  版本的改动很大,玩家们仍处在适应过程中。许多职业队伍依旧会选择最适合自己风格的英雄,成绩也是喜忧参半。不过跟据路人局的匹配数据,情况很可能所有变化:有些英雄在7.13之后的境遇更糟了,与近几项赛事所展现的版本节奏相比,我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这个版本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尝试,尤其考虑到TI的临近。我们总是十分担心TI期间的版本状况。作为观众来说我们非常希望比赛风格能够更加多元,每支队伍都能有自己鲜明的风格——这一点只有打法多样化才有可能实现。

  当前版本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毕竟Valve在当前版本所解决的问题和带来的问题一样多。不过日程固定的更新计划和高水平的比赛应该会解决当前版本面临的平衡性问题。有了版本微调的正向反馈之后,至少路人玩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看到激动人心的英雄改动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