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星境界:私奔 时间:2016-07-22 12:31:57
Liquid官网TI6战队巡礼Navi 邪教浴火重生
似乎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今年TI这支来自独联体的战队力压Fnatic,A队以及Col等其他对手,意外地收获了一张直通西雅图的机票。然而所有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他们的表现配得上V社的直通车吗?事实上,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Navi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

  Navi:浴火重生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在蛰伏了许久之后,忠实的邪教粉丝终于又有声音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Navi战队成绩糟糕,阵容变更频繁,甚至连一些Dendi的粉丝都让他考虑换个环境,不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似乎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今年TI这支来自独联体的战队力压Fnatic,A队以及Col等其他对手,意外地收获了一张直通西雅图的机票。然而所有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他们的表现配得上V社的直通车吗?事实上,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Navi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在TI4之后,这支战队的状态犹如过山车一般,伴随着多少笑与泪。

  在兵败TI4之后,Navi的辅助双子星PPY和KKY一起离队。除了感情层面的不舍之外,Navi在接下来一年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他们先后找来了诸如VANSKOR,fng和Goblak等选手,不过始终没能找回曾经的状态。去年Navi通过附加赛打入了TI5正赛,但成绩仅仅排在Fnatic,Newbee和MVP HOT6ix之前。比赛结束后,Navi不止一次尝试过更换人员配置,但他们还是没能打入秋季赛。但随着老臣四分C和Funn1k的离队,Navi的阵容趋于稳定——这支以Dendi和SoNNeikO为核心的战队开始了新的征程。在尝试过一系列的人员搭配后,他们敲定了阵容的剩余三人为Artstyle,Ax.Mo和Ditya Ra,然而这套阵容并没能闯入冬锦赛。最后GeneRal回归首发,这支老牌战队产生了化学反应。他们先在SL-i联赛,DreamLeague第五赛季以及ESL One马尼拉这三项比赛中摘得第二,又是在春季赛中斩获7-8名的成绩。虽然这不是什么耀眼的战绩,不过对于一支身处泥淖的战队来说无疑是沙漠中的一壶水。

  Navi的新阵容新老搭配合理,Dendi和Artstyle是久经沙场的老将;SoNNeikO虽然年仅19岁,但他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而作为时常会犯错的新人,GeneRaL和Ditya却也可以抗住压力打出自己的实力。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TIMELINE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Pit4 季军(奖金$25386)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SL-i国际邀请赛 亚军(奖金$315000)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梦幻联赛第5赛季 亚军(奖金$25000)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马尼拉春季赛 7-8名(奖金$105000)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ESLone法兰克福站 亚军(奖金$62909)

  战术风格

  曾几何时,Navi几乎就是DOTA世界里侵略性的代名词。而现在,就算在凶悍的打法受到推崇的一些大比赛中,Navi也会在劣势时隐忍克制,放慢节奏寻找机会,而在优势时也不会太过激进。那现在如果Navi不是世界顶级强队,也不如以前那么头硬,那他们的风格到底是怎样的呢?如果你刚接触DOTA,不妨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4,5年前,看看那个时期的故事。

  DOTA是一款特殊的游戏,要理清其中的演变过程可能需要不少的笔墨,但简而言之,可以把过去的版本归纳为一个字:“慢”。过去DOTA的节奏更慢,一些战队——尤其是中国战队习惯于闷头FARM,这让比赛过程非常无聊。那Navi做了什么呢?他们打破了常规,如饿狼一般席卷而来,很快他们就因为强大的实力和独树一帜的风格成了大多数人的最爱。然而Navi的流行并不仅仅因为他们进攻性的风格,常常被忽视的一点是天才的选手孕育了成功的战队,看看这些熟悉的名字Dendi,ARS-ART,Artstyle,LighTofHeaveN,KuroKy,Funn1k,XBOCT,哪个不是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与Navi结缘。

  而现在的Navi则完全不同,就算他们骨子的热血并未冷却,他们也在做出调整。比如他们的大哥狼人,中单女王依旧进攻性十足,然而在酱油的取舍中,SoNNeikO的冰龙堪称绝活,而这样防守型的酱油丰富了邪教的打法,让他们在当下这个相对平衡的版本中有了一定的竞争力,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Navi通常会帮中单Dendi创造出一定的优势,SoNNeikO时常会在对线期来到中路挂对面中单。SoNNeikO也是一位有灵性的选手,他攻防兼备,在使用赏金和凤凰时常常会来到中路压制对手发育。同时Artstyle的酱油定位则更偏向传统,拉野发育,保护优势路大哥补刀,或者会保护SoNNeikO进行GANK。有时候SoNNeikO也会游走到劣势路帮助三号位打开局面。而他们的三号位GeneRaL则擅长滚雪球,他在整支战队中干着最脏最累的活,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三号位抗压的定位,更多的是因为GeneRaL并非打3出身。

