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Esports海涛|微博 时间:2017-05-18 12:47:33
海涛:论Wings事件对DOTA圈的最坏影响
我只说一下这件事对Dota圈各种影响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最差的那个:就是几乎不可能再有人来投资Dota俱乐部了。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立场,都只会为自己的立场站台,所以观众大部分为自己喜欢的明星说话,俱乐部也肯定以俱乐部的存亡为先,正所谓屁股决定脑袋,这非常正常。作为一个非俱乐部方也非选手方的人,我且不谈这次事情中各方的对错,因为不管是欠薪,还是沟通不利,还是尔虞我诈,又或者是封杀,都只是选手和俱乐部之间利益的博弈和矛盾的集中爆发而已。我只说一下这件事对Dota圈各种影响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最差的那个:就是几乎不可能再有人来投资Dota俱乐部了。

  为什么?因为没有利益。投资是要看回报的,这种回报有可能是心理上的,但大部分是金钱上的,从足球如英超,篮球如NBA,都不乏因爱好而投资的老板,但更多的俱乐部是要看正常的回报率的,因为用爱发电的情况毕竟不能长久。有的老板突然落魄了,有的老板转变爱好了,那俱乐部可能说没就没了——然而即便如此,粉丝可能念的不会是这个老板之前的付出,反而要骂他坑选手,这是不是和丛飞的经历有几分相似?

  说回影响的话题。目前国内的Dota2俱乐部,其实大部分还是在用爱发电,从著名的IG王校长,NB牛蛙君,VG丁老板,到各个不知名的小俱乐部,几乎没有在盈利的。选手身价水涨船高,俱乐部对选手的控制力也极度下降,在这种情况下,Ace联盟这样的机构出现也就顺理成章了,为什么大家感觉Ace联盟只帮俱乐部说话?因为俱乐部都快挂了,老板财大气粗不在乎,下面具体负责的经理不能不在乎,因此形成攻守同盟几乎是必然的。

  许多人看到这肯定会认为我在为ace洗地,其实我也很讨厌ace,因为我们的sli联赛在联盟排赛程的优先级永远在国外比赛和DPL之下,好汉杯也是联盟直接代表战队说没有战队愿意参赛的。但至少,有ace联盟的情况下,也许还能有新的投资人愿意投资电竞。

  而现在,我持极其悲观的态度。

  所以为什么我们ImbaTV从来不弄俱乐部?因为我自问没有能力管理选手,也没有这个钱来亏,同时没有办法在不搞歪门邪道的情况下把俱乐部做到盈利。说句不客气的话,在Dota圈里,连9神,连ruru,连曾经的我都做不到这样,其他人除了用爱发电,还有什么办法?

  今天七点起床,本文写于在坐大巴去今日头条参观学习的路上,这是一家被誉为中国最让人又爱又恨又离不开它的公司,一如现在的电竞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