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GHE|178 时间:2017-05-24 12:20:00
DOTA2从Sli看7.06:对线期与前中期更重要
让我们简单的从这次SLi邀请赛看看这个版本初期的走向,虽说只是管中窥豹,但也可见一斑了吧。

  7.06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刚刚结束,液体在上海复仇iG的同时再次拿下了SLi系列赛的冠军。那让我们简单的从这次SLi邀请赛看看这个版本初期的走向,虽说只是管中窥豹,但也可见一斑了吧。

  1.中期节奏决定比赛走向,国内队伍仍需适应

  当版本刚刚更新时,许多人看到野区资源的增加便猜想这是一个刷钱的版本。然而,SLi的总共34场比赛里,真正拖到后期决胜的超过50分钟的比赛仅有8场,其中的7场都有中国队的影子。TNC的前中期干架体系和液体的肉核推进让国内队伍无所适从。而从英雄上来看,黑暗贤者、鱼人守卫、蝙蝠骑士这样的节奏型3/4号位英雄也重新受到人们的青睐,他们在抓人和团战上的出色能力让队伍能够牢牢掌握住前中期节奏,而他们在线上也经常能打出效果。相反,全能骑士和亚巴顿这两个英雄的出场率则急剧下降,且一场未胜。他们相对于其他热门英雄需要太多时间发挥作用,然而最近比赛的快节奏让他们无所适从。中单位置上

  没有了复活天赋的丽娜和定位如今略显尴尬的影魔胜率骤降,相对的对线更加强势、爆发更高、后期也比较强势的痛苦女王不仅上场次数飙升,胜率也有78%。

  2.版本热门表现良莠不齐,V社一刀痛下杀手

  这次比赛里除了沙王、水晶室女、丽娜这样的已经在近几个版本频频露面的英雄之外,有几个英雄随着新版本跃入了人们的眼帘。

  首当其冲的便是被TNC一手带火的杰奇洛。这个线上强力并且能持续带动推进节奏的辅助,从6.84版本便开始一路加强,如今他终于被1437在比赛中有效地利用。

  虽然它在首日的比赛在TNC打出了4-0的完美成绩,但是在别的队伍里没有了团战的combo配合、没有了前中期的液态火推进,杰奇洛的胜率并不好看。非TNC的队伍使用杰奇洛仅40%的胜率。这个版本热门并不适合每一个队伍,也不能直接照搬。

  和杰奇洛类似,巨魔战将同样经过了几个版本的加强,不过他在这次SLi联赛的表现并不能算出彩。原因和许多这次比赛表现不佳的英雄一样——它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给自己发育,而这段时间很可能会导致队伍整体崩盘。当然这不代表这个英雄不适合这个版本,在总共11场巨魔里,它总共收获了6场胜利,而全部6场都来自1号位巨魔。当队伍的中路英雄能够配合队友打架给巨魔发育空间时,在野区经过历练后诞生的可能是一个令所有人畏惧的杀人狂魔。而相对应的则是全部4场中单巨魔均收获了失败。当队伍双大哥都需要发育,都不能站出来和队友打架时,那胜利的天平或许已经倾斜了。(唯一失利的优势路巨魔来自FL,他们那场中单选择了同样需要一定资源才能发力的风暴之灵)

  当然,巨魔战将的潜力毋庸置疑,所以7.06b他很快就挨了一刀。

  最后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版本之子斯文了。这个英雄在7.06大招重做之后成为了路人和比赛场中的双重热门,而他的路人局胜率也从接近50%跃升至57%。在SLi联赛斯文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一号位英雄之一,出场7次胜率达到了86%,KDA也有惊人的7.26。虽然受限于本身的特性他并不会成为非ban即选的英雄,如今的野区和疯狂面具无疑让他如鱼得水。不过V社并没有让斯文爱好者们开心太久,7.06b将斯文的大招和基础攻击间隔遭到削弱,不过这个英雄依然有着能够在CW大展身手的能力,而这个真男人在今后的比赛里可能还要再火一阵。

  3.意想不到的潜力股们

  除了大热门之外,这次比赛还出现了几个潜力股。在比赛之前或许很少有人想到他们会在这次比赛成为热门,但是基于和版本节奏的高度契合这些英雄被某些队伍,尤其是被液体所使用。可想而知这些英雄会被研究、学习并加以针对,而在未来的比赛中这些英雄很有可能会被学习了这次比赛的队伍所更多使用。 首当其冲的便是德鲁伊。这个英雄在经过了一年多的调整之后终于又一次以辉耀德的形态示人。虽然他在秋季赛前后曾经以射击德的形态成为OG、EG等队伍在BP中博弈的重点英雄,但在深渊联赛后它很快又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里。它的优势在于解放辅助并能够一个人保证优势路的发育甚至压制对方劣势路,而做出辉耀后德鲁伊的推进也让很多队伍难以招架。可以看到当液体拿到德鲁伊时,gh有5把拿到了能够在线上游走为队友找到突破口的巨牙海民,而另一场则直接拿到了艾欧。这样的配置能够完全解放gh,发挥他最大的实力。

  另一个被液体战队充分利用的英雄则是刚背兽。他能够充分利用劣势路野区的资源并迅速做出团队所需要的装备。而Mind_Control灵性的魂戒梅肯出装也很好地解决的这个英雄对魔力值的需求。在对手无法有效针对它时,它在团战中能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可以说iG对阵液体的比赛里是它撑住了液体的中期,并予了队伍翻盘的可能。

  第三个英雄则是被中国队所开发出来的,也可以说是版本大势所趋必然会受到关注的英雄剃刀。这个英雄不仅在线上十分强力,而且面对如今大热的巨魔斯文等近战物理核他的存在极大地限制了这些英雄的能力。更不用说新版本风暴之眼的加强让他在团战中的输出上了一个台阶。虽然剃刀仅仅上场3次,但它收获了2次胜利,KDA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71。若不是iG在面对液体的第二局痛失好局,电魂甚至可能收获全胜。

  小结:

  从这次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线上和中期成为了如今版本的主旋律。虽然7.06b小幅削弱了最近的大热英雄,但版本的整体节奏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能够在SLi和国际队伍交手对于即将在马尼拉出战的iG和Newbee无疑受益匪浅,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吸取SLi的经验的同时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与套路。马尼拉的比赛对于Ti7的邀请名额影响巨大,除了OG、iG和EG几乎已经锁定邀请名额之外,Newbee、NP、Faceless和秘密都会争取在这次比赛取得好成绩以给自己在邀请之争中增加砝码,而新一代东南亚霸主CG也渴望着在第一次国际比赛面对本土家乡证明自己的实力。比赛还未开始,销烟就已四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