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鱼丸|766APP 时间:2016-10-28 12:29:32
“以角蹄之名”浅析Wings的1号位人马战术
在之前的比赛中,Wings使用了一场大哥人马让观众印象极为深刻,莫非一号位人马的战术又将重出江湖?

  写在前面:

  记得多年前刚接触dota时,教我打dota的表哥为我演示了一个头顶红色锅盔,蓄着山羊胡,长着四条腿手持大斧的怪大叔,多年以后我对dota1时代这个英雄的唯一回忆,来源于他屹立于天灾的两座外塔之间“任你小兵炮车,我自岿然不动”断兵线的霸气,哦对了,他的名字叫“布拉德瓦登”,俗称人马。

  在10月21号的DPL,IG对阵新科ti冠军wings的比赛中,人马在CW中沉寂许久后再次回归,只不过这次人马没有站在曾经给他带来无限荣耀的劣单位置,而是以核心之姿出现在了优势路。本场比赛,尽管wings最终落败,但一向以大胆和创新闻名的护国神翼的这一手大哥人马,还是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其实很早以前就有过一号位人马的打法。而在人马刚刚加入A杖效果时,一号位A杖人马也曾风靡一时,如今重新出现在CW中,人马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回归呢?

“以角蹄之名”——浅析wings的1号位人马

  英雄加点:

  其实wings的一号位人马的加点和一般的劣单人马差别不大,主马蹄践踏和双刃剑,前期加一级被动,有大点大。主践踏和双刃剑保证了前期的控制和爆发,同时也利于配合辅助击杀对面劣势路英雄,而在对方劣势路英雄较为强势时可以加一级被动保证对对方的压制。而大招则保证了人马的逃生和追击能力。进入中后期后,高等级的被动和双刃剑则是人马的刷钱利器。

  英雄出装:

  与传统的劣单人马不同,shadow的人马并没有裸跳刀,而是选择了挑战头巾作为第一个大件。人马血量高,配合增加魔抗和回复的挑战头巾可以提供想当不错的续航,而且使得人马对法系伤害的抵抗大大加强,从而成为一个更全面的肉盾。而一号位人马是否出跳刀,则取决于队友的英雄,如果团队本身有着充足的控制和稳定的先手,那么跳刀对于一号位人马来说就不是那么优先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对方有较高的物理输出,可以选择再出一个先锋盾。接下来是龙心和飞鞋,飞鞋保证了人马的刷钱效率和支援速度,而龙心更是一号位人马的质变装和精髓所在。

  永远龙心的人马不仅肉了不止一个档次,血量瞬间飙到3000+,更重要的是高回复使得人马可以无伤双刃剑小兵,配合被动,人马几乎可以秒清一波兵线,清兵速度甚至超过狂战敌法。而且使得人马可以不掉血顶塔,由于人马的被动是可以弹防御塔的,这就使得传统的控制英雄人马成为了一个推进利器,前段时间欧洲甚至开发出了幻象人马耗塔和断兵线的打法,不过在随后的更新中这一imba的打法很快被修改了,人马幻象不再继承被动,不过这并不妨碍龙心人马继续作为一个优秀的推进核存在。龙心之后则是人马的另一个质变装A杖,A杖人马给团队带来的作用明显,群体减伤和无视地形的冲刺成为了上高和守高的利器。之后的出装就完全看局势而定,缺输出就辉耀大电之类的,缺控制就羊刀,缺护甲就强袭希瓦,对方法系输出高就挑战合笛子或者BKB,还不够肉就双龙心走起。

“以角蹄之名”——浅析wings的1号位人马

  英雄打法:

  其实一号位人马在前期的打法上和传统劣势路人马差别不大,区别在于你现在是一个有人保的大哥,在辅助的帮助下杀人会变得更容易,一号位人马自带控制和一定的爆发,这是不少核心都不具备的优势,因此一定要利用好这一优势前期带辅助杀人拿塔,在线上打出优势。与传统人马的区别则主要体现在中期,传统的劣势路人马经常在绿鞋之后就直接裸跳刀,尽早出来带节奏,但一号位人马可以不是中期节奏的带动者,在wings的两把一号位人马中,小明边的三号位英雄分别是兽王和斧王,这两个英雄都是强力的中期节奏点,分担了很多人马的节奏,因此一号位人马在中期应该更多的去刷钱,带线,因为龙心可以说是一号位人马的质变装,尽早做出龙心的人马可以更好的带线和推塔,A杖则是上高的关键装。

  因此一号位人马有多肥,决定了整个团队在中后期的优势和节奏。但因为人马本身带有不错的小范围控制和厚实的身躯,因此如果团队在中期居于劣势,人马可以适当参团帮助团队,这也是为什么一号位人马要出飞鞋的原因。利用龙心的高回复和被动耗塔,清兵线,在团战中卖肉就是中后期一号位人马的主要工作,不过一号位人马也面领着后期输出乏力的窘况,打到后期的人马很可能会变成一个功能性一号位,因此选择了一号位人马就应该趁对方大后期英雄成型前尽快建立优势或拿下比赛,否则就只有咖喱给给。

“以角蹄之名”——浅析wings的1号位人马

  英雄搭配:

  由于一号位人马不承担中期的节奏,因此三号位英雄必须是一个强的中期节奏点,斧王,兽王,小强,SK,军团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中单位置要么是一个强的推进点,能配合龙心人马的推进,如DP,龙骑,骨法,小小等。要么是具有很强的后期能力,能在人马逐渐转为功能性大哥时接过输出的重担,如卡尔,TK,黑鸟,美杜莎,火枪,PA都是不错的选择。双辅助一定要是线上强势或者游走能力强的,这样才可以配合人马打穿对方的劣势路,建立起优势,或者可以及时支援居于劣势的中单或劣势路,这样一号位人马才可以在中期安心刷钱,从而为团队的最终胜利奠定优势。

  后记:

  一号位人马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套路,但却很少有职业战队愿意把一号位的重担交到他宽厚的肩膀上。Wings本身是一个比较喜欢冒险和创新的战队,记得ti6的采访上他们说过这样一句话,他们相信队友,也相信选出来的英雄,这才有了ti6上各种写意的阵容搭配的护国神翼,此次启用一号位人马,相信他们也赋予了这个英雄无限的信任,事实证明,灵活多变的dota机制和装备赋予了这个一度在CW中坐冷板凳的英雄新生,一号位人马在推进和带线方面的优势不言自明,而且给予其更多的资源也使之可以更快的肉起来,但一号位人马却丢掉了传统人马在中期凶狠的gank节奏,而后期乏力的输出则更是其与传统的一号位核心相比最大的劣势所在,因此一号位人马更像是一个功能型大哥,对局势的影响更依赖队友和装备,依赖体系。这也是为什么一号位人马始终无法成为主流打法。就像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何取舍,就要靠各位玩家擦亮双眼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