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toys 时间:2016-07-24 15:38:36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之韩国荣耀MVP篇
那是在2013年末期的韩国,在DOTA2测试服正式推出的一个月前,作为一只在星际争霸项目威名已久的战队——MVP,它们收购了Ashu进军了DOTA2项目。而仅仅在两个月后,他们收购了第二只队伍并把这两只队分别命名为HOT6和Phoenix。

  凤凰新生

  那是在2013年末期的韩国,在DOTA2测试服正式推出的一个月前,作为一只在星际争霸项目威名已久的战队——MVP,它们收购了Ashu进军了DOTA2项目。而仅仅在两个月后,他们收购了第二只队伍并把这两只队分别命名为HOT6和Phoenix。

  最初的Phoenix由Forev、Heen、March、Reisen和Solora五人组成,在这支MVP里Forev是唯一的一个新人。在当时,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在逐渐变强,令人吃惊的拿下了Nexon Sponsor League Season 2。在第一季比赛中,他们输给了March的前队伍For Our Unity,其中包括了Blitz和Febby。但在之后的比赛,Phoenix走在了胜利的道路上。他们击败了兄弟队HOT6一次和5 in QO两次,其中包括了最后的决赛。

  就像很多韩国DOTA2队伍一样,兴奋总是短暂的。这是最后一个大比赛MVP也在这段时期强了很长一段时期。但是在打了 2014的Star Ladder Star Series Season 9和DreamLeague Season 2 之后,这支MVP几乎要像其他韩国队伍一样在挣扎之后解散。直到2015年这支MVP再度回归,这一切都是因为Phoenix的转会运作,他们从5 in QO挖来了QO——这位韩国DOTA2天才少年取代了Solara。他们击败了NAVI、NIP 和PR。虽然,韩国DOTA2和世界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中国和欧洲最好的队伍都是通过每日艰苦的训练(到达了今天的这个层次)。而当这层所谓“强者”的神秘面纱被撕破后,这支勤奋的韩国队伍就可以很好的在电子竞技中完成他们最熟悉的工作了(训练)。在之后的TI5亚洲区预选赛中,韩国的两支队伍向TI5开出了响亮的两枪。两支队伍最终都前往了西雅图。Phoenix最后以第八名的成绩收尾,而HOT6则只是一轮游。

  在TI5之后的换人,MVP决定将队伍建设的更加紧密。此时,March因为要服兵役而离开了队伍,kpii去了中国(NB),而Jerax也回了欧洲(液体)。于是,一直纯种的韩国队伍诞生了。这支新的Phoenix将整个韩国的DOTA2天才全部选了出来放到了一支队伍,我们也逐渐习惯了将MVP与其他地区的强队相提并论。这不仅仅是因为MVP没有什么炒作,而是因为他们拥有和其他国家顶尖俱乐部在纸面上较量的实力。

  新的成员包括MP、QO、Febby、Forev和DuBu。他们在Game Show Global eSports Cup和上海特锦赛都闪耀出了光辉——两个比赛都拿到了殿军。在上海特锦赛的他们绝不是昙花一现,因为在之后的比赛MVP以2:1的比分击败了OG,之后在决赛中3:0零封EG拿到了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填补了这支队伍之前的空白。之后的一个月里MVP再次在WePlay Season 3拿到了冠军。所以他们被看作春季赛的大热门,在淘汰赛上他们把另一个大热门liquid打入了败者组,当时看起来很有希望再一次拿到冠军。

  不过对于韩国DOTA2来说很不走运的是,MVP在前进的道路上输给了OG。之后,他们队伍的野性完全被Xiao8有条不紊的LGD压制导致以至于最后输了比赛。不过,MVP也足够成为每个职业选手学习的目标了——他们在2016年已经拿到了$600,000的奖金,同时他们也被TI6邀请了。这就意味着很多MVP的队员今年会第二次前往TI的赛场,无论他们的经验是否会起到帮助,相信他们的对手都会认真研究他们。

  而且有一件事一定没错,今年八月份MVP的每一场比赛都值得去看。

  MVP的风格

  众所周知,MVP这支队伍的风格从建队之处就没变过。他们总是在开局就喜欢打架。MVP最喜欢的节奏是让QO一个人发育然后他的四个队友抱团打架。MVP并不像LGD和Alliance那样一直有条不紊的控制节奏逐渐推进来让他们的对手感到窒息。他们是一只靠快节奏和执行力的队伍,每当对面有人死的时候他们总能在第一时间推塔。这是一只很有气势的队伍,Phoenix极少犯错的背后原因是他们在选人的阶段就会做的很好。就像这支队伍的名字一样,Phoenix会很快的烧尽他们的敌人并且让对手胜算渺茫。

  MVP的队员都是可以打多个位置的。像QO和MP经常在中路和优势路交换位置,Febby和DuBu也可以互换,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他们的BP。这可以让他们的BP更灵活也可以让他们在BP上欺骗他们的对手,他们希望能够更早和更频繁的的在前期和对手打架。因为MVP依赖早期的团战,往往前期的小规模团战的结果能在最后决定整场比赛的胜者。

