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来源:DOTAMAX 时间:2017-08-28 11:36:16
DOTA2专访EG宇宙哥:我想和Wings再打一次
专访EG宇宙哥:我想和Wings再打一次。

  Q:你能描述下TI过去这7年的变化吗?

  A:TI的变化……很明显,规模更大了。第一年是在德国科隆游戏展。第二第三年在贝纳罗亚音乐厅,第四年在钥匙球馆,第五年在钥匙,第六年在钥匙,现在第七年还在钥匙。我觉得只是规模变大了,但是人群和氛围还是没变。所以我会说氛围变化不大,只是场所和观众规模变大了。

  Q:那还是原来的DOTA精神吗?

  A:是的,所以我说它以那种方式保持不变,变化的只是场地。

  Q:你们队里谁指挥?

  A:我想说大部分时间是Cr1t告诉我们应该做什么,但是我觉得我们都在表达我们的想法以及某个点该做什么。所以我会说大部分时间是Cr1t,然后后期是Arteezy指挥。

  Q:真的?就是这样吗?

  A:是的,大多数时间刷的最多的后期选手对于游戏走向都会有一个好想法,所以前期大部分是有大局观的辅助指挥然后后期通常是核心指挥。

  Q:有没有一个DOTA史上存在过的战队是你想要对抗的?比如TI3的Alliance战队,或者DK战队?

  A:让我想想……我觉得我想和Wings战队再打一次。

  Q:是的,BuLba说他也想。

  A:没错,他们是支非常有趣,比赛又极具观赏性的队伍。他们可能是我在DOTA比赛里看过的最喜欢的队伍了。

  Q:打小组赛和主赛事时想法上会有不同吗?比如不同的战术不同的策略?

  A:我不认为有什么不同——也许心态上会有一点点不同。我们更多专注于对手上。小组赛上我们跟很多不同的对手过招,有时候我们对一些对手很放松,也准备不多,但是每当有一场主舞台比赛,我们总是要花一整天时间来准备以确保一切顺利,就是这点不同吧。

  Q:你对Major/Minor系统怎么看?

  A:我觉得它会让更多资本涌入DOTA,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它可能导致饱和,可能一些队伍打的比赛会应该参加的还要多,只是为了能进TI。这可能会导致对进入TI的倦怠。我们必须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

  Q:对于观众来说你认为他们会累趴吗?可能有太多比赛需要关注了。

  A:这是另一件我不太确定的事。如果每周都有一个比赛开打,那它还有多特别?所以这两件事我们必须注意。它会带来更多资本更多事物涌入DOTA,这方面是好的。

  Q:在TI上输掉比赛和在别的比赛上输有不同之处吗?

  A:是的,非常不同。在TI上输掉比赛感觉更糟糕,因为你一整年都在为打进TI而努力,所以这更让人心态爆炸。

  Q:过去的三四年你最难忘的版本更新是什么?

  A:我不会说这是最好的更新,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更新是TI4那次,因为刚开始我们真的不是很理解那个版本。这个最后要了我们的老命。我们在10-15分钟内就输给了VG,这就是为什么我陷在了那里。如果我们早点吃透版本,我们可能已经赢下了那届TI。

  Q:你对Reddit的总体看法是什么?

  A:哈哈,我有时会到Reddit看看。当我在Secret战队时我就完全不看Reddit了,因为人们有自己的观点,但是他们真的不明白队伍到底怎么回事。所以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有时上Reddit看到他们说的东西挺艰难的。所以我会说,Reddit很重要,因为他给了社群成员发声的机会,但是对我来说,我会像过去一样不太常去。

  Q:有没有少许真相?或者更多人知道后会讨论的有意义的小知识?或者一些人们漏掉的东西?

  A:说艰难是因为选手在队伍里看到的东西外界看不到,你懂我的意思吧?或者说他们只是每天打打普通局,虐虐那些想法很多打的很少的选手,你知道他们根本不是一个级别,所以这很艰难。这中间有一个断层。

  Q:非北美选手加入北美战队比赛你认为是必然的吗?

  A:我不认为是必然的。TI5时我们阵容是最接近清一色美国人的队伍,我不认为这是必然的,也不可能。北美DOTA环境要想有进步,就必须要有一些新鲜血液和天才少年进来。我认为对于一支全北美人战队来说打好比赛很容易,他们只需要选手间的正确配合。

  Q:我想这就是我的全部问题了,非常感谢,兄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