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17173 时间:2016-08-18 14:46:32
盘点电竞圈不老传奇 用岁月续写自己的光彩与荣耀
在电竞圈,选手们的黄金年龄并不长,一般来说16~23岁是选手们综合素质最高的一段时期,选手超过25岁便可以称得上是一枚“大龄老将”了。

  俗话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在如今95后正值年少轻狂的时候,80后甚至90后已经被贴上“老年人”标签了。在电竞圈,选手们的黄金年龄并不长,一般来说16~23岁是选手们综合素质最高的一段时期,选手超过25岁便可以称得上是一枚“大龄老将”了。接下来,让我们再为电竞圈内那些仍然奋战在一线的“老将”们续一秒吧!

  1.Fear——Dota届远古大神:28岁

  现代Dota的起源在2005年,08年的时候在中国才开始慢慢火起来。如果有谁从05年一直玩到今天,那么称为“远古大神”也不为过,然而在DOTA玩家的视野中真的有这么一位远古大神——Fear。1988年出生的Fear从DOTA刚出就一直玩到今天,期间辗转了MYM、EG、Nirvana.int、Lost.eu各战队甚至于隐退。就在在第一届TI失利之后Fear重回EG,开始了TI的寻梦之旅。在2015年举办的TI5总决赛中,由Fear带领的EG战队3:1击败了CDEC一举拿下了冠军盾。而在今年的TI6中,28岁的Fear仍然在不被众人看好的情况下与队友杀入决赛,取得了第三名。作为EG的灵魂人物的他,只要还有热血就会一直备战在一线,因为年龄在他看来似乎从来都不是问题。

  2.Buring——我的青春就是DOTA:28岁

  如果问起中国玩家心目中最想看到TI夺冠的国内DOTA选手是谁,想必一定是Buring获得最多票数。2012年,记者采访获得TI2第四名的DK战队时,Buring说:“TI3后估计会退役吧,毕竟年龄大了”,那一年他24岁。TI3上,DK表现不佳只能并列第五,但是那么多场比赛,只有DK击败过冠军Alliance,那一把B神用的是他最熟悉朋友——敌法师。即使DK被誉为银河战舰,在TI4上终究逃脱不了被翻盘淘汰的命运,就在TI之后,26岁的他宣布退役。然而拥有着不屈的TI梦的Buring,在2015年、2016年他宣告复出并加盟了IG、VG,他放下了在DK时核心的架子,为了队伍什么英雄都在练,什么位置也都打,然而却只能感叹造化弄人。如今已经28岁的他仍然全力拼搏在VG战队的一线,只是为了心中的TI梦。

  3.Xigua ——“虚空王”OR“肾虚王”?29岁

  国外的星际争霸2的赛场上很少能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由于星际争霸2的高难度,SC2在中国的电竞职业中属于参与人数较少的游戏,能坚持下来并且可以拼出一席之地的职业玩家可谓少之又少。

  Xigua从星际争霸2发行时期出道,作为虚空之遗版本中的顶尖的虫族玩家,被玩家们尊敬的成为“虚空王”,当然也有部分玩家称其为“肾虚王”。(因其常在直播中上厕所而得名)2011、2012年期间Xigua就拿过包括WCG、G联赛在内的多项国内国外的重量级赛事的冠亚军。就在今年举办的黄金星际2总决赛中,29岁的他神采依旧,连败iA、TooDming等顶级选手,获得总冠军,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星际争霸2顶尖选手,XIGUA的电竞之路看来还很长。

  4.XY——高铁上打星际 人生赢家“鸟哥”:29岁

  与Xigua的经历不同的是,江湖人称鸟哥的“XY”在星际争霸1风靡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游戏生涯,因为有着扎实的星际1的基本功,所以XY在星际2上的起步非常快,只练习了几个月就达到天梯宗师的水平。在被IG的教练相中之后,从此走上了职业道路。

  2012年至今,鸟哥获得了包括WCG、G联赛、WCS等多个国内国外奖项,从业余小将变成国内一线人族高手,XY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拓展。就在今年,已经29岁的XY从WCS春季赛中取得中国区冠军,仍然积极努力地拼搏在《星际争霸2》的赛场上。

  除了水平高,鸟哥的一副高颜值,也迷倒了万千少女,这其中就包括他的妻子——鸟嫂CuiCui。鸟嫂在一次采访中说道:鸟哥对于星际2的练习堪称疯狂,曾在高铁的小桌板上架起电脑和外设装备打星际比赛。勤奋的男人最迷人,典型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操作打星际的人生赢家!

