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韩松 时间:2018-02-26 12:09:14
称霸波兰 VP 3-1 战胜VG夺得卡托维兹冠军
ESL One卡托维兹Major在刚刚结束,VP战队在总决赛中3-1战胜VG,夺得冠军。

  ESL One卡托维兹Major在刚刚结束,VP战队在总决赛中3-1战胜VG,夺得冠军。这是本赛季继ESL One汉堡站Major以来,VP战队第二次获得的Major冠军。

  第一局

  双方BP如图所示,VG拿了一套虚空+4智力法师的团战阵容,而VP拿出了一套小控制、爆发都很足的阵容。

  比赛开始,VP对英雄的使用作出了一点调整,全能骑士由666来打1号位,飞机则由noone操刀走中,而龙骑则是走劣势路的三号位。出门VP招牌性的5人开雾,冰魂buff给到5人,拿下VG拉比克的一血。对线期双方的比拼异常激烈,VP稍占上风,其中中路飞机优势比较大,对线期配合队友击杀DP多次,补刀和经济均列首位。

  Noone的飞机本场表现十分理智,在获得对线期优势后没有闷头刷钱,而是带领队友到处找VG的麻烦。VG也不是束手就擒,但冰魂对VG回血英雄的克制以及VP的装备、等级优势让VG很难打开局面。20分钟,VP强势打盾,VG的虚空抓住机会夺取了不朽之守护,但付出了阵亡3人的代价。虽然VP没拿到盾,但趁着VG英雄阵亡直接在21分钟击破VG中路高地。

  VG并没有放弃,还是多次想扳回局势。但前期的劣势太大,导致VG即使技能全交也没有足够的爆发来秒人,最终以9:25落败。

  第二局

  双方BP如图所示,VP前两手选人和前5手ban人和上局一模一样,能够取胜就不主动求变;VG中路仍给Ori拿了DP,并配了一个大招流阵容。

  出门VP拿到4个符,开局1分钟便领先1000+经济。和上把一样,Noone的飞机还是在对线期取得了客观的优势,可以看出VP对飞机的魔法爆发有着深刻的认识。

  13分钟,VG主动求变,开雾侵入VP野区,术士大、DP大、龙骑大全开击杀VP的飞机全能和萨尔,并顺势推掉中路一塔,人头来到9比8。

  然而,本以为能缓一口气的VG却被VP打了一波反击。VP知道VG没大,便大举进攻VG中路,VG没有防备被逐个击破,完成了一波0换4,也顺势推掉中路一塔。但是VP并没有走远,而是在推塔后直接开雾,继续寻找机会。果不其然,VG众人认为对方团战后一定会撤退发育,于是疏于防备分开打钱。这正中VP下怀,在无处不在的萨尔带领下,VP多次抓死VG落单、打钱的英雄。

  20分钟VG主动开雾推进VP上路一塔,但VG众人的行踪都被高台视野眼发现,在VG大招全开的情况下打了VG一波团灭,随后夜魇副野区火锅处隐身的小强找到了发育中的谜团,小规模抓人演变成一场团战,VP又一次打了VG一波团灭。VP在10分钟内完成了一波19换0。随着VG打出GG,到比赛结束VG的人头都没有到达两位数,27-9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

  第三局

  吃了2局苦头后VG ban了全能放出了陈,于是VP心领神会直接选出陈+飞机。VG拿到了海民光法,并在后面拿到了帕克、TB和蝙蝠;VP后续拿到巫医、双头龙,并最后一手拿到了蜘蛛。

  出门VP4人开雾入侵VG主野区撞到了VG4人,双方打了个照面后分别走开。中路蜘蛛对线帕克,下路飞机巫医对蝙蝠,上路双头龙单对TB。

  3分钟巫医到2,诅咒弹弹乐配合飞机拿下蝙蝠1血。中路帕克12对点,压了蜘蛛不少。VG进行换路调整,光法下路站站线拉拉野,蝙蝠则到了上路野区发育。Solo的巫医十分激进,冲2塔和光法完成了1换1。

  6分钟帕克直接掏出了纷争面纱,带领VG打开局面。11分钟蝙蝠摸出跳刀。双方下路展开团战,TB太贪心导致没换出血被秒,帕克跳刀失误原地跳被留下,也被击杀。与此同时,蜘蛛偷掉了不朽盾。

  没打出飞机的线优,VP本局的节奏明显降速了许多,18分钟只有6个人头。VG主动抱团进攻,帕克梦境缠绕+光法炸开3人打出不错的控制效果,完成一波2换4。22分钟,VG开雾包抄VP中路,蝙蝠跳拉BKB蜘蛛被VG众人秒掉,各种AOE疯狂招呼完成一波0换3。随后蝙蝠想动手巫医,巫医弹弹乐让肉山和蝙蝠疯狂互弹,VP顺势发起一波反扑,但VG团队装充足最终只死掉海民1人。VG稍作补给后抱团找VP麻烦,于VP副野区完成1波1换4。随后VG打盾,VP想要骚扰被VG众人击杀,VP直接打出GG!

  第四局

  VP还是拿出了陈+飞机,配以小小干扰者,VG则前两手连点大牛TB,三四手补了巫医龙骑,最后一手拿了上一场表现不错的蝙蝠,而VP最后一手拿出了中单骨法。

  下路蝙蝠+大牛率先打开局面,蝙蝠2级灵性烈焰破击配合高攻击的大牛击杀了对面的飞机、萨尔,拿下1 2血。双方上下路打的非常激烈,中路则是互肥和平补刀。

  9分钟VG一波决策出现了重大失误,VG双大哥+巫医推下塔耗费了太多的时间,被VP小小+陈包了后路,一波0换3不说,塔还被反补了。随后VP再次抓到落单的VG英雄,人头数来到14比6.

  前期VP的魔法爆发实在是太高了,小小VT、骨法虚无基本上遇到人都能杀,而且还有一个陈的宝宝可以提供控制。好在这段时间VG的TB一直在发育,经济紧紧咬住VP三大哥。17分钟,VP收下1代肉山。

  在互刷了一段时间后双方展开了一波团战,虽然TB BKB在身,奈何VP法系爆发是在太高,被VP打了一波团灭。VP顺势推掉中下两路高地。

  27分钟,龙骑的BKB姗姗来迟,随后VP打掉肉山,骨法收下肉山盾。蝙蝠先手失败被秒,随后巫医和TB被3条远古黑龙的火球烧死。TB买活,总算守下了最后一路。VP稍作休整再次进攻VG高地,骨法被秒后直接买活再次飞赴战场,VG最后一搏被VP的AOE按死在地上,拒绝者的TB在萨尔框和黑龙的火球中来来回回,活生生把自己烧死。全部阵亡后VG打出了GG,恭喜VP拿下ESL One卡托维兹Major的冠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