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imbatv 时间:2016-08-04 10:08:16
Ti6外卡赛看电竞体制:中国领先 无碍百花齐放
昨日结束的外卡赛,EHOME是以最好成绩晋级出现正赛的。而四大赛区的比赛实力差距也是在外卡赛中体现的非常明显。今天我们就和VG.R选手Fy一起聊聊四大赛区的实力差距。

  昨日结束的外卡赛,EHOME是以最好成绩晋级出现正赛的。而四大赛区的比赛实力差距也是在外卡赛中体现的非常明显。今天我们就和VG.R选手Fy一起聊聊四大赛区的实力差距。

Ti6外卡赛看电竞体制:中国领先 无碍百花齐放

  中国选手与国外选手打职业的方式不太一样,我们基本上一年的时间训练生活都在一起这更有利于队员之间的磨合。中国的职业队伍也比较多,彼此都有了解,可以有针对性的训练,更趋于全职化。——VG.R徐林森

  在昨日结束的Ti6外卡赛阶段,EHOME两战全胜有惊无险的晋级下一轮。单从比赛结果与过程来看,几支外卡赛战队与EHOME都存在一定差距,但是他们也都是从各个赛区杀出重围的佼佼者,能够代表自己赛区出战实属荣幸。那么中国地区的实力确实存在于其他三大赛区之上吗?

  在第一日的比赛中,EHOME虽然有些大意先输一局XctN,但是由于实力的差距以及EHOME之前积极的备战,他们还是顺利的晋级了下一阶段的小组赛。而另一支晋级的队伍Escape就没那么好运了,他们与另外三支队伍各交手一场Bo3才确定了一个晋级名额。作为一支由主播和解说组成的队伍,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虽然队伍中有Ti4中操刀一刀牛一战成名的天才少年qojova,但是距离一支成熟的队伍还是有一定差距。在问到Fy欧洲区Escape战队是由知名解说组队的,这次也顺利进入外卡,是否证明欧洲区整体实力偏弱的问题时,Fy表示:经验丰富的解说对一场比赛整体局势的判断很准确,实力是肯定有的,很期待他们的表现。

  论体制亚洲领先全球 全职选手优势逐渐放大

  不得不承认,就DOTA2项目来说,中国的电竞体制,相对于世界的大气候来说还是整体上领先的。中国DOTA的职业体系从8年前开始,经历了最初的困难时期以后,现在的DOTA俱乐部收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更多赞助商注资进入,线下基地的建立帮助队伍能够更好的在一起集合训练讨论战术,这对一个队伍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

  例如本次的外卡赛战队,前文提到Escape并非一支职业战队,他们没有赞助商,而是在公开预选赛中杀出来的队伍,之所以他们能从外卡赛中脱颖而出,一是他们近来状态确实不错,二是他们并非初出茅庐的新生,二是有一定赛场经验的老将或者高玩。而另外两支队伍相比EHOME来说也相差深远,EHOME目前人员配置齐整,除了三冰改打一号位是一大变动,其他方面作为一支职业战队来说基本没有什么缺点,训练系统、战术思路完善,有教练与数据分析做支持,所以他们能积极备战并从外卡赛中杀出。而Col尽管也有线下基地,但是他们最近状态实在太差,chessie和limmp的发挥失常导致他们Sl-i与Ti6都是惨淡收场。

  而从东南亚鱼塘游出来的XctN虽有鲲鹏之志,但是无奈自己实力差距还是太大,集训了一个月的队伍怎么可能与朝夕相处的战友相抗衡?所以EHOME与Escape的出线,相当程度上也反映了中国电竞体系的成功。但是并非说这种全职的战队只有在中国存在,Navi、EG、Liquid以及FPS项目强队EnVyus,他们都是非常成熟的战队,成绩也都非常出色。就如Fy所说:除了美洲区七个队伍打预选赛之外其他三大区都是十个队伍。队伍数量上差不多,每个区也都有老牌的强队。可能相比于中国区来说我们整体实力更接近一些。

Ti6外卡赛看电竞体制:中国领先 无碍百花齐放体系虽成功为何不能只手遮天 超级强队出现

  DOTA更加多元

  前文说道,中国DOTA的体系相较于其他地区而言确实较高,但是为什么我们在最近的几次大赛中都没有夺冠,取得好的成绩呢?其实也不难理解,就像中国足球一样,虽然整体实力不行,但是有恒大这么一支超级强队出现,夺下亚冠也并非不可能。目前的几支超级强队,外国有OG、Liquid(虽然EG阵容豪华但是还需要对版本进行摸索,找出适合他们的打法,笔者还是看好他们又成为超级强队的可能),中国有Newbee与wings。而在前几次的Major中中国未尝一冠,最好的成绩也只是Newbee春季赛的第三名。不能说Newbee这样的队伍比Liquid差,比OG差,更何况春季赛小组赛中Newbee还2:0战胜过OG,只能说他们的状态可能真的比Newbee更好,所以他们能取得冠军。

  这也未必是一件坏事,超级强队的出现,使得各支战队开始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DOTA比赛越来越多元化的同时,比赛的观赏性也逐渐的提高,比赛真的是越来越好看。

  本文来源:Imbatv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