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来源:界面 时间:2017-12-19 13:39:26
DOTA2仍是2017比赛奖金最高的电竞项目
近年来,电子竞技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各种不同项目的电竞职业联赛让人眼花缭乱。

  近年来,电子竞技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各种不同项目的电竞职业联赛让人眼花缭乱。十年前,电竞职业选手还需要在网吧艰苦训练,拿着并不算多的赛事奖金。现如今,大型电竞联赛已经不仅能让职业选手荣耀加身,奖金池丰厚的程度甚至让所有人垂涎三尺。

  如果能在奖金池最多的赛事中夺冠,职业选手甚至可以一举成为千万级富豪。

  1、2017Dota2国际邀请赛

  总奖金:247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

  冠军:Liquid战队(北美)

  冠军奖金:10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12万元)

  时间:2017年8月2日-2017年8月12日

  作为全球两大顶尖电子竞技联赛之一,Dota2国际邀请赛超高的奖金池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3年,Valve(Dota2开发商)在TI系列赛事中采用“众筹奖金模式”:官方推出虚拟增值服务道具,并将销售收入的25%直接加入赛事奖金池。自此以后,TI系列赛事的奖金池一年比一年高:TI3 287万美元、TI4 1092万美元、TI5 1842万美元、TI6 2070万美元、TI7 2478万美元。

  相比之下,《英雄联盟》第七届全球总决赛的奖金池为459万美元,不足三年前TI4奖金池的一半,但却已经是全球奖金数第二高的电子竞技联赛。

  此外,国际邀请赛一直是Dota2职业选手和粉丝心目中的最高盛典。因此,哪怕职业战队全年没能获得任何一项联赛的冠军,他只要能够在国际邀请赛舞台上一路笑到最后,就能收获最高的荣耀和最多的财富。

  2017年,第七届国际邀请赛依旧没让人失望,奖金池高达2478万美元再次打破纪录。最终,北美战队Liquid捧起奖杯,S系列赛事又一次创造了五名年轻富豪。

  2、《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

  总奖金:45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37万元)

  冠军:SSG战队(韩国)

  冠军奖金:14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46万元)

  时间:2017年9月23日-2017年11月4日

  《英雄联盟》(以下简称LOL)是全球最火的游戏,巅峰赛事S系列赛事每年更是能够吸引世界范围内无数粉丝的目光。

  作为全球最顶尖的两个赛事之一,S7全球总决赛历时六周,横跨武汉、广州、上海和北京四座城市,成为了2017年国内最为盛大的电子竞技联赛。

  然而,S系列赛事历来提供的200万奖金池虽然也不少,但相比采取“众筹奖金模式”的TI系列赛事却是远远不及。

  2016年,拳头公司效仿Valve公司推出了类似的奖金筹集模式:每年的冠军皮肤和冠军守卫收入的25%,都将纳入全球总决赛奖金池。同年,S6全球总决赛奖金池达到670万美元。

  不过,玩家数量远超Dota2的《英雄联盟》却没能让S系列赛事重现TI系列赛事的辉煌。仅仅过去了一年,S7全球总决赛的奖金最终只定格在了459万美元。

  3、2016年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2016)

  总奖金:3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48万元)

  Dota2: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92万元)

  《反恐精英:全球攻势》: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92万元)

  《炉石传说》: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8万元)

  《星际争霸2》: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4万元)

  时间:2017年1月12日-2017年1月15日

  WESG2016是由阿里体育创办的综合性电子竞技运动会,项目包括Dota2、CS:GO、《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2》。

  尽管阿里斥资1亿元人民币希望能够在电子竞技这块市场找到立足之地,但第三方赛事的尴尬处境直接导致各个项目的顶尖职业选手全部缺席。

  也就是说,赛事提供的奖金虽高,但却少了顶尖职业选手之间的精彩角逐。

  不过,阿里体育的电子体育事业部总经理王冠曾表示:“我办比赛是不赚钱的,只为了能够提升电竞整体的行业环境。”

  未来,WESG或许能够成为媲美传统体育的综合性赛事。

  4、2017Dota2基辅特锦赛

  总奖金: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85万元)

  冠军:OG战队(欧洲)

  冠军奖金: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1万元)