  他在某次采访中说过:“我都还没退役呢,哪知道巅峰是什么时候,我觉得我的巅峰期还没来。”对于鸟哥来说,年龄并不是问题,因为他的巅峰永远都在下一场比赛。

  5.Infi——塔魔延续“万里长城流”的传奇:27岁

  War3玩家在了解“人皇”这个称呼的时候肯定听过“塔魔”这个霸气的外号,而这个外号的冠名者便是曾经BN人族MVP、拿下WCG2009世界总冠军的中国选手——Infi。2007年,18岁的他在中韩War3对抗赛中,第一次以“非韩”的字眼在韩国本土取得冠军。在他的手里,人族的箭塔战术被玩的出神入化,以至于形成独特流派——万里长城流。

  此后,2014年的Infi依旧靠着自己强大的操作及战术,取得了WCA世界总冠军,让他已经跻身世界最顶尖War3选手。而已经27岁“高龄”的他,正如他说创造的流派一样延绵不绝,不仅在War3的项目上屡获殊荣,更是双修了《炉石传说》,并多次参加了炉石的比赛,或许对于Infi来说,只有不停的挑战自己,才能让自己在电竞方面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

  6.Fly100%——中国“兽王”:29岁

  当“兽王”Grubby操作的兽族在War3比赛中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或许没有想到过自己竟然会败在一个中国的兽族玩家手里,也正是这场NGL线下总决赛,让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来自中国的兽王——Fly100%。22岁是他职业生涯井喷的时候,WCG中国区冠军、世界总决赛亚军,并囊括了EOG世界冠军和IEST中国区冠军。好汉不谈当年勇,即使是在29岁的今天,他仍然取得了2015年WCA魔兽争霸项目的世界总冠军,以及2016年黄金联赛的2V2冠军等各种重量级荣誉。Fly100%在年龄上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调侃过“与其让我生早,我更情愿生晚点,这样我就去打LOL了!”,我们只能在这祝愿War3老的慢一点,让他们用青春所捍卫的荣耀不会过早的退出历史舞台。

  7.LemonNation——随身携带“死亡笔记”的男人:27岁

  曾经在一场比赛中,中国解说调侃这个额头略高的北美选手长了一副40岁的脸。然而并不然,他的实际年龄并没有说的那么夸张,在LOL的职业圈中,却也属于大的吓人的年纪。LemonNation在团队中往往是辅助位,但作为辅助位的他却是C9战队的最核心人物之一。同时他还是是一个犹太人,软件工程硕士的学历自带学霸光环,干什么都要做笔记,比赛随身携带一本被称为“死亡笔记”的笔记本,负责C9阵容BP和战术的使用。对于这一点来说,虽然是今年已经27岁还带领队员奋斗在各大比赛的“高龄选手”,在年龄上处于弱势的状况下,仍然会用用头脑和智商去弥补缺陷,想必作为一个辅助位的他肯定会将弱势缩短至最小。

  8.Acorn——三星传奇不死上单:27岁

  曾经在三星战队中,ACORN就被众人誉为不死上单,在三星全队中也是公认的最强上单。然而因为比赛规则导致三星蓝、白分解之后,ACORN来到了中国的LPL赛区,并担任了LGD战队的上单。Acorn非常擅长团战,其最擅长的兰博和大树就能看的出来。他在这两个英雄上有着100%的胜率,以及令人咋舌的KDA数据。即使是这样,在2016的LPL春季赛中,ACORN还是因为年龄大的问题沦为LGD替补上单。6月份,ACORN来到SAT战队出任首发上单。2016年7月13号,ACORN已经迎来了他第27个生日,这位27岁的A哥仍然在LPL赛场上继续奋战,因为作为老将的他告诉我们,他还在努力!他还没有放弃!

  9.70kg——只要还握的住鼠标,就不会放下枪的“狙神”:26岁

  “狙神”这个令对手望而生畏的称号,一个连夺四届狙神争霸冠军的传奇人物,26岁的他仍然在书写着属于他的CF时代——70KG(郎帅)。作为08年CF正式运营的第一批玩家,当18岁的70KG在各大区单挑狙击无人能敌的时候,就已经预示了他成为中国狙神的希望。年纪轻轻的他就已经拿过WCG2009、2010、2011三届中国区连冠以及WCG2011、2013两届世界冠军。这么短短的几年,70KG就已经变成了CF中最响亮的ID,不管是他的战术还是操作,都被人争相研究、模仿。如今这位26岁的中国狙神,作为辽宁倾城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依旧在带领着队友拿下了今年CFS中国区总冠军。或许对他来说,只要能握得住鼠标,他就一天也放不下陪伴自己已久的狙击枪。

  10.F0rest——CS史上最强的选手:28岁

  任何一个男孩子,在12岁的时候接触到CS这款游戏,想必都会疯狂。F0rest也不例外,但是作为瑞典的天才少年,他不甘心玩得那么平庸,他要为了自己所爱的东西坚持并为之奋斗。年仅15岁的他就已经加入俱乐部并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7岁的他正处于手速反应的高水平状态,他也因此拿下了人生第一个世界冠军——WEG。F0rest的人生巅峰在Fnatic战队,09年的fnatic战队统治了整个CS赛场。2012年,24岁的F0rest转型到了CS:GO,并加入了NIP战队。NIP战队也因此一跃成为当今最强战队,几乎包揽了那几年的所有比赛冠军,而作为中流砥柱的他可谓功不可没。如今已经28岁的他即使过了电竞选手的黄金年龄,F0rest依旧会拿着枪冲锋在一线,因为他仍要捍卫自己所爱的东西。

  岁月不饶人,时光偷偷的带走的不仅是这些年长的选手的身体素质,更带走了他们充满着热血和汗水的青春。在他们看来,梦想远远比年龄贵重得多,为了自己心中所爱的东西拼尽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只能希望时间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让他们的光彩与荣誉在我们的视野中停留的会更久一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