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星竞界 时间:2016-07-28 13:52:23
Liquid官网TI6战队巡礼之野路子之王Wings
Team Liquid官网对每一个TI6参赛队伍的介绍文,本篇带来的是目前国内队伍中最炙手可热的Wings战队的部分。

  Wings-不畏猛虎的初生牛犊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Wings篇

  Wings战队作为强队云集的中国区预选赛第一名强势杀入Ti正赛。在中国队伍中,这支队伍是一股去年刚刚闯入大家眼球新生力量。在Ti5结束后以法兰克福特锦赛为目标成立的Wings战队在秋季赛预选赛里杀出小组赛,然而在淘汰赛阶段他们遭遇两连败早早回家。

  对于一支新队来说,这样的失败无疑给他们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努力而坚韧的Wings战队通过在WCA公开预选赛中抢到门票重新崛起。而首次出现在国际舞台的wings拿下了第四名这一值得骄傲的成绩。在那以后,Wings面对几支世界强队都打出了风采,然而在连续两届特锦赛中他们都尝到了苦果。

  他们的第一个强势表现是在ESL马尼拉,他们如风暴一般在决赛3:0碾压了液体战队,为6.86划下了句号。一个月后,wings在6.87新版本的多个比赛里一次又一次击败了在震中杯拿下亚军并全胜通过春季赛预选赛的Newbee战队。最近,Wings又在BTS别墅内连续击败了两次特锦赛决赛队伍液体和两次特锦赛冠军OG,并在两轮对阵OG的比赛里打出了5胜1负的战绩。在他们状态最佳的时候,没有人是wings的对手。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Wings篇

  然而在另一方面,上海特锦赛wings在和Newbee的加赛中不幸落败;在马尼拉特锦赛,wings战队在小组赛状态不佳,淘汰赛bo1的较量里又负于COL最终首轮即遭淘汰。相对于wings面对强敌时的优异表现,他们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时却漏洞百出,易于犯错。在TS5的比赛里,他们最惊险的一轮对手是Navi而非位居前三的液体和OG。在冬季赛预选赛中,他们令人震惊得输掉了对阵NB.Y的最后一场比赛,导致他们不得不在连续对阵之后再打加赛。(这里原文有些错误,应该是指TI6中国区预选赛Wings在局势一片大好,即将提前小组赛出线的情况下,爆冷输给了排名垫底的Newbee.Y战队,导致需要和Ehome打加赛。)

  然而,不论西雅图的Wings会是怎样,他们都会是粉丝和中立观众的焦点所在。在这个充斥着换人与冲突的dota竞技圈,像Wings这样从2年前的SPG开始3名队员一起奋斗的忠诚与坚韧已经非常少见了。不论版本如何都充满新套路并受观众喜爱的风格无疑像是一股春风吸引着所有的粉丝。

  时间线:

  2015-12-12:WCA2015,第四名,奖金$46,275

  2016-01-17:SLi群星联赛第一季,7-12名,奖金$5,047

  2016-03-13:好汉杯第一季,第四名,奖金$307

  2016-04-24:ESL One马尼拉,第一名,奖金$100,000

  2016-06-12:马尼拉特锦赛,13-16名,奖金$30,000

  2016-07-10:南洋杯第二季,第二名,奖金$50,384

  2016-07-17:TS5,第一名,奖金$42,944

  打法风格: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Wings篇

  作为中国职业圈的新生代选手,wings是中国dota的锋利刀刃。在过去一年中,即便是面对最强大的对手,wings都无畏地使用了各种英雄和各种策略并在最顶级的比赛中收获了胜利。每一次高调的胜利wings都在重新定义中国dota圈甚至世界dota圈的版本。一个为西方观众熟知的例子便是他们在ESL One马尼拉的惊艳表现。

  职业圈看待6.86末的眼光受到秘密战队的保守打法以及SLi联赛上局限的打法的影响。Wings却并没有局限于那几个老英雄,而是把炼金术士这个无限发育的英雄搬上了舞台,又选用光之守卫来围绕地图进行移动,还让剧毒术士成为一个主流的对于版本热门殁境神蚀者的优秀针对英雄。在ESL One马尼拉之后,其他中国队伍和一些国际队伍也开始接受辉耀炼金以至于它在职业比赛里成为了一个常见的刷钱机器。光之守卫也成为了一些想要防推进或者分路带线的队伍的选择。剧毒术士则因为殁境神蚀者在6.87版本的大幅削弱而没有赶上潮流。

  所有上述所说的变化和创新都来源于wingsBP手y对游戏的深刻理解,3位核心shadow、跳刀跳刀和faith_bian的个人能力,以及无可挑剔的资源分配和团队执行力。在比赛10-15分钟,英雄获得第一件装备并开始作出后续装备选择时的wings是最危险的。wings几乎会在同一时间做出关键装备并马上用以实战试图压制对手或者取得优势,因此,看起来疯狂的阵容在wings队员手里看起来都能发挥奇效。这段时间的wings会突然加快节奏并一个接一个推掉对方外塔,把对方的谨慎利用到极限。就好像面对危险的河豚尽力撑开自己一样,wings看起来似乎无处不在。如果处理不当,对手会被吓到放弃过多外塔或者因为被不断杀人拿塔而直接崩溃。