  时间:2017年4月24-2017年4月30日

  2017基辅特锦赛是Dota2官方举办的Major赛事,共分为中国、东南亚、CIS、欧洲、南美和北美六大赛区。

  Valve为旗下赛事提供奖金向来毫不吝啬,更何况是作为通往TI系列赛事“预选赛”的Major赛事。可惜的是,中国战队在本届基辅特锦赛上的发挥相当糟糕,均无缘四强。最终,OG战队再次卫冕了基辅特锦赛冠军。

  5、2017暴雪嘉年华

  总奖金:20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70万元)

  《风暴英雄》: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2万元)

  《守望先锋》:7.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

  《星际争霸2》: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3万元)

  《魔兽世界》: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万元)

  《星际争霸:母巢之战》: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

  时间:2017年10月26日-2017年11月4日

  暴雪嘉年华是美国电子游戏品牌暴雪娱乐于每年举办的年度盛事,是其展现旗下游戏的重要活动。

  2017暴雪嘉年华期间,暴雪公布了旗下《炉石传说》、《守望先锋》、《魔兽世界》等游戏的相关最新信息,并且举办了《守望先锋世界杯》、WCS总决赛和《魔兽世界》竞技场世界赛等多项赛事。

  目前,奖金数额最高的电竞项目依然是《风暴英雄》,这是暴雪在Moba类游戏领域打造的电竞游戏,但却一直不愠不火。

  另一方面,暴雪在今年内不断筹划《守望先锋联赛》,期望能够将其打造成为世界范围内的大型电竞职业联赛,中国唯一战队是由网易组建的上海龙之队。

  6、2017DreamHack冬季赛

  总奖金:17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44万元)

  Dota2: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1万元)

  H1Z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

  《雷神之锤:冠军》: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1万元)

  《反恐精英:全球攻势》:10.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万元)

  《炉石传说》: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

  时间: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3日

  2017DreamHack冬季赛是汇聚了多个项目的综合性电子竞技职业联赛,包括《炉石传说》、Dota2、CS:GO、《雷神之锤:冠军》和H1Z1。

  这是DreamHack连续第六年举办的职业业余混合公开巡回赛事,是一场拥有9个项目在6个国家并横跨两大洲举办的盛会。其中,2017DreamHack冬季赛举办于瑞典,是DreamHack旗下全年最后一场电子竞技职业联赛。

  不过,这场联赛单独项目的奖金并不高。DreamLeague梦幻联赛第八赛季(Dota2项目)占据了联赛奖金的绝大部分,总金额为100万美元。这同时也是年内第二项DOTA Major级别赛事。

  据记者了解,本届2017DreamHack冬季赛平均年龄最大的参赛队伍名为“SILVER SNIPERS”。这支战队参与的项目是CS:GO,平均年龄为70岁,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有81岁了。

  7、《英雄联盟》2017季中邀请赛(MSI2017)

  总奖金:16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18万元)

  冠军:SKT战队(韩国)

  冠军奖金:67.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73万元)

  时间:2017年4月28日-2017年5月21日

  2017季中邀请赛(以下简称MSI2017)是《英雄联盟》官方举办的国际性赛事,也是LOL职业舞台上最具重量级的赛事之一,仅次于S系列全球总决赛。

  MSI2017的举办地点是巴西,比赛地点分别于位于圣保罗CB LOL演播室和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

  根据拳头公司2016年推出的奖金筹集模式,MSI2017的总奖金是由基础奖金100万美元和MSI限定皮肤征服者卡尔玛+守卫销售分成两部分组成,最终达到了169万美元。

  本届季中邀请赛,中国战队止步四强,韩国战队在《英雄联盟》这个项目的统治力依旧,SKT战队成功卫冕冠军。

  8、2017赛季使命召唤世界联赛(CWL Championship 2017)

  总奖金:15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05万元)

  冠军:OpTic Gaming(北美)

  冠军奖金:7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9万元)

  时间:2017年8月9日-2017年8月13日

  使命召唤世界联赛的所有比赛都是在PS4平台上进行,比赛双方分别有4名成员,模式分别有据点、搜索与爆破和上行传输。

  相较于Dota2、《英雄联盟》、CS:GO这些人气PC端电竞项目,主机电竞项目在国内的关注度并不高。不过,这并不妨碍主机电竞选手在这类电竞项目中收获大量奖金。

  2017赛季使命召唤世界赛的冠军最终由来自北美的战队OpTic Gaming获得,这也是队中选手Karma第三次获得年度冠军,同时也让他成为了获得奖金最多的主机电竞选手。

  目前,Karma获得的奖金总数达到了64万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