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私奔|178 时间:2017-05-08 13:09:21
新时代的魔武双修英雄 天赋下的双重身份
一个英雄可物理可法系,V社也在为玩家打造更多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些能通过天赋走上不同道路的英雄。

  自从天赋树被引入DOTA2,这个游戏出现了更多的可能性。从设计者的角度出发,天赋树意味着一个新的维度,他们可以从这个角度入手平衡英雄强度;而从玩家的角度出发,天赋树更像是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我们可以为每盘游戏打上自己的烙印。在这个天赋系统的情况下,很多英雄出现了新鲜的打法。一个英雄可物理可法系,V社也在为玩家打造更多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些能通过天赋走上不同道路的英雄。

  血魔

  作为CW中的冷门英雄,血魔仅仅在TI5时期热门过一段时间。之前这个英雄增加了A杖效果,从中我们可以看出V社当时就想为血魔安排两条路线,天赋树的设计更透露了这一思路。

  显然,物理流血魔是选择会是25攻击力,30攻速,10全属性以及30%的吸血。装备选择也会以隐刀,双刀,晕锤这些道具为主。相对的,魔法流血魔则是25攻击力(方便打钱),75血之祭祀伤害,14%的割裂伤害以及减CD,装备思路则是大根,A杖,虚灵刀等等。前者非常需要血魔有高等级,作为一个物理DPS血魔没有逃生没有切入没有绝对的后期技能,这样的英雄输出都靠等级和装备。而魔法流血魔的作用在于用大招限制对方DPS走位和利用虚灵大根杀伤对方后排,配合短CD的血之祭祀,这样的血魔也是非常恶心的存在。不过作为法师,没有硬控是血魔的硬伤。

  巫妖

  在天赋树刚问世的时候,巫妖+150攻击的天赋就是玩家的谈资。联想到WAR3时期带着腐蚀之球打输出的不死族英雄LICH,多少人试着选择物理流巫妖。在当下版本,这样的天赋依旧诱人。

  物理流LICH的核心是20级的+150攻天赋,配合天生吃兵技能保证等级,出到点金就可以安心打钱等20级。想象一下,一个英雄有提升经验的技能,有提升护甲的技能,还有加攻击的天赋,配合点金手,这样的英雄为什么不能打DPS?再来看一下25级的天赋,这不是自带冰眼吗?攻击和减速都有了,这样的英雄为什么不能打DPS?想一下大紫怨,是不是非常适合巫妖这个英雄?

  而作为普通的酱油,巫妖依然可以走这条路。20级的加钱,25级的加护甲都是很好的天赋,不过这需要巫妖有一个比较高的等级。但在这个动不动全民25级的版本下,还有什么是没有可能的呢?

  赏金

  和巫妖类似,在天赋树刚推出的时候赏金就被套上了物理流的新路子。的确,在DOTA1时代赏金就有出暗灭的物理流打法,一刀一标记砍两刀一人头的故事还流传在江湖上。但随着标记这个技能更偏向于团队化,赏金的物理属性也一点点褪去,这个敏捷英雄成了现在的团队发动机。

  然而天赋树给了赏金新的希望。不管是加经验,加攻速还是加攻以及减忍术的CD,这一切都在为物理流赏金铺路。结合这个版本大热的大勋章,赏金很有希望成为团队中的新DPS。前中期依然以游走打团为主,在装备选择方面放弃梅肯大鞋莲花这样的团队装,转而选择物理DPS装备。

  当然如果前期劣势,赏金打钱能力并不及传统的后期英雄,正面能力同样疲软,直接和对手打正面肯定是吃亏的选择。所以如果场面上陷入被动,果断去填补团队空缺吧,队伍里并不缺那几百点输出,反倒是关键时候抬一手大哥更实在。

  结语

  作为一款游戏,DOTA2在不断为玩家提供更好更丰富的游戏体验。作为一起游戏的队友,看到队员尝试新套路时会不有有过不解甚至是抱怨?为什么火猫要出刃甲纷争?出个狂战不好吗?为什么隐刺要出那么多天鹰?买点眼不好吗?如今在职业比赛的舞台上,各国的最顶尖选手回答了这个问题。说不定你昨天嘲讽的野路子明天就出现在了职业赛场上,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每个玩家都是游戏的推动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