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creep|vpgame 时间:2018-03-12 13:13:19
PGL决赛日:只求别再让蝙蝠和蜘蛛打对线
VP,拿下本赛年第三个Major冠军、顺便将五十万奖金和2250点积分收入囊中。

  布加勒斯特Major总决赛,VG.J以较大的分差不敌VP,试问此时最高兴的队伍是谁?当然是NB——大家这回都看到了,他们上去不也是被三比零?以后就别拿我们的TI决赛说事了。另一方面,此时最难受的队伍又是谁呢?当然也是NB——我们当年打液体好歹还撑了两个小时,结果就被人骂了半年;这VG.J连一个半小时都没撑到,好像也没多少人批评他们嘛。

  至于VP,拿下本赛年第三个Major冠军、顺便将五十万奖金和2250点积分收入囊中的他们好像并不是特别开心。原因看看第三局你就明白了,恐怕连666也想不到自己的蜘蛛在6分钟就能走上VG.J的高地。都什么年代了,还让蝙蝠在中路和蜘蛛对线?看来中国军团在上个Major的学费是白交了。这样的比赛赢了是理所当然,拍拍手就过去了。而VG.J呢,第一把输给飞机后,第二把还知道去调整BP,中间皮鞋和Sylar也完成了几次不错的秒人配合。但到了TB被水人莱恩秒杀的那个瞬间,VG.J突然明白了,自己似乎赢不了这个Major。剩下的比赛就没有什么难受不难受的说法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在上一篇文章的最后,我们回顾了VG.J在本次Major决赛开打前唯一一场败局,并且针对性地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让赛老师拿到他的绝活英雄?对线期如何平稳过度?后期如何制裁NoOne?由于三场比赛都没有机会打到后期,使得最后一个问题也就失去了意义。而回顾三场比赛的BP,VP针对赛老师的英雄池做到了严防死守。狼人、电魂、DP、小狗,一个都拿不到。既然赛老师被VP盯防的那么惨,那么其他位置的人按道理应该能被解放出来吧?并没有——大熊猫在线上被剑圣萨尔干到TPCD,猴子在中路被飞机单杀,蜘蛛六分钟通关。于是我们就来到了第二个问题,VG.J是如何把自己的对线期搞砸了呢?

  开年后的几个线下赛中,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了中国队在对线阶段被对面打的千疮百孔。似乎除了LGD,几乎没有中国队能在对线期里取得优势。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盼望对线期赶快结束,让我们的队伍在抱团Gank阶段挽回之前的损失。而这一次,VP抓住了这个问题,用不亚于TNC的凶猛追杀,给予了VG.J毁灭性的打击。对线为什么会被打的那么惨?一是个人能力不够。猴子打飞机,Bane一走补刀立马被飞机反超。二是分路僵化。对面小小都去打野了,Bane还在上路陪露娜玩的不亦乐乎。如果Bane能及时支援中路,或者带大牛主动开雾,也不会被VP拿那么多人头。最后则是执行不到位。第二把劣势路三人组打水人,前期已经压制了666的发育。只要双酱油不走,水人就无法补刀,下塔也是骨法的囊中之物。但萨尔走了,骨法空血回家,大牛惨遭击杀,就没有人能够阻挡水人的发育了。

  文章的最后,必须要提一下VP的中单选手——NoOne。先来破个案,总决赛第一把,所有频道的解说都没有切到刘畅是如何被NoOne单杀的。这个并不是OB的锅,因为猴子打飞机,只要神行百变不乱用,猴子是想死都难。通过回看录像我们发现,因为刘畅在前一波飞机放导弹的时候用过了神行百变(一级CD有25秒),导致他在第二波交火的时候就没有躲掉飞机的大招,结果就火箭弹幕炸死了。而从这波对抗,其实也能看出NoOne这名选手的特点。除了对线基本功优秀、手速快、切入意识好这些中单选手必备的要素外,NoOne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在于他性子够直。‘对面猴子技能好像交完了?’,‘感觉好像可以杀’,‘会不会有人蹲呢?’,‘要不试一试?’一般人在动手前,脑海中恐怕会闪过几个问号。等到真正开战的时候,他们已经失去了最佳的机会。NoOne则不然,看见刘畅现身立马‘Ура!’一声召唤飞弹。这种条件反射般的行为,完全不给对手任何反应的时间。“你犯错,就会死!”,NoOne是如此的强势。

  拿到第三个Major冠军的VP已经到达了让人看不懂的7197分,而虽然在决赛中输的一塌糊涂,但VG.J最终也以1395分跻身八强之列。剩下的5个月里,只要VG.J、VG和NB能保持现在的阵容稳扎稳打,进TI8应该不成问题。但如果仅仅把晋级作为自己的追求,好像和咸鱼没有什么区别。‘下一次干回来’,这样的话说多了就会显得非常刺耳。那就不求干回来吧,只要别再让蝙蝠去与和蜘蛛打对线就行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