  在这个阶段过去之后,wings并不会遵循典型的中国式dota或者eg式dota去稳健地终结比赛。不像LGD或者Newbee那么坚实地一步步取胜,wings压榨对方的小心谨慎并尽可能地给对方压力。更多的压迫有时能让wings更早终结一些比赛,但是他们有时也会被过度自信的双刃剑伤到,被对方引诱至时机不成熟的推高。这种打法会导致比赛更扑朔迷离,而结果也会是一片未知。

  选手部分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Wings篇

  Shadow:shadow已经成长为中国dota圈最好的carry之一。不论辅助给他的资源有多少,给他创造的空间有多少,他总能在中后期回报队友,有时作为奠定胜局的carry,有时又作为创造空间的节奏型carry。当使用剑圣或者剧毒术士这样能够自给自足的carry时,他完全可以自己单人在线。当他使用敌法师或者卓尔游侠这样相对弱一些的carry时,他会利用辅助来尽可能地多刷,并在中后期用一锤定音的表现回报兢兢业业的辅助们。Shadow在2014年冬首次崭露头角,当时在IMG的他就已经展现出了未来的影子。在这届Ti,shadow会证明自己已经变得更强,并即将成长为中国新一代的超级巨星。

  跳刀跳刀:谈到跳刀跳刀,不得不提一个英雄——卡尔,尤其是他的火卡。当卡尔在6.86的最强期,跳刀跳刀一直算是卡尔的代表,他永远是经济领先的英雄,永远是推塔最快的英雄,也永远是后期最可怕的英雄。那时可能卡尔的确有点imba,但是在跳刀跳刀手里这个英雄无疑令人生畏。现在跳刀跳刀虽然并没有一个能和他的卡尔相提并论的英雄,但是其他英雄的操作水平也相当高了。

  作为最早SPG就在一起的三人组之一,跳刀跳刀展现了勤奋和坚韧的美德,并最终突破自己走到了聚光灯下。这个队伍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源于他们出色的团队配合以及三位老队友之间培养出的默契。

  Faith_bian:一年前当SPG还在二线队伍中挣扎时,Faith_bian就以他对某些英雄的使用吸引了一些粉丝。如今他更成熟了,也有了更丰富的英雄池,他的斧王、蝙蝠骑士、潮汐猎人、黑暗贤者以及许多其他版本强势英雄都在很高的水平。最好的形容他打法的方式或许是把他和另一个知名选手比较——iceiceice。在线上Faith_bian很狡猾,很难被gank,也想三冰一样让人烦躁。当然如果说到搞怪,Faith_bian这点上还是不如三冰。Faith_bian另一个不像三冰的地方在于他表现并不像三冰起伏那么大,时而一人carry全队时而疯狂支付。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劣势路选手在对线都并不强势,而是把重点都集中在节奏掌控、中期等级、指挥或者像yao和rotk这样反哺队伍来弥补线上劣势。而在新生代劣势路选手中,Faith_bian必须要和yang、kpii等人一教高下,决出谁才是举起新一代中国劣势路大旗的选手。

  Y:年仅17岁的y不论在dota还是现实生活都可以说缺乏经验。但是游戏内他的影响已经无比巨大。不论是游走辅助还是发育辅助,y都会打出极具影响力的表现。当他状态好的时候,他永远会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让己方核心无比舒适。可以说wings核心的成功一部分来源于y。操刀发育辅助,这个版本小心y的几个最亮眼的英雄,包括食人魔魔法师、力丸和神谕者。

  虽然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就能看到y的亮眼表现,他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选人阶段以及wings赛前的计划准备和丰富战术的构建。不过正如劣势路一样,中国dota的年轻化运动再次带来了竞争,y和kaka自然会对中国最好队长这一名号发起冲击。这次Ti的表现无疑会给我们对这两位年轻选手的评价带来巨大影响。

  Iceice:在wings五名队员中,iceice是在wings之前取得成绩最好的一位。作为DAC殿军BG战队的一员,iceice是4名“退役”巨星身旁的小菜鸟。理论上说,BG是4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带着iceice前进,不过如果现在重组BG,谁带谁可能就会有一个不同的答案了。

  Iceice最有影响力的英雄是小精灵和光之守卫,当他操刀这两个英雄时,他能带动队友穿梭在地图各个位置,而这也是wings战术中决定性的一环。不论是分路推进、gank或是拯救队友,iceice对光之守卫的纯熟运用对观众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而他对于诸如巫医、拉比克和戴泽这样的传统辅助的运用同样炉火纯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