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雷神俱乐部对接人、陈晓凡、乌龙院|ImbaTV 时间:2016-11-11 13:20:24
TRG假赛当事人发声 多角度阐述事件始末
以下内容为雷神俱乐部对接人、陈晓凡、乌龙院自述。

  以下内容为雷神俱乐部对接人、陈晓凡、乌龙院自述: 

  雷神俱乐部对接人:

  我是雷神雷神俱乐部对接人,TRG是雷神科技作为切入电竞圈的一个切入点,为了更好地发展雷神的电竞特色和电竞氛围,而设立的一个项目。之前微博里提到的周哲是我们的DOTA经理,他是另外一个骗子刘迪介绍给我们的,刘迪在之前已经被曝光了,这都是后话了,我们战队所有的钱和报销都由周哲经手,战队解散后,很多队员向我反映,这才发现了当中这么多的猫腻。在发了微博长文之后,很多人评论是我们管理不善的关系,这真的有点扯,我们请他来相当于拿了我们的钱帮我们做事,如果还要我们管理,那我们图啥呢?最初我们还非常信任他,因为觉得他找来的选手都还不错,结果后来才知道,kyxy是自愿来的,其他像乌龙院啊之类的都是我们的数据分析找的。

  这个圈子水太深,如果不是圈内人做,只能找熟人帮忙,但战队这一块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做的,因为一个比较知名的俱乐部即将投资我们雷神科技,以后的话肯定弯路少很多。

  这里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下我们俱乐部之前运营的开支,具体的总工资是55000元,其中kyxy的工资是3000美金,周哲的工资是10000元,伙食12000元,房租18000元,水电4000元,还不算设备等一次性投入的钱,周哲一直在跟我说这个钱根本找不到好队员,每次我一跟他提到成绩,他就说钱太少。后来因为一直打不出成绩,导致kyxy想走,如果kyxy走了那我们的战队也就没存在的必要了,所以公司决定解散战队,解散后在和队员交流的时候,他们向我说起了周哲的事,这才知道他不仅对成绩无所作为,同时还假赛、贪污设备、私吞赞助,如果要起诉他的话,我这只有人证,因为换了手机的缘故导致之前聊天的截图都丢失了。

  这次的经历也给了我们一个教训,让我们知道了这个圈子水太深,如果不是圈内人做,只能找熟人帮忙,但战队这一块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做的,因为一个比较知名的俱乐部即将投资我们雷神科技,以后的话肯定弯路少很多。未来一定要用人更加谨慎,建立一定的规章制度,之前周哲就一直拿别的战队都这样来搪塞我们,所以未来还是按照规矩来办事比较好。

  陈晓凡:

  我叫陈晓凡,2015年9月到TRG青岛基地,最早是做数据师,后来周哲让我转做领队。kyxy是我来之前就在的,最早的阵容是冷鸟,02goddess,夜小白和路飞,后来02状态差,有些不想打,让我去找人试训,我去找了290过来。16年过年时候冷鸟,02,夜小白都走了,我又去找了jixing和乌龙院。因为我之前是数据分析师,做的工作就是新人挖掘,现在我也有认识很多信任我的潜力不错的新人。找选手的话一般按照性格、习惯、操作、年龄这个优先级来排序,不同年龄段的趋向不同,性格是第一位的,能沟通,能接受,能表达是最好的,偶尔从队员方面也可以得到一些推荐人员的信息,我比较喜欢两名老选手,两名中生代和一名年轻选手的建队模式。

  换人的条件,很严苛,不能要转会费,不能要签字费,还要接受圈内比较低的工资,我只能尽量去满足俱乐部的条件下找最好的选手。

  290少年成名,但是在找他之前很久没打职业,操作生疏,但是他的沟通和经验很重要,最关键是他勤奋而且灵性,我们需要他什么英雄他能抓住点,而且能去练;jixing他那时候是2转3,我在劝他,很多队伍想让他去打2,但是我觉得他solo能力强,线上进攻好,又兼顾2号位对经济的嗅觉,他操作不是一流,但是思考时间短,会组小节奏,大节奏,有kyxy组织,jixing作为节奏加速点很合适;乌龙院是我觉得国内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话多,会报信息,但是不善于筛选,操作一流,意识可以培养,打得也认真,没有游戏外的负面东西阻碍,当时vg也在找他,很高兴他很信任我。换人的条件,很严苛,不能要转会费,不能要签字费,还要接受圈内比较低的工资,我只能尽量去满足俱乐部的条件下找最好的选手,最早的时候我联系了air,什么都谈好了,都已经谈到差不多要见面的阶段了,但是工资和签字费的问题不了了之,过年时候我的首选是injuly和ddr但是工资又成了阻碍。

  建队之后,我们的实力算是处于二线中上吧,节奏,运营都还不错,选手能力上中游,等再有一个转会期,290变成老将,乌龙院经验足够,换一名辅助进来,就可以完成阵容的更新。因为不可能一次换人把整体的框架都变了,还是要形成阶梯的层次,所以我们会抓住每一次补强的机会。

