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鱼丸|766 时间:2016-11-21 13:52:53
DOTA2中的光头强:TI6后崛起的伐木机
伐木机是近几个版本中一直非常强势的英雄,一二三号位都能打,技能输出简单高效,使它在近期的职业比赛中强势崛起。

  写在前面:

  他是dota世界中的“光头强”,绿色森林的毁灭者。他是敌人的眼中钉,队友的心头肉。他看似冷酷却有着一个萌萌的外号“花母鸡”。爱他的人送给他所有赞誉,而恨他的人则对他无可奈何。Ti6前的CW模式中,伴随着肉核的出现,伐木机开始崛起,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英雄特点:

  伐木机是一个非常全能的英雄,一二三号位均可胜任,突出特点为线上强势,魔法输出高而且持续输出能力极强,因为被动的存在中前期有着不错的续航,和大部分法师一样,害怕控制和沉默,害怕高魔法爆发和高物理爆发,本身缺乏控制但非常灵活,有着很强的追击能力。

  英雄加点:

  伐木机可以说是一个加点非常灵活的英雄,没有固定套路,可以说是野路子玩家们的最爱。加点完全依线上情况而定,中单伐木机一般不加或只加一级伐木锯链,中路的树木间隔较远,锯链很难发挥,中单伐木机一般主发育,也不需要高等级的锯链。视情况主一技能或三技能,对方消耗强就主三技能,对方主发育就主一技能压制。伐木机如果是边路单人路,就要主加三技能,劣势时方便逃生,优势又可以压制和干人,然后根据线上情况决定主一或三。

  边路刚三的话,伐木机视队友英雄决定加点,如果队友英雄控制够,线上能够形成对对方的压制,那伐木机完全可以只加一级锯链,主一技能加强输出,配合队友线上打爆对面。如果队友控制不足,但是保人能力强的话,伐木机就主一二技能加强输出。总之单人路的伐木机要保证自己的发育,而刚三的伐木机不仅要保证发育,更要在线上搞事情,干人,保持对对面的压制,才能将伐木机的线上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大招则是有大就加,轮盘是伐木机高频率魔法输出的最好体现。

  英雄出装:

  伐木机的出装包含线上基本装,中期质变装,后期则是依局势和英雄而定,怎么出完全取决于玩家。线上基本装包括像圆盾,有圆盾和活体护甲的伐木机好似一堵城墙般坚硬,如果对方是远程物理输出,还可以合一个穷鬼盾保证不被压制,对方法系输出多就出魔棒和抗魔斗篷,对方物理攻击高就出个补刀斧。秘法鞋增加了伐木机的蓝量和续航,有蓝的伐木机就有输出。伐木机的中期质变装是血精石,不俗的farm效率,使得伐木机往往可以很早合出血精石,有血精石的续航保证,伐木机这种高频率魔法输出英雄可以不停的飞盘子,钩树…频繁的魔法输出将是对方非常头疼的一大利器,就好比血精石的蓝猫一样。之后的出装则完全取决于玩家。对方有魔法输出就出个挑战头巾。对方有沉默就出个吹风自救。对方物理爆发太高可以出个绿杖,己方缺乏控制就出个羊刀,缺护甲就出个希瓦,输出不够了就出个A杖,还不够灵活就出把跳刀,要是不够肉就出个玲珑心…

  克制关系:

  伐木机是肉核和脆皮英雄的克星,高频率的魔法输出加上灵活的身躯是对方脆皮英雄的噩梦,锯链的存在更使得对方英雄“是祸躲不过”。对肉核来说,伐木机一技能死亡旋风所带来的减属性是相当致命的,加之伐木机灵活的身躯,又带有大招这个减速技能,使得肉核很容易被伐木机放风筝致死。虽说伐木机有很多优点,但他的缺点一样致命。害怕控制,尤其是持续打断技能,比如谜团的憎恶,发条的弹幕冲击,光法的法力流失,钩子被打断的伐木机很容易成为瓮中之鳖。和大部分法核一样,害怕沉默,什么技能都放不出来的伐木机就是对方的活靶子,走也走不掉,输出也打不出来,一个字“僵”。害怕高魔法爆发,伐木机虽然有活体护甲的存在,使得其有着不错的续航,但活体护甲是针对物理输出的,高法系爆发仍然是伐木机的噩梦,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伐木机要在中期补一个挑战头巾的原因。最后,伐木机也害怕高物理爆发,千万不要以为有了活体护甲就可以在物理核面前大摇大摆了,进入后期活体护甲所提供的那点护甲和回血根本顶不住物理核尤其是斯温,拍拍,小狗这种高爆发物理核一下,如果对方再有打断和沉默技能的英雄配合,那玩家就只有自求多福了。伐木机最大的克星是血魔,兼具高魔法爆发(大招)和沉默(血祭),中了血魔大的伐木机越钩越疼,不钩又会被沉默,除了TP逃命外毫无办法。

  后记:

  伐木机的崛起,使得玩家们对这一英雄可谓又爱又恨,一个优秀的伐木机使用者可以“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而一个失败的伐木机使用者也可能“帅不过三秒”。个中滋味也只有玩家们最能体会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