  因为MVP总是能够跟上版本的节奏,所以他们不是一只机械比赛的队伍。无论别的队伍在一旁上升或是下滑,MVP总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他们为什么总是能够顺利的过渡到中期团战?首先,他们的推进总是特别准时,即便是他们的对手做好防守,MVP也能像一个整体一样推进。其次,MVP最喜欢的节奏就是在推进时,每个队员都能够相互掩护,拆了之后迅速撤退,所以阻止他们推进的敌人都会被干掉。这就是MVP。所以他们也很少拿防守型的辅助,因为他们的推进节奏不能断。一旦断了,就很有可能让他们输掉比赛。

  选手介绍

  韩国胖头鱼——QO

  QO目前是在MVP呆的最久的队员,同时大家也都认同他是MVP的基石和精神领袖。他很擅长机动性很强的核心(译者:等于说他领悟了大风哥的EM),譬如火猫、大鱼人、幽鬼、猴子和小鱼人。他最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他在TI5的TA。

  在MVP胜利的对局中QO总是最耀眼的那一个,无论走中还是优势路,他总是在不停的Farm。很明显QO很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过有时他也会出些问题。观众在某些时候经常会看到QO莫名其妙的死亡(译者:EM失败)——因为他总是在很危险的地方收线。而很多时候QO的一个致命失误就会直接导致比赛的终结。

  正是因为QO需要如此大的发育空间,他的队友不得不帮他承担那份压力。在QO使用火猫和幽鬼的时候,他的队友会去不停的打架来制造人头优势。当QO做的好的时候,他们的队伍通常会获胜。但是当QO断节奏的时候,凤凰的火焰也会随之熄灭。

  被低估的人——MP

  MP来到MVP是在TI5之后,他代替kpii到了中路。Febby是MP在2013年的队友,他们两兄弟可以依靠经验打出默契的配合。MP在队伍中扮演了一个奇怪的角色,因为他的地位不如QO,此外甚至Forev都占有比他多的资源。MP经常遭到来自队伍粉丝的批评,因为他是队伍中唯一一个打的被动的人(译者:接锅的那个人)。不过现在MP很少站在中路发育,他在地图各处游走带节奏,而QO则在那个时候疯狂发育。

  发育型三号位——Forev

  Forev是前HOT6的一号位,不过他在加入Phoenix之后对位置进行了调整。Forev经常在前期被队伍牺牲个人经济,因为他们需要给QO创造发育空间。虽然我们也能看到Forev的刚被兽carry全局,但是他最近发现他更需到打一个开团的角色,所以他会拿兔子或者抄袭来配合QO的输出。

  发育对于Forev来说是轻车熟路,所以他的经济有时会超过MP。而在多数时候,让Forev发育的对局里MVP的后期是有保障的。作为HOT6的创始人之一,他会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稳定,以及战场上表现出的稳定,让QO从容地收割团战。Forev管理着MVP的队伍的进展,计算好资源,打出最后决定性的团战。

  在35场兔子、23场先知、15场斧王和15场抄袭的比赛中,Forev拥有60%的胜率,很明显,Forev已经进入了新的角色。同时他的刚被兽,现在也成为了所以对手提防的一个对象。因为在TI5时期,他的刚被兽超过了80%的胜率,同时拿到了7.45的KDA。

  节奏辅助——Febby

  现在我们大多数人都认识了Febby,他作为韩国DOTA的一部分在TI5的曝光甚至超过QO。刚开始进入队伍的时候对于Febby是艰难的,不过因为他对游戏的热爱,他逐渐克服困难并让队伍发生化学反应。尤其是他的赏金总是能够帮助在MVP在中期打开局面。

  作为为数不多的能够在亚洲使用小精灵的玩家,Febby能够有效的帮助队伍推进同时帮对于进行侵略性的发育。Febby总是索取很少的资源,这和他在日常生活中一样。通常他只能在短时间收一小波钱。在MVP这支队伍里Febby的英雄池算是比较浅的了,但是他总是能够让他的英雄帮助队伍进入快节奏的推进。

  无论是莱恩,赏金,小精灵和还是海民,Febby的目标都很明确——就是在推进过程中不停干、干、干!

  进攻型五号位——DuBu

  许多人都会感到惊讶,从教练到队员,还能帮助队伍站在世界DOTA2的最高峰。很明显,DuBu对于他的队员十分了解。DuBu在MVP的第一场比赛是在2015年12月6日。尽管DuBu在Game Show Global eSports Cup 和WCA上表现不佳,但他在上海特锦赛上展现了自己。在上海,小组赛阶段的DuBu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以2:0的比分拿下了最后的冠军秘密。MVP的化学反应让其他队伍猝不及防,甚至很难找到他们的漏洞。DuBu和他的队员们承认,他们的冒险策略,使得他们的风格更难回到传统DOTA队伍。

  和Febby一样,DuBu也把游戏的节奏向推进带动。甚至把巫医,VS和海民这样的防守英雄都开发出来进攻潜力。DuBu的土猫,遍布在地图的各个地方,撕裂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帮助他们的队伍进行推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