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星竞界 时间:2016-09-21 11:22:08
2016下半年DOTA2重大赛事一览 西恩赛事不断
DOTA2在今年下半年有哪些重大赛事呢?西恩周赛杯赛接连不断,赛事热度领跑全球;欧美方面则有SL系列赛和TS系列赛等。当然,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秋季Major。

  西恩:周赛杯赛接连不断 赛事热度领跑全球

  在2016年的上半年,自从冬季赛的“大萧条”让国内俱乐部纷纷惊醒后,西恩境内的各种比赛便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首先是由IMBATv牵头举办的好汉杯周赛,接着是由体育总局主办的DPLS1。这两个赛事虽然一个是以周为单位,另一个则把战线拉的很长。但相似的一点是,他们都使得职业队伍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赛事中来——而不是闭门造车地互相“训练”。这两个赛事所带来的好处是立竿见影的,很多队伍都因此走出了冬季赛的寒潮,在16年春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TI6冠军Wings曾经也是经历了好汉杯和DPL的历练,他们在这两个赛事中攒够了“人品”,于是便有了TI6中的那一波完美爆发。

  而在16年下半年,好汉杯方面暂时没有了声音。但是DPL第二季的比赛却已经开打,和上一季一样,虽然比赛总体质量不高,观赏性不强,但DPL好就好在它每天都有,是各位观众们用来打发日常无聊时光的好去处。

  除了上述两个比赛外,由MarsTV主办的MDL和由ImbaTv主办的SL-I联赛在下半年也会如期举行。说起来MDL这项赛事也确实有几个年头了,从14年一直办到现在。但要说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今年一月份Ehome夺冠的那一回。MDL这个比赛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他们的奖杯是DOTA2中“狂战斧”的造型。夺冠后在舞台上举起狂战,显得格外霸气。此外,每届MDL也都会邀请到当时世界排名比较高的队伍参加——之前就有秘密、OG和EG,所以观众们几乎每次都能在MDL上看到精彩绝伦的中外对抗。

  SL-I我们放在后面来说,再来说一下今年下半年的一个新赛事,也就是由阿里体育主办的WESG2016。对于财大气粗的阿里爸爸来说,奖金从来都不是问题,本届WESGDOTA2赛事的总奖金池也达到了150万美元。不过,这个比赛值得一看的地方却不是高额的奖金——而是前来参加WESG的参赛队伍。因为资格赛区遍布全球,所以包括南非和土耳其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出动了自己的“国家队”,这是在之前的所有比赛都令观众们闻所未闻的奇事。

  最后就剩下著名的飙车大赛“WCA”以及一些不是很出名的小型赛事。WCA当年的飙车盛况是很多DOTA2玩家脑海中无比美好的一段回忆,但从欣赏比赛的角度来说,笔者倒是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此外,因为TI6后转会洗牌的缘故,小型比赛们不再沦为大牌战队捞钱的鱼塘。谁也无法预知,下一个Wings会不会在鱼塘中诞生。

  国外:SL、TS分庭抗礼 ESL或将“晋级”Major

  因为东南亚赛区的各种杯赛、周赛过于频繁,加之笔者也没有过于深刻的了解,在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但值得一提的是,东南亚赛区的比赛一直都是被菠菜玩家们所青睐的对象。

  在欧美方面,SL系列赛和TS系列赛一直是被全球玩家所关注的焦点。SL系列赛是DOTA2领域最老牌的赛事之一,在和ImbaTv合作之前,SL系列赛就曾经诞生过无数次脍炙人口的对局——最经典的莫过于Burning的9战9C9胜。因为是俄语区主办,所以SL系列赛的决赛地点一般都是在乌克兰。但可能是受到了来自“震中杯”的冲击,SL系列赛似乎在俄语区有式微的迹象,他们的赛事重心也似乎也从DOTA2逐渐转向CS:GO。但不得不说,SL系列赛的专业程度还是相当之高的,主持人的俄语也是一大亮点。

  而被称为“别墅杯”的THE SUMMIT系列赛则因为自身独特的比赛环境,在世界范围内名声鹊起。说起来TS系列赛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不走寻常路”,在赛事主办方的采访中,他们就明确的表示过自己,“要做出差异化的东西。”于是,他们就把比赛搬到了一个别墅里面举办,并且对选手们进行“浴缸采访”。电子竞技向来都是激烈、残酷的,但TS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温馨的东西。国内的南洋杯第二季就是“抄袭”了TS的模式,但实际效果却是东施效颦,显得不伦不类。根据TS官方的消息,最新的一次TS6会在今年12月7号举行。与其说是去看比赛,观众们更想看的应该是“Boys”的一次大Party。

  除了TS和SL,西方也有其他的一些大型赛事,但关注度没有前面两个那么高。其中比较出名的DotaPit在16年下半年是没有比赛的,他们最新的一次Dota Pit League Season 5要等到17年的1月才拉开帷幕。至于一些地区性的小型赛事,或是二三线队的“鱼塘乱斗”今年下半年也应该会如期举行,而这些都需要你花一番心思才能一睹真容了。

  最后要说的就是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一个比赛——秋季Major。在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后,V社发现一年3个Major+1个TI时间实在太紧,其中有一个Major似乎还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于是在TI6后,原先的三个Major就变成了两个,时间上肯定也有所调整。在Major这个概念刚刚出现的时候,有玩家曾经提出“三个Major等于一个TI冠军”的说法。但是从TI6奖金上来看,至少7个Major才能和TI相提并论。尽管如此,作为V社钦定的官方赛事,Major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今年下半年最值得一看的DOTA比赛。

  而前面我们一直没有提到另一个在全球范围内知名度极高的赛事——ESLOne,ESLOne先进的组织方式和比赛模式一直受到其他主办方的模仿。而在去年,他们承办了DOTA的首个Major,并且几乎在每一个Major开始前都举办一次ESLOne,使得ESLOne成了实际意义上的“季前赛”。而在今年,有消息称V社不会像去年一样亲力亲为,而是向第三方放权,把Major完全交给他们处理。这一点和之前的CS:GO比赛如出一辙,尽显“度假社”的本色。对于秋季Major,笔者能联想到的第一个Major承办者就是ESL。相信在不久后的11月,全球所有的顶级战队又将汇聚一堂,新的战役也将随之打响。

  来源:766app原创内容,作者creep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