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星竞界译 时间:2016-07-22 12:41:30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粉碎列强的中国巨人
在特锦赛之后,老干爹调整了自己的阵容为春季赛和TI做准备。身处是非的塞拉离队,功勋队长小八回归。加上前CDEC双子星MAYBE和霸气,辅以新老酱油组MMY和玄月,“新干爹”重新上路。

  年初的上海成了中国DOTA2历史上最大的滑铁卢,“八国联军”的结局让西恩VS世界的天朝上国梦瞬间幻灭。在特锦赛中,除了最后一支出局的NB,LGD可以说是发挥相对最好的中国战队。在特锦赛之后,老干爹调整了自己的阵容为春季赛和TI做准备。身处是非的塞拉离队,功勋队长小八回归。加上前CDEC双子星MAYBE和霸气,辅以新老酱油组MMY和玄月,“新干爹”重新上路。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这支LGD寄托了多少人的希望,然而在组队初期他们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成绩。在ESLONE马尼拉站的预选赛中干爹接连输给CDEC.Y和VGR,比分还是干脆利落的0:2。然而在新版本更新之后,LGD似乎重新找回了状态。在STARLADDER群星联赛中LGD在异国他乡拿下第三,这也让他们受邀直接进入春季赛正赛。

  在初夏的马尼拉,LGD的风头似乎被其他中国战队抢去:刚刚走出国门的WINGS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DOTA的底蕴,NB“抬走下一个”的说法一时间无人能敌,重组后风头正劲的VGR同样在国内外赛场上火力全开。在西恩军团集体状态回暖的时候,不声不响的LGD用一场荡气回肠的翻盘报了上海特锦赛上“0建筑伤害”的一箭之仇。一时间“圣MAYBE”的弹幕飞扬在各大直播间,LGD也成了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最后他们被蔡国师打入败者组,再击败兄弟战队VGR之后倒在了液体脚下,最终取得了殿军的成绩。可以说能从冬锦赛的雪崩中走出来重回世界顶级,这本身就值得肯定。

  春季赛后版本再度更新,这次干爹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国内赛场上他们接连输给了IGV.,CDEC.Y和NB.Y等二线队。然而在南洋杯上干爹还算争气,在仅仅输给了最后冠军NB的情况下荣获第三,可以说重组之后的LGD一步一脚印走在了前进的道路上。

  TI6将至,这支由“创世神”创建的战队将又一次踏上前往西雅图的班机。在TI历史上,LGD的成绩一向不差,除了TI3意外输给液体之外,2次第三(TI2,5)的成绩见证了这支战队的底蕴。而TI4上低调出征不被看好的他们更是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对阵DK的翻盘更是TI历史上的经典之作。这次,老干爹又将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时间轴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WCA2015 亚军(奖金$169,675)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上海特锦赛 小组赛第一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上海特锦赛 9-12名(奖金$45,000)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SL-i国际邀请赛 季军(奖金$12,000)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马尼拉特锦赛 殿军(奖金$255,000)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南洋杯S2 季军(奖金$25,152)

TI6战队巡礼之LGD篇

  DPL定级赛 冠军(奖金$14,000)

  战队风格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LGD的战术思想受传统中国DOTA浸润最深。而现在随着版本的更迭以及年轻队员的加入,出现了一种“老瓶装新酒”的有趣现象,新老两代人带着截然不同的理解一起坐在电脑桌前:长久以来的扎实和逆风下的不急不躁并没有丢,控制视野、稳健FARM以及守高地的优良传统并没有丢,新人大哥霸气和MAYBE的到来给战队注入了新的气息:这两位选手风格都非常激进,同时“凤凰王”玄月也时有亮眼表现。就像一向稳重的作曲家写出了轻快灵动的作品,老干爹给我们带来了更有观赏性,更加“接地气”的DOTA。而有老将小8和MMY坐镇,战队攻守兼备,从比赛的一开始就能把控整场节奏。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LGD的风格相当具有侵略性,干爹不再是那支安于和平发育的战队。比赛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MMY的LION和玄月的土猫疯狂游走为其他两路打开局面,同时LGD的执行力也是他们的致胜法宝。重组之初LGD曾表现得比较散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战队的磨合渐入佳境,不管是小规模GANK或是多人PVP,LGD都可以打出赏心悦目的效果。在春季赛中LGD的配合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然而在南洋杯上这样的情况再也不见。尤其是小8和玄月两人,他们的团控常常能打出爆炸的效果。

  在现在的版本中,LGD会选择在一开始就开始打出紧凑的比赛,在12分钟左右就开始推塔或是打肉山。而在比赛中期,LGD则会牵扯出足够多的空间给双大哥发育,这也是小8一贯的战术喜好。霸气和MAYBE自然也不会辜负队友的新任,他们会以惊人的FARM速度做出核心装备,并在之后的团战中力挽狂澜,在3名辅助阵亡的情况下完成收割。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在资源分配上MAYBE的优先级高于霸气,这也跟后者的英雄池有关。而到后期,8号导演的剧本也到了最后的高潮。战队的每一步都由这位选手指挥进行,在此影响下干爹的后期决策很少出错,这也是这支战队的优点之一。

