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翻车侠|max 时间:2017-12-22 13:49:28
战队分析东南亚篇 复苏的古典战队Mineski
尽管在近期的比赛中因为版本问题Mineski已经不复赛季初的勇猛,但他们依然不容小视,他们将全勤一月份的三个官方赛事。

  作为菲律宾DOTA2俱乐部的代表,Mineski在2014年完成重组后就一直试图重新打响自己的品牌,尽管队伍曾打入马尼拉特锦赛,但赛后战队的当家选手KuKu就因为忍受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离队转投TNC。TI6预选赛,同为菲律宾战队的XCTN和TNC更是完成了Mineski多年来一直实现的西雅图之梦。此后整整一年的时间里,Mineski一直在寻求重建,队伍的核心选手从Meracle再到Mushi,队员也是换了一批又一批,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被扫地出门的队员在转投XCTN后从TI7东南亚预选赛顺利突围,无情的现实一次又一次摧残这支老牌战队。

  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失败者,如果你觉得你的队员不够强,那就换上更强的。TI7预选赛结束后,同为失败者的Iceiceice和Jabz加入了Mineski,一起过来的还有原WG的天才中单NaNa,一支从配置上来看无懈可击的东南亚劲旅出现了。这支新队理所当然统治了东南亚,不仅如此,在新赛季的SLi和PGL两个Minor级赛事中更是取得了一冠一亚的傲人成绩,尽管在近期的比赛中因为版本问题Mineski已经不复赛季初的勇猛,但他们依然不容小视,他们将全勤一月份的三个官方赛事。

  一号位 Mushi

  蔡国师在远古时代就是马来西亚DOTA的旗帜人物,2013年离开Orange后来到中国加盟DK战队,TI4结束后短暂加盟EHOME,不久后回国组建Team Malaysia,这支战队正是如今Fnatic的前身。在波士顿特锦赛折戟预赛后,Mushi离开了这支他一手创建但已经千疮百孔的战队,随后他来到Mineski继续他的职业之路。

  二号位 NaNa

  在2016年就以WG战队中单的身份杀入国波士顿特锦赛,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这个马来西亚少年就成为了新一代“对线机器”。WG战队在之后几经离合,逐渐失去了竞争力,在TI7预选赛结束后NaNa离队加入了Mineski

  三号位 Iceiceice

  TIi1时就代表Scy斩获季军。TIi3结束后离开效力了两年的Zenith和Mushi一起加入DK战队。TI4结束后转会到VG,上海特锦赛后又加盟EHOME,TI6结束后回归故乡新加坡,自己出资组建Faceless战队。这支连正经赞助商都没有的职业战队统治了东南亚大半年,却在关键的TI预选赛跌出前三淘汰出局,赛后三冰选择再次和老友Mushi组队。

  四号位 Jabz

  Jabz在应聘成为Faceless中单前一直效力于本土战队Sig,这位8000分的泰国选手在Faceless时期就是队伍中的绝对大腿,后期为了队伍需要转型四号位。来到Mineski后因为和NaNa位置冲突就保持了转型后的位置。

  五号位 nijaboogie

  拥有菲律宾和美国双国籍的DOTA2选手,2014年代表Rave参加i联赛和DAC被中国观众所熟悉,2016年7月再度离开Rave加盟Mineski后就再未离开,即使在Mushi加入的七个月时间里Mineski前后换了十一人,nijaboogie也从未被取代。

  队伍分析

  在最新的版本中,Mineski的总共进行了21场比赛,战绩为9胜12负,胜率仅有42.8%,这其中包括梦幻联赛和完美大师赛两个线下比赛。

  从英雄选择偏好看,Mineski的英雄池相当深,仅仅21场比赛,就选出了49个不同的英雄,选择最多的土猫也仅仅只有6场,战绩为3胜3负,胜率50%。而选择次数并列第二的英雄达到了8个,其中末日使者战绩最好,胜率为100%,复仇之魂最糟糕,胜率为0%。同时和大多数战队不同的是,Mineski在常用英雄冢完全没有摇摆位存在,末日使者为三冰使用,必然是三号位,白虎和帕克为NaNa使用,必然是二号位,复仇之魂为Mushi使用,必然是一号位,而近期非常热门的小小,Mineski从来都是将其摆在其他战队不常用的三号位上,无一例外。这就导致Mineski从选出英雄就几乎限定了自己的配置和打法。

  在己方禁用列表中,Mineski没有太多的针对,全能冰龙蓝胖都是近期东南亚和国际舞台的热门英雄,常规阵容基本都有很高的BP地位,被禁用次数多也完全可以理解。

  在对手禁用英雄中,nijaboogle的夜魔达到了惊人的18次。和其他战队不同,Mineski的夜魔是由队伍中的五号位选手操刀,出门装加前期四号位待遇,十分钟后五号位待遇是他们的标志打法,这往往能让前中期节奏良好的Mineski打出一个双四号位的效果。排在夜魔后面的是NaNa的帕克和Mushi的复仇之魂,都是Mineski伪核体系中的高顺位英雄。敌法师也达到了6次,这是Mineski唯一愿意去为Mushi选的大核英雄。

  小结

  其实无论从赛季初还是到近期的比赛,Mineski的体系都大同小异,在不打敌法师的情况下,他们愿意为一二三号位选出三个伪核,在保证占住线的前提下早早进入自己的强势期,同时Mineski的双辅助对节奏有着自己的把握,往往可以通过前期联动游走帮助队友打开局面。新赛季初期,一些节奏不够紧凑的队伍在面对Mineski时很可能会陷入一步崩步步崩的滚雪球式压制,但随着版本更新,多核发育的打法被越来越多的队伍接受,Mineski曾经的多伪核战术不再那么无解,往往无法在强势期毁灭对手那就只能自我毁灭,可以说Mineski近期的问题也是一些不擅长处理多核阵容战队的通病——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