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私奔|766APP 时间:2016-10-17 12:19:58
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偷 拉比克使用技巧
拉比克在刀塔这款游戏中是一个充满着无限可能的英雄,尤其是它的大招如果运用得当更是能左右战场的存在,一起看看私奔同学关于拉比克的使用技巧吧。

  长久以来拉比克作为一个酱油英雄给人的印象相对单一,没有抬手的先手控,以及一个上下限都非常高的大招。即便如此,拉比克的技能施放上依然有不小的讲究。下面这篇文章就分享几则拉比克使用的思路与小攻略。

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偷——拉比克使用技巧

  技能加点

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偷——拉比克使用技巧

  前三个技能都很简单。一技能是这个英雄上CW的资本,二技能对线消耗神技,如果判断一级打不起来的话可以在一级学这个技能恶心对方英雄,三技能提供的魔抗加成很有限,满级22%的魔抗比小斗篷高,比挑战低。对面法系爆发较高的话可以考虑,其余时候是加这个技能还是加黄点值得商榷。但其实这个魔抗光环能干扰对方对技能伤害的判断和估计,不过这是相对冷门的作用。前两个主动技的施放没有什么太大的技巧,下面主要说最核心的技能——大招:。

  大招相关

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偷——拉比克使用技巧

  前文提到,拉比克这个英雄上下限高的原因就是在这个大招。一级大招CD20秒,换句话说如果一场团战一波GANK没偷到好技能的话是没有第二次偷的机会的,那也就意味着这个时候的拉比克就是一个只有先手控和AOE两个技能的脆皮法师。所以在前期,没有装备等级较低的拉比克特别考验一个选手的操作技巧。

  首先拉比克偷技能的一个大前提就是:不要为了偷技能而偷技能。这句话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如果拉比克要偷这个技能有较大概率要被对方先手的话,尽量不要去偷。打个比方,如果对方的蚂蚁缩地完之后往后走位,如果你要偷取缩地技能则可能要进入对方的先手范围。大招施法距离1000码,不如跳刀的1200码。况且一个拉比克被先手的话生存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如果为了偷而偷就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况:技能偷到了——被对方先手——随手放了偷来的技能——死亡。

  输赢看队友,一个活着没放技能的拉比克比一个死了放完潮汐大的拉比克更可怕。第二层就是在没有A杖之前,拉比克技能窃取的CD还是不短的,所以不要为了偷技能而偷技能,偷到了火女的D而放弃了后面更好的船长大或者牛头F。这两层意义相辅相成,活得久了才能偷到更多的技能,偷到好的技能才能活得久。

  接下来是可偷的技能分级,一般来说优先级最高的技能分为几种。一是位移类,女王,敌法的B,蚂蚁的C,这都是拉比克的神技,偷了绝对不吃亏。二是大招类,潮汐大,术士大,谜团大,船长大,猛犸大,还记得KKY的拉比克在DAC上先偷美杜莎大再投潮汐大一人打出完美COMBO吗(事实上KKY这位选手的拉比克强就强在偷大招,TI5上秒偷BONE7的猛犸大)偷到这类大也是团队福音。三是控制技能,首推牛头的F和双头龙的T,这两个技能本来的释放者都有一定的施法前摇,拉比克是一个零抬手的英雄,所以他偷来的F和T都是瞬发。此外值得一提的技能还有屠夫的钩子,剑圣的奶棒,全能的所有技能,水人的转属性,沙王的戳等等,都是很好的技能。

  优先级第二类的是一些有弹道的控制(锤子,LION和NA的戳)以及一些短CD的AOE(宙斯的C,G,火女的D)。这里说一下为什么火女,LION的大优先级没那么高,这两个技能耗蓝高,CD长,很多时候的价值比不上这两个英雄的其他技能(火女偷来的T能跟拉比克自己的举形成完美COMBO,LION的羊更是很好的先手),如果5个英雄的阵容缺乏爆发到必须依赖偷来的大招的话,这个阵容离GG也不远了……

  而一个拉比克在团战中的职责应该是看时机在队友跟得上的时候先手举,然后立刻往后走。退到一个安全的位置后观察局势,冷静判断这个时候自己最想偷的是对面哪个技能,然后对对手施放该技能的时机和位置做出预判(预判非常重要,除非对自己的反应和手速有很高很高的自信)。如果偷到自然皆大欢喜,如果没偷到那再根据局势确定自己的下一步行动。

  相对的,如果对方有拉比克,那自己这边在放完以上这些关键性技能后都应再迅速放另一个小技能。如术士放完大之后迅速给自己套个暗言术,潮汐跳大完之后立马锚机一下,屠夫钩完后立即开烧。其次,关键技能最好是在拉比克大招CD或者他看不到的地方施放,或者干脆控制住拉比克(最典型的例子是谜团大,由于拉比克的大招无视BKB,所以只有林肯才能抵挡拉比克的大。换句话说,如果谜团打团没大到拉比克的话有八成以上的概率是要被偷大了)。

  还有几点小贴士:

  1.偷来的虚空大对对方的虚空无效。

  2.偷来的影魔大伤害是和影魔当前魂的数量挂钩,影魔没魂就没有伤害!

  3.偷来的狼人大变身后是一只移速650,远程攻击,体型较小的狼。龙骑的大同理,依旧是一条龙,不过模型较小。

  4.偷来的充能型技能(如火枪的霰弹,火猫的大招,A杖的毒狗大,血魔大)均为满能量状态(如3把霰弹,3魂等等)。如果说这个偷来的这个技能没想留到下波团的话一次性用完所有能量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