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凤凰游戏 时间:2016-09-07 10:30:34
论切假腿的好坏 理性看待电竞选手休息还是退役
自从dota圈有了休息半年再复出还能取得一定成绩的先例,现在老选手已经不再使用退役一词而改用休息了,说不准他哪天又不想休息了呢?

  自从dota圈有了休息半年再复出还能取得一定成绩的先例,现在老选手已经不再使用退役一词而改用休息了,说不准他哪天又不想休息了呢?

  MMY呆神最终也宣布休息(退役了),当年的年轻新秀终于还是老了。除了呆神退役之外,TI6结束至今已经有Hao明确表示将至少休息半年,并有可能退役,再加上以后不会再打比赛的战神7以及不确定的大MU,不知不觉,当年老一辈的DOTAer们退的退,消失的消失,已经没留下几人了,有人伤感的同时,也有人对这种切假腿(假退役)的行为很是不屑,甚至因为国外选手FATA表示自己休息半年,很多人嘲讽切假腿已经变成了一种文化输出,那么这种老将休息/退役的暂时性休战到底有没有其合理性呢?对西恩DOTA是坏处更多还是好处更多呢?我们将从正方、反方两个方面进行探讨并做出总结。

论切假腿到底好不好——理性看待休息还是退役的问题

  正方

  1、为什么不能休息?打不动了休息半年不行?你新人要是厉害,我半年不打难道还会有机会再带着你们打TI吗?自己不争气怪老将占位子?成王败寇,没那个实力的人就只能一直挣扎想着怎么打进TI,有实力的自然就有权利休息。

论切假腿到底好不好——理性看待休息还是退役的问题

  2、老将休息是不是给新人再腾位子?老将在打说是占着茅坑打不出成绩,那他们腾出位子不打了,也没看谁打出来啊,现在是稍微好些了,但除了一个WINGS,有几个全新人的队伍打出来了?现在每个队都有新人出头,不就是给那些已经离开的老人们填坑了吗?

  3、老将休息了,成绩不行了,又要他们出来拯救西恩DOTA,好吗,等他们继续出来打了,马上就是切假腿,就是做宝搞,里外不是人咯?

  4、女人怀孕了还有产假呢,谁都会有结婚、生子等等一定要经历的事情,没谁能几年如一日的一直坚持着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一些老人长期打比赛,一年到头也没几次机会好好陪陪朋友家人,实在需要调整一下,休息个半年有什么错吗?等TI预选的时候,你们新人抢不过老人,就怪老人切假腿?

论切假腿到底好不好——理性看待休息还是退役的问题

  5、说白了,有那个实力就把老人掀翻自己上位,有那个实力你也可以休息个半年依然稳定打进TI,这不会因为你是老人还是新人而有所改变,没那个实力,那不管你是老人还是新人,天天打不休息,依然进不来TI。

  反方

  1、你老将休息半年回来就直接主力,让大家陪着你一起找状态,明明前面已经培养起默契的团队,硬生生的重新再开始打,反反复复来回折腾,以前底子厚,这么折腾还能进个前3,现在越折腾越烂,想进个前6都困难,打半年休半年,队内压制新人,对外越打越弱,怎么还有理了呢?

  2、老将,老将,天天说自己老将,是不是真的老的腿抬不动了?手举不去来来?要没有TI如此之高的奖金和现在越来越好的条件像当年一样的话,你还敢休息?别说半年了,休息一个月你就不知道消失在哪里了,那么为啥条件不好,国内碾压别人,条件好了,反而越来越懒,越来越颓,越来越事多?

  3、休整、休息、有人生大事、生了病,怎么看一个月也够用了吧?撑死两个月也够了吧?从来没见哪个公司、企业一放假就放几个月甚至半年吧?就是小学生最多也就两个月暑假吧?休息半年?是不是过于放纵了些?

  4、一个如此激烈的竞技项目,一个月不玩就手生的游戏,一休就休息半年?然后回来就是救世主拯救西恩DOTA?凭什么?口口声声的说拯救西恩DOTA,那结果怎么样呢?有一次拯救成功了吗?还不是靠别人靠新人,你们这些所谓的老将,现在还是曾经的世界第一吗?还是1V3的超级强人吗?还拿得到什么冠军吗?

论切假腿到底好不好——理性看待休息还是退役的问题

  5、一切以事实说话,该退役的就老老实实退役,看看当年的zhou神、9神,甚至YYF,退役了许久了,还不是有人邀请他们继续出来打,但他们出来打了吗?当年那点底子都被不断的切假腿给消耗干净了。

  总结:

  电子竞技的世界里,成王败寇绝对是一大铁律,谁赢了谁就是牛B就是厉害,输了那你就是弱就是菜,没什么别的大道理可讲,不分老幼,不分国籍,不分人种,有时候甚至不分性别,我们看Dendi的比赛看的是情怀看的是回忆,至于Dendi能不能拿冠军那要看他的队友如何,看他的俱乐部如何,看他们的教练如何,团队整体能力如何,如今的DOTA世界,一个人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渺小了,像09当年那样,一个人队员、队长、老板、BP、领队通通全包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你可以休息半年,但你也要做好休息半年所需要付出的代价,这没有对错之分,对于那些年龄确实不小,熬两、三个通宵都很不是滋味,连续打DOTA一超过10个小时就状态明显下滑的选手来说,更加需要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一个良好的规划,这其中包括作息、一定的锻炼、饮食方面的注意、对DOTA更加多的多的思考和研究等等。

论切假腿到底好不好——理性看待休息还是退役的问题

  你还热爱DOTA吗?你还有当初抛开一切夺得冠军的冲劲以及梦想吗?没有了也并不是什么说不出口的事情,只看你目标如何、规划如何,达到自己所定下的目标就是一种成功或者说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比如战神7这上半年就挺成功的不是吗?作为一个老玩家或者老观众,即希望老将重新归来又希望新人扛起大旗,希望西恩的老人们最终给大家留下的是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回忆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