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 时间:2018-03-14 14:08:15
盘点:DOTA2的历史中凤毛麟角的零封比赛
在Dota2的历史长河中,零封比赛可谓是凤毛麟角,下面我们就将回顾这些年所出现的著名零封比赛。

  在近日进行的PGL布加勒斯特Major淘汰赛上,EG在与Liquid交战的第二局比赛中,为观众送上了一场对TI7冠军27:0的零封秀。尽管未能实现BO3的胜利,但这一场震撼的比赛也着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2分钟,3万5的经济优势,SumaiL火猫11-0-12的数据,27:0的人头比分,EG为观众奉献了一次绝对完美的胜利,这也创造了Dota2线下赛最大的零封人头数。而在Dota2的历史长河中,零封比赛可谓是凤毛麟角,下面我们就将回顾这些年所出现的著名零封比赛。

  Ti2胜者组半决赛#1 iG 6:0 Na'Vi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2012年的国际邀请赛,iG在胜者组半决赛迎战卫冕冠军Na'Vi。在这场决赛的预演中,iG首场就对Na'Vi实现了零封。在BP上更为坚决的iG在分路上便开始占尽优势,三线全优的iG凭借自身的推进阵容仅仅用时16分钟就让邪教敲出了GG,这也是TI淘汰赛上的唯一一场零封,同时也是TI2上最快结束的比赛。尽管最后被Na'Vi让1追2,但这场零封也尽显了TI2上iG的王者之姿。

  2012 G联赛八强赛#2 LGD.int 24:0 LGD

  在TI2结束的半年后,回到国内的干爹内战中则再一次上演了零封好戏。在当时的版本中,陈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场比赛Misery操刀的陈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比赛的导演,前期游走杀人,中期带队推进,提供团队回复,20分钟便拔光LGD所有外塔。尽管LGD顽强地用买活坚守着高地,然而人头差距也在进一步地拉开。最终“来高地”战队也难以抵挡国际纵队长达10分钟的高地围攻,路破人亡,比分也定格在了24:0。彼时LGD.int状态极佳,最后也成功闯入了大赛的决赛。

  2014 ESL One法兰克福决赛#3 iG 22:0 EG

  TI4前夕的最后一项大赛冠军将在iG与EG之中诞生,谁能想到自TI2过后两年,iG又一次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为观众献上了零封。在BO3决赛的决胜局上,iG选出了一套极具侵略性的阵容,在前期就凭借“关水”Combo的高效游走打开局面,让RTZ中路小小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埋头狂刷;进入中期后,石佛稳健的大招开团更是令EG无法招架;毫无办法的EG只得亡命偷肉,被发现后直接被iG屠杀殆尽。iG以一场22:0的完美胜利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在世界杯的比赛赛场上捧起了奖杯。

  Ti5小组赛第三日首轮#1 Cloud9 16:0 iG

  来到TI5的赛场,这一次的大戏又有着iG的身影,然而这次的主角却不是他。BurNIng的iG对阵EE的C9,这场看点十足的关键战却呈现出了一边倒的赛况。在线上,C9就依靠己方精灵巫妖的存在让iG十分难受,而进入到中期后,飞机兽王发条满地图扫荡,iG毫无还手之力,变得稳健的艺术家们仅仅耗时26分钟便以16:0零封iG拿下首局。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EE更是用少Ban一人的方式轻松拿下比赛,对这个曾数次零封对手的敌人予以了最大的羞辱。

  2016马尼拉特锦赛胜者组第二轮#2 OG 24:0 MVP

  经历了失败的上海锦标赛后,OG急于在马尼拉证明自己才是Major之王。而他们的第一个祭品就是MVP,轻松拿下首场的OG趁胜追击用一场零封将韩国人打入败者组。选出前期阵容的MVP却在前期即被OG击溃,头铁的韩国人不服地与OG连续打团,却是两次送出团灭。自此接管比赛的OG并没有给MVP机会,双大哥无解发育的同时利用2个肉山盾步步推进,奇迹哥在高地超神的同时比分也定格在了24:0。这场零封和最后的夺冠也奠定了OG春秋霸主之名。

  2017 SLi群星联赛小组赛A组#2 Secert 16:0 iG.V

  说来也巧合,Dota2的零封赛事似乎总跟iG有关,而这次则是他们的二队iG.V沦为配角。尽管只是小组赛,但秘密大魔王并没有给iG.V面子,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可谓杀人诛心。双酱油高效的游走让秘密占据前期优势后,同样的剧本再一次上演,主动权在手的大魔王自是不会给你丁点空间,再加上小精灵出色的援助能力,使得iG.V在没有一次击杀的情况下就打出了GG。

  结语

  在电子竞技的赛事中,不管是FPS类型的CS:GO,还是Moba类的Dota2,要出现零封都是极其困难的,因为这意味着在整场比赛中,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失误。要知道,Carry型英雄在优势局是很难被击杀的,而脆弱的辅助英雄要做到在场上一次不死就更显难能可贵。我们也经常看到所谓的大优局,优势方仅仅阵亡几次便赢下比赛,这样的胜利与零封获胜其实对于比赛本身相差并不大,都是巨大优势下的全面碾压,己方个位数的死亡对于局势无关紧要。然而对于观众和舆论而言,零封比赛则更具话题性,与传统体育相同,带梗的数字总能成为观众们的笑谈,诸如4之于阿森纳,3:3之于AC米兰;对于Dota2比赛双方而言,一场零封比赛都可能成为其伴随职业生涯的荣誉或是污点,而XX:0这样的人头比分对观众也无疑是一种刺激。这样震撼的比赛将广泛地流传下去,为人们所铭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