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178丨GHE 时间:2017-01-16 14:28:58
真实的CIS区:Fng采访 未来与Team Spirit
fng采访的后半部分,这一部分主要谈到了CIS区新人的模式,以及关于自己和队伍Team Spirit的未来。

  上篇部分链接:点击查看

  Fng采访后半部分 未来与Team Spirit篇

  问:关于去其他地区打职业。你曾经在各大顶尖独联体队伍效力过,除了帝国。你英语说得也不错,那你有没有收到过来自其他地区队伍的邀请呢?你有没有想过去独联体之外打比赛?

  答:我以前在帝国打过替补。至于去其他国家打比赛,独联体区只有两个成功的例子,God和Resolut1on。

  问:不过他们都很成功啊,尤其是Resolut1on。

  答:哦还有一个例子,就是以前效力于GG.net的Azen。出国打职业的选手都逼迫自己离开自己的家庭,将自己过去的生活抛在背后重新开始。或许我已经准备好了,但除非CIS区没有属于我的位置我不会离开的。对Reso和God来说,CIS区永远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说实话,转会初期我曾经写给过液体战队。当时Bulba离队之后液体辅助位置有一个空缺,我就想“为何不去试试呢”。不过当时他们已经在试训gh-god了。他是个顶尖水平的选手。我记得我曾经解说过他在E-lab的一场比赛,当时他使用光法,我说他可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手。作为一个和朋友一起组队的黎巴嫩选手,出国打比赛很难。但他一直在高分天梯局被人们注意到。于是有着2个9000分大神的队伍获得了第三个9000分。如果你看到一个选手一直在出彩,那为何不试试他呢?你甚至能在现在找到规律——每次转会期都能有一个路人新人加入职业队。帝国的Chappy就是一个例子。新年之前我和他打过几把,他挺厉害的。

  问:Navi也试训了Comanche的Misha,一般粉丝甚至都不知道他是谁。

  答:这说明了Misha在职业圈里已经小有名气了。Miracle-和ana都是这样打出来的。你知道VPP最早是怎么组建的吗?

  问:你指的是NVMI?

  答:啊对,NVMI。Phobos和Goblak最早问我应该拉谁来打,我说“找分高的”。于是他们拉来了Lil让他试训中单。结果第一把他玩风行刷了一整场。于是他们决定让他打4,反正他天怒和死灵龙特别厉害。或许里面有些细节可能有出入,不过大体上是这样。

  重点是顶级队伍不会签这样的选手,我们也没有青年队。青年队伍只有签不起大牌的小队伍才会搞。比如Comanche就是差不多这样的角色,以前PR的队员也经历过这样的职业生涯——Ditya Ra,SoNNeiKo,Ironman等等。对职业队来说养两个队伍并不赚钱。

  问:有的中国队伍同时有两到三个队伍。

  答:他们有着另一套体系,他们有基地,队伍都在基地里天天一起打,而独联体队伍搞一个一周的集训都很难。如果我们在莫斯科有这样的一个“基地”,那VP的确有可能找5个年轻选手组队并天天一起训练。而这五人里只要有一个成为顶尖选手,俱乐部就能让他进一队或者通过转会获利。

  问:你做过管理层,也试过当解说,独联体一哥v1lat说你很不错……

  答:或许是因为我对观众比较开放吧。我喜欢与理性的观众交流并收获反馈,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不过我不喜欢那些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刷屏的人,他们让我紧张。

  问:那你有没有想过改变自己的角色呢?不仅仅是解说直播,还有管理方面的。西方队伍肯定会喜欢一个英语好懂游戏并了解独联体区的人。

  答:目前我还没找到离开职业圈的理由。当然我可能没办法花很多时间在游戏里,比如说Ramzes666集训的时候每天除了睡觉就是打游戏。以前我有过一样的情况,不过现在我有了其他选择。我试着更有效地利用时间,每天花10-12个小时训练。而且我会一直打职业,只要我能打。这取决于我的成绩,当我意识到我没那么出色的时候我就会退役,再打下去我自己都觉得丢人。

  问:Team Spirit的目标是什么?

  答:目前我们还是新队,0胜0负。我没办法现在就说我们的目标或者去试着做预测,这不现实。目前我们会尽力获得一些比赛的预选赛名额,作为新队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邀请。现在还是有几个我们能参加的比赛的,我们会尽量打出名气。最终的目标还是国际大赛。

  而且,我们不会打没准备好的预选赛。参加赢不了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我们不想去踩雷。

  问:你说你们的成绩不止取决于你一个人,更取决于整个队伍的表现。Phobos的稳定出色表现众所周知,但像Vanskor这样的老将距离巅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怎么看你现在的队伍,你有信心吗?

  答:如果我说我有自信,那就是在说谎了。你没办法对一个都没一起打过的队伍盲目自信。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友。我们都处于低谷,不会让其他队友失望的。

  问:好,那我们再谈谈现实生活。你说你解决了你的学习问题,现在你在哪里读书?

  答:我现在在RGUFK(俄罗斯国家体育文化,运动和旅游研究所)学习电竞课。我刚刚过了第一门考试。要解释我们学的什么有点困难,比如我们有门课叫电竞理论和方法。当然,这不是计算机课,我现在主要在函授学习。

  问:听起来有点奇怪,那你空余时间都干什么?

  答:我没有空余时间,因为我想和我的队友一起成为冠军。

  问:什么冠军?

  答:一切!每天我都努力练习,在取得好成绩之前我不会停息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