  选手分析

  霸气

  中国C位流水生产线上的一颗新星,在去年的TI中出人意料地取得了第二位的好成绩。霸气的风格跟他ID一样非常具有侵略性,这也和去年CDEC的整体思路相得益彰。在去年的TI比赛中,霸气和两仪落所使用的英雄数量非常少,这也是二人饱受诟病的缺点。在TI一战成名之后,CDEC并没能将亮眼的表现延续到后面的几次大赛。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霸气也在上海特锦赛后经过调整来到了LGD。

  在几位队友的帮衬下,霸气不再是那个“英雄勺”的C位选手,这一年中他的绝活数量大大增加。他的游戏打法也日渐成熟,在团队需要的时候霸气可以耐住性子闷头FARM,而不是像之前在CDEC那样干到底。同时霸气的“凶”并没有丢,在操刀剑圣,小鱼或者小狗时,他的早期参团能力依旧存在。他不再是那个被BAN掉几个拿手英雄就会懵逼的C位,现在BP手可以考虑更稳重的敌法流浪或是版本新宠小黑,并围绕这几个C位制定战术。霸气的成熟有目共睹,现在他能适应快慢两种不同的节奏。观众自然也想在小8为他选出各式各样的C位时,霸气都能有良好的发挥。在战队身处逆境,队友把宝都压在他的身上时,霸气可以挺身而出打出翻盘。

  MAYBE

  MAYBE,中国DOTA新生代的偶像。有一个被说滥的梗,他就是中国的Sumail和RTZ:优先享用团队的最好资源,操作亮眼,时常中路1V5,这是三人共同的特征。自从卡尔被加强之后,MAYBE的卡尔就是让对手畏惧的存在。而就算是现在卡尔被削,LGD的对手也会尊重这位中单选手将卡尔关进小黑屋。单单是看MAYBE的招牌英雄我们就知道这是一位操作细腻,能力出众的中单选手。

  自从成名以来,MAYBE就一直受人关注,他也是当今中国DOTA一线中单之一。在比赛中他的亮眼操作可以秀翻对面,赢得观众的喝彩。在马尼拉春季赛中他的TK,伐木机就曾救主于危难之际,在TI5上更是有圣剑火猫翻盘C9的惊艳表现。而宽广的英雄池也让MAYBE难以针对,他的PUCK在团战中的细节拿捏十分到位,技能施放堪称完美。轻盈的身姿常常是对手回泉水报道前看到的最后一幕。

  除此以外,在操作诸如毒龙电棍这样相对笨重的英雄时,MAYBE也不会掉链子。这样一来小8就可以完全根据场上形势需要挑选合适的中单英雄。有些时候他甚至会取代霸气成为战队的一号位。

  小8

  至今为止小8参加了每一届的TI,他曾见证了TI2时LGD的不败神话,也曾在两年前圆梦西雅图。小8的稳定、自信和比赛中的决策都是他的优点。在BP时他更偏向于那些就算没有经济也能打出作用的英雄,可谓非常团队化,比如在大赛中他的先知就曾选择了梅肯而非传统的点金+隐刀的出装。

  所以近几个月中小8的发挥比较稳定,他所使用的英雄一般是团战的先手并且需要承担吃伤害的任务。虽然这样的定位不能吸引众多眼球,也不能打出华丽的KDA数据,但小8的这类英雄却是团队里的中流砥柱。在TI5上转行辅助的小8通常能利用较少的经济打出决定性的作用,在BP上他也做得非常到位。能用最少资源做出最大贡献的选手最为难得,这也就是小8曾经的工作。

  除此以外小8还是一名经验丰富的BP手,虽然不是和PPY,KKY和PPD齐名的战术大师,但最近他肯定会训练BP。在每场比赛的BP时小8所展现出的自信非常难得,就算比赛失利他也会将原因归结为执行力不足而非阵容问题。这样的坚持是一位队长和决策者所需要的。

  玄月

  4号位上的路人王,LGD里的新人,玄月并不像一些辅助那样拥有英雄海。但如果仔细想一想,他的队友是谁,他们有哪些绝活,就可以知道玄月会日复一日地选择相同的英雄,因为其他英雄通常会被BAN。作为一名刚刚进入职业圈的年轻选手,玄月的三大绝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分别是土猫、凤凰和小鹿,而最近崛起的SA和大牛也进入了他的英雄池。

  就算有人怀疑他的实力,但土猫和凤凰的绝活是不容置疑的。玄月的风格比较凶悍,在前期经常游走帮助队友GANK,看F。从这些可以说他的作用有点像OG的Cr1t-,液体的JeaAx以及Puppey,在最近几次比赛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LGD不可或缺的一员。不管怎样,希望玄月能在TI6上用表现打质疑者们的脸。

  MMY

  MMY,大家都爱他!曾经EHOME王朝的冠军中单,TK的冠名者,却在岁月的侵蚀下没了头发,身材也日渐发福。圈内人都说毛毛鸭的天赋非常之高,不过“垃圾呆”的绰号也多少透露出了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年的另一面:懒。但在比赛中MMY一点也不垃圾,不夸张的说,他的招牌英雄都是世界级的,常常能打出爆炸的表现,帮助战队扭转败局或是一锤定音。

  和其他一些老将不同的是MMY的表现并没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明显的下滑,他的拉比克和LION都自带抄袭大,灵性的操作加上丰富的经验往往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一般来说,MMY的酱油会在游戏初期找节奏,帮助队友进入良性循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