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GHE|766app 时间:2016-10-19 12:30:49
强强对话 遇见Sccc 西恩Dota对Sumail应答
去年DAC上横空出世的Sumail被称作西恩Dota未来中单位上最强大的对手,在本月初的MDL上,Sccc的精彩发挥终于使西恩Dota有了与其分庭抗礼的勇气。

  2015年的亚洲邀请赛把16岁的Sumail带到了我们的面前,他用超越那些久经沙场的老将的技术震惊了全世界。而在他帮助EG拿下亚洲邀请赛冠军之后,路人高玩也获得了越来越多职业选手和观众的肯定,而Miracle-,w33,midone这样的选手也从天梯中走进了职业圈。

  但EG并不是单纯的找了一个高分路人填补自己的位置空缺——他们对他的天赋足够信赖以至于EG的战术开始围绕他来制定。像ppd和fear这样早已成名的选手放弃了自己的优先BP选择权以适应以前从未赢得国际比赛的Sumail。在以前很少有队伍敢于做出这样的冒险,而如今,在MDL上,我们可能见到了另一个。

  Newbee在老将Hao和Mu退役之后更新了自己的阵容。Sccc成为了这支队伍的新中单选手。他并不能称得上是“新人”——从2015年4月开始他就在Newbee青训队效力,不过他从未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成功。在今年秋天加入Newbee一队之前,他最值得称道的成就是带领Newbee.Y打进法兰克福特锦赛正赛,在那里他们获得了最后一名。

  不过,“路人高玩”这个称号非常符合他。他出众的个人技术让人想到了2015年那个技惊四座的sumail。在今年11月11日,他达到了9086的世界最高个人天梯分,高于当时Matumbaman的9019分和Miracle-的8915分。他最常使用的3个英雄:卡尔影魔和灰烬之灵均达到了60%胜率,且都有超过200场比赛记录。

  MDL是Ti6后第一个国际线下赛,也是许多队伍第一次磨练自己队伍的舞台。Newbee和Sccc先发制人,令人惊喜地在2:1战胜秘密并2:0轻取MVP后取得小组头名。在淘汰赛里他们先2:1击败OG再在胜者组决赛中2:0横扫EG锁定决赛席位,不过在决赛中他们1:3负于卷土重来的EG。

  MDL是一个相对比较短暂的比赛,但是Newbee证明了自己的新援有能力击败世界顶级强队。而Sccc则将厦门变成了自己的舞台——在胜者组决赛对阵EG的2场比赛中,他收获了25个击杀,仅阵亡两次,并将自己在这两场的评论KDA定格在了23.5。他的卡尔,尤其是他在肉山处关键团战的操作让他被整个Dota2社区交口称赞,包括了像Qojqva、布狗、Ghostik和Alohadance这样的职业选手的公开赞赏。

  Sumail在DAC的表现如今依然历历在目,尤其是总决赛第三场他被多次游走依然达到如神的风暴之灵。但除去Sccc和Sumail的天赋之外,更相似的是Newbee和当时的EG一样围绕着他们的天才中单构建战术。队内更有经验的选手牺牲了自己的优先BP,放弃了自己的绝活英雄来保证Sccc能够拿到自己最擅长的英雄,而非让他来适应自己队内的成熟体系。

  Sccc在路人游戏中最经常使用的英雄:

  SCCC在Newbee比赛最经常使用的英雄:

  Sccc几乎在每场比赛都能使用到自己最擅长的英雄,唯一不在其列的英雄是伐木机,在Dotabuff上这个账号他仅仅使用了36次伐木机。当然,Sccc未来必须要拓宽自己的英雄池,这次MDL的表现显然会让他在未来的BP阶段遭到针对,但是以他目前展现出来的个人能力来看,这应该不成问题。

  Newbee没能赢下MDL——EG在输掉胜者组决赛之后适应了Newbee的打法并赢下了决赛。但这次比赛足够让Newbee的新任天才中单在所有人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目前Newbee在波士顿特锦赛前并没有其他国际线下赛的参赛名额,但其他对手必然会仔细研究他们在MDL的比赛来尽可能地多了解这位初生之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