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XT|766 时间:2016-12-21 13:05:19
新版本大屁股攻略:孽主加入队长模式
DOTA2迎来7.0版本更新,孽主在小程度削弱后正式加入CW模式。

  前言

  DOTA2迎来7.0版本更新,孽主在小程度削弱后正式加入CW模式。

  正如其背景介绍一样,孽主沉于深渊之处已有许久,自DOTA1时代孽主就因为其技能的IMBA打入小黑屋,到如今恐有6年之久,伴随着7.0全新版本的更新,他终于重新归来,本期我们将综合路人局孽主的使用以及近期WCA、国家杯等职业比赛来谈谈这个英雄的打法及未来的职业展望。

  按照惯例先来了解一下孽主的技能与属性

  火焰风暴

  召唤数波火焰风暴攻击目标区域内的所有单位,风暴还有后续的烧灼伤害。

  作用范围:400 

  风暴波数:6

  每波伤害:25 / 40 / 55 / 70

  每波间隔1.0

  烧灼最大生命值百分比:0.75% / 1.5% / 2.25% / 3.0%

  灼烧持续时间:2.0

  技能:点目标

  伤害类型:魔法

  魔法消耗:100 110 120 130

  冷却时间:12s

  无视技能免疫:否

  怨念深渊

  在目标区域召唤致命的深渊;踏入深渊的任意单位将无法移动,并受到伤害。每个敌方单位只能受到一次作用。

  作用范围:375

  深渊持续时间:12.0

  深渊伤害:0

  控制持续时间:0.9 / 1.2 / 1.5 / 1.8

  技能:点目标

  伤害类型:魔法

  魔法消耗:100 115 130 145

  冷却时间:21 18 15 12s

  无视技能免疫:否

  衰退光环

  周围所有敌方单位遭到了削弱,损失部分基础攻击力。如果敌人在光环范围内死亡,孽主将获得额外攻击力加成。

  作用范围:900

  基础攻击力降低:10% / 20% / 30% / 40%

  额外攻击力(小兵死亡):5

  额外攻击力(英雄死亡):30 / 35 / 40 / 45

  持续时间:30.0 / 40.0 / 50.0 / 60.0

  技能:被动,光环

  黑暗之门

  以友方单位作为目标地点打开黑暗的大门。经过短暂的延迟,孽主和附近所有友方英雄都将传送至目标地点。黑暗之门在传送生效前可以取消。如果在技能生效前取消,或者目标单位死亡,黑暗之门都会进入冷却。

  传送作用范围:450

  传送延迟:5.0 / 4.0 / 3.0

  影响:友方单位和建筑,敌方单位和建筑

  魔法消耗: 75 150 225

  冷却时间: 130 120 110s

  技能:点目标,单位目标

  英雄属性:

  力量 - 25 + 2.6 敏捷 - 12 + 1.3 智力 - 17 + 2.6

  移动速度 305 射程 128(近身) 攻击力 62-68 护甲 4

  攻击前摇 0.45 攻击后摇 0.7 施法前摇 0.6 施法后摇 0.51 转身速率 0.4

  在具体分析孽主技能前先让我们来看看7.0对孽主的改动。

  进“队”必削,这是几乎所有进入CW模式的英雄都要经历的,但与其他英雄不同的是孽主的削弱属于中和性削弱。

  分析:

  一技能让孽主拥有不凡的AOE与控线能力,保证了孽主的经济发育。二技能在本次更新有明显改动,移除了伤害和无视魔免,加强了控制,使这个技能更加偏向于团战与阵型的保护。三技能光环更加加强了孽主站桩护航的能力。至于大招,标准的战略性技能,更是孽主灵魂的技能。属性上来看,较为出色的初始力量与力量成长及初始攻击,智力成长也是力量英雄中的佼佼者,但在攻击抬手与技能前摇、转身速率上显也示出了其笨重的一面。前面说了本次更新对孽主有一个中和性削弱,这种中和性削弱表现在从根头上解决了孽主二技能的IMBA性,移除了其无视魔免及伤害且增加了cd,但改变了其控制机理,使其变成一个更偏向于团队控制加强阵型保护的技能,更符合了孽主作为团队航母的定位。

  从路人局孽主的出装来看,孽主的打法大致分为毒瘤型与团队型两种。团队型来说就是孽主利用自己的补经济能力承担团队装备,出卫士胫甲、赤红甲、笛子等带领团队推进打团,团战时这三件装备大幅提升队伍的护甲魔抗与恢复,并且在孽主的光环下利用二技能去打小范围的阵地团战,这种打法应该是最适合孽主的打法,首先无论DOTA这个游戏怎么变,推进永远是不变的主题,孽主因为一技能火焰雨的存在,有着强于他人的经济能力,而因为自身的机动性略显糟糕,所以注定他不是一个gank节奏英雄,那么一个拥有队伍较高资源占有,但并不充当gank节奏的劣势路英雄如何将自身作用发挥到最大呢,很显然要去加强他的团队效益,而团队装又是越早出效益越高,很显然孽主完美符合。

  毒瘤型来说,就是孽主出飞鞋,再把大招作为单体传送,充分利用地图所有资源狂暴刷,出冰甲、辉耀、大电锤等高大上装备再利用光环去打碾压,这种出装来说浪费了孽主的战略性与团队性,而且毒瘤有风险,只可顺风娱乐,不可逆风张扬。

  谈完孽主在路人局的打法我们再来说说近期他在职业比赛的表现。在WCA上IG.V与国家杯中EG都多次选择了孽主,且都取得了胜利。在职业比赛中,孽主的定位就明确了很多,非三即四,打四时孽主主点二三技能把控制与压制打满,打三时主一副三,尽量保证自己在线上的生存与经济,打法上就是去出团队及加强身板的装备,打团时候利用T分割战场保护队友吸收伤害。如果团战不利则开启大招迅速跑路,如果团战胜利则会立刻传送至有兵线的战场推塔扩大优势。

  新版本孽主的预期:

  7.0的更新,加快了游戏节奏,野区、神符的改革与圣坛的出现,加强了游走性英雄的同时,间接地暗示了推进的重要性,与传统三号位不同,孽主的gank能力较为平庸,其强大之处在于对整个团队的加强以及大招所带来的战略性,天赋树的出现更加加强了其作为团队航母的续航。二技能虽然不如往日IMBA,但在改版后意义非凡,12秒的持续时间与每3.5秒的重复作用,让其变成一个分割战场、保护阵型的功能技能。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孽主的降临必会滋生更多新体系的生成,7.0才刚刚开始,孽主已经正式归来,接下来他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