  本来我们的俱乐部处于稳步上升,但是周哲把这一切计划都打乱了,我们第一次假赛的事发生在kyxy回国的时候,因为kyxy的签证是旅游签,所以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出境一次,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再回来,我找了我之前带过的piao过来打替补,我们那天赢了iG,正想趁势继续的时候,紧接着第二场piao和我说,他在比赛里得不到帮助,我就感觉不对劲了。后来我和俱乐部派来的一个人说了这件事,结果发现一共指派过来的两个人,都和周哲有个小团体,自然就石沉大海了,就连解散的事,也是他们三个和其他三名选手先知道并计划的,我是通过jixing知道的这件事,当晚就和他们开了个会讨论。会上才知道我们俱乐部一直被他蒙在鼓里,他们三个人在讨论组里讲,解散后要带选手回青岛继续,把我踢掉,但290想和kyxy一起离开这里,就来征询我的意见,于是知道了这件事。 

  在像我们这样的二线队里假赛多不多不好说,不少,很多心照不宣,但是不能说出来。

  假赛事件后不参与的队员首先心态会受影响,后面kyxy不想打了,甚至想走,乌龙院开始怀疑打职业的目的,我们开会那天晚上,周哲回来威胁选手,要不打,要不就带合同挂机,没有队伍要,一直到下个转会期才行,我想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很早给俱乐部打了电话,躲在房间的阳台上,说队伍解散了吧,290去WF吧,这样下去对我们都没好处,俱乐部同意了,就开始着手解约的事。

  我也有想过办法反抗一下,最大的就是劝退吧,后面很多比赛让他们好好打,解散前把身价打出来,但是周哲说有东西我不懂,选手也是大部分想参与,乌龙院消极应对,选择不打,他也威胁我们说我们不加入的人会被挂牌,给个挂机的位置,下一步有变动,也和我们没关系,只能选择离开,去新的队伍,但是这支队伍的情况,可能影响下支队伍的判断。

  在像我们这样的二线队里假赛多不多不好说,不少,很多心照不宣,但是不能说出来。至于原因就是游戏外的因素太好了吧,选手和管理有时间去关心这些东西,有这种风气容易把人带偏,高薪养廉和两袖清风不冲突,只是执行的人的价值观罢了。

  周哲不是个例吧,他也是一步一步走到那个程度的,和认识的人圈子有关系,9月刚来,他还是不错的,后来感觉到越来越不对劲,说不上来哪里,而且在线下,他对队伍没什么太大的帮助,搬进松江后,我们在努力训练,他就天天在打游戏。后来会经常出基地去花天酒地,和选手以及网络的赌狗聊菠菜谈笑风生,但是那时候已经经历过了上次举报的事,俱乐部信任他们三个人,俱乐部方面很少主动问我,我怕越两级到俱乐部那里,最后又是取证他们三个,还是我的锅,我坚持没走也是因为这个,如果我走了,我就是弱势方。

  在TRG的末期我就是想尽快解散,因为我觉得我做得是对的,这种氛围对队伍和选手还有我都不好。

  乌龙院:

  我是乌龙院,现在在VGP司职辅助位,比赛ID是Fade,当时TRG组建的比较早吧,我还不在队伍里,后来他们组建了一段时间后觉得效果不好换人的时候就把我召进去了。我是16年2月末到的TRG的吧,之前没打过职业,就参加了IMBA的训练营活动然后让一些人知道我后才开始职业的,在TRG我们一共7人在一起,5名队员加上经理周哲和领队晓凡,平时一般12点起,每天2点4点7点各接一个BO3训练,其余的时间打路人或者看录像,3点前必须睡觉。

  最初的成绩还可以,我们曾经赢过LGD,赢过Newbee.Y,在当时都是很厉害的队伍,主要我们有个经验丰富的老将kyxy带着我们打,包括平时赛后的训练他也会总结,看着录像跟你说这场怎么打怎么打,总体上我们属于有上升空间的二线队伍。

  他们如果都是搞这个,我再怎么反对还是赢不了比赛,然后观众们就会喷你,别人觉得你在演,也不知道情况,以为你是一起的,然后打比赛努力打,却怎么都赢不了,很难受。

  后来kyxy回马来西亚,周哲就和我们说,随便找个人一起吃波外围,包括10杀,送比赛什么的,公然讨论,都不需要避着,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外围这件事。我当时非常的惊讶,有的队友还是被说服了,反正再怎么反抗和努力也赢不了。找来的替补是Piao,我们在线下他在线上和我们打,周哲当着我们的面直接说外围的事,比赛里也是疯狂在演,各种小骷髅点人不开扫射不开火箭。后来愈演愈烈,一直到TRG的末期,5月末到6月基本上每一场比赛都在公然外围,周哲统一给消息,然后大家自己买自己的,kyxy也一直到了最后才知道外围这件事。 

  二线队里就我所知这样的事的其实挺多的,多的原因有些是年纪很大了觉得打不出,自己搞,有的就是贪钱。我在队伍里也很挣扎,他们外围提出反对其实也没用,他们如果都是搞这个,我再怎么反对还是赢不了比赛,然后观众们就会喷你,别人觉得你在演,也不知道情况,以为你是一起的,然后打比赛努力打,却怎么都赢不了,很难受。领队晓凡是个很好的人,也是个非常正直的人,他一直在跟我们说,不要为了这点钱,毁了自己,现在他也在EHOME.X继续当领队,EHOME.X最近也势头很猛。我们剩下的队员都找到了队伍,周哲貌似还挂机在家。队伍解散之后我们的房子是有房租的,好像是20000元,但雷神的负责人没有收到这笔钱,然后找到我们队员,双方一交流才恍然大悟,把周哲的一件件事全部挖了出来,负责人跟我们了解了之后我们都愿意检举他吧,就有了微博上的那篇长文,也是希望圈子能够更好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