  Navi的对线期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向,不过这支战队有两个最为致命的缺点:视野和中期节奏的把握。有时他们会用自己大哥的性命换对方酱油,这给了对方翻盘的机会。像OG以及液体这样的顶尖强队可能会用华丽的团战以及出色的TIMING将劣势打回来。相比之下,处于劣势的Navi就有点姜。他们可能会接连输掉好几场团战,然后局势彻底崩盘。Navi中期“迷”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视野,并不是说他们的辅助不敬业不买眼不买雾,而是在有视野的情况下盲目自信,头过于硬接下本不该接的团战。视野可能会产生一些错觉,这在Navi的身上非常常见,比如在推进或是在对方野区打钱时他们常常会被抓。以上两点会让他们在均势时陷入被动,甚至是把在对线期积累的优势拱手相让。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队员介绍:

翻译: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Navi篇

  Ditya Ra

  Ditya Ra是一位“老选手”了,他接触这款游戏已有7年,在WAR3平台上就是一位游戏好手。相对于GeneRaL和SoNNeikO,Ditya Ra的经验更为丰富。之前他曾在PR战队效力过一段时间,司职1,2号位。在法兰克福特锦赛之后,Ditya Ra火线加盟Navi顶替离队的四分C。NAVI的C位不是什么安乐乡,但Ditya Ra很快就证明了自己。之前的C位XBOCT给人的印象是头硬,甚至有时候有些激进,但Ditya Ra在独联体选手一贯的凶相之外FARM功底也不差。在需要闷头打钱时,他的补经济能力也十分可观。跟四分C相比,Ditya Ra的参战欲望显得不是非常强。这样的C位对于一向凶狠的邪教来说是一种平衡,当团队需要放下节奏专心打钱时,Ditya Ra能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

  Dendi

  在DOTA2的历史中,Dendi本身就是一个聊不完话题。庞大的粉丝基础,讨喜的性格,辉煌的战绩都是他的代名词。但在TI4后,“老司机”的状态渐渐下滑。他目睹曾经的辅助双子星离队,并在新战队中斩获佳绩;也见证了老友XBOCT离开。衣不如新,似乎很多人都选择了改换门庭,但只有他一直坚守在黄色的梦想之下。Dendi的游戏风格一直如此,积极的性格和乐观的态度一直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他保持着一项纪录:Dendi代表同一支战队参加了全部6届TI比赛,这样的纪录在传统体育竞技行业中也难能可贵。

  谈到Dendi的风格,可以说他的性格和游戏风格相得益彰。作为一个普通人,在恰当的时候他会逗逼取乐大家。在游戏里Dendi所操刀的屠夫和卡尔时常有亮眼的表现,这样能秀的英雄似乎就是为他量身定制。而在选到一些相对“稳重”的英雄诸如DP和伐木机时,Dendi也能打出应有的水平。跟过去比起来,Dendi不再是胜利的代名词,但他的SOLO功底依然可以帮助战队安全度过对线期。

  GeneRaL

  独联体地区从不缺乏DOTA好手,GeneRaL印证了这样的说法。他很年轻,但他曾在ScaryFacez,Elemets等队打过中单。在来到邪教之后,他自然不会成为战队的2号位,但自从他在ScaryFacez和Artstyle合作过之后,GeneRaL赢得了后者的肯定,也赢得了Navi的邀请。作为一个劣单选手,GeneRaL可能会有着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但他的自信,英雄海让他迅速适应了这个位置。或许他不是欧洲区最强的三号位,但能熟练使用蝙蝠这样的节奏英雄,同时也能在大比赛中有着稳定的发挥,GeneRaL绝对配得上Navi的名字。

  SoNNeikO

  有人说SoNNeikO是现在欧洲排名前几的辅助,我们应该不会太过惊讶。在加盟Navi之前他曾在多支战队当过替补,在TI5预选赛中SoNNeikO逐渐崭露头角。他的加盟立竿见影,帮助邪教打入TI5正赛并取得了DreamLeague第三赛季的亚军。在路人局中SoNNeikO也是经常打辅助,这也是他亮眼表现的原因之一。辅助是一支战队成功的基石,而SoNNeikO是Navi前行路上所遇到的一块璞玉。在TI5后战队围绕他和Dendi进行重建,这位小伙子头硬的风格跟战队的传统完美契合。或许Navi现在不是顶尖的DOTA2战队,但SoNNeikO肯定是王朝建立过程中不可多得的良将奇才。

  Artstyle

  在Navi之前就有DTS,在Puppey之前也有着Artstyle这样的选手。在DOTA时代,Artstyle就已成名。虽然他从未要求成为战队的队长,但他是场上毫无疑问的核心成员。当时DTS在多项比赛中发挥出色,迅速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除了傲人的战绩,这支战队富有侵略性的打法也是他们的标签之一,而日后的Navi则继承了他们的“战斗”血脉。在TI1的赛场上,Artstyle是那支冠军Navi的队长,在所有人都以为一段传奇即将开始时他却因个人原因离开战队。Artstyle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战术大师,他前在DOTA以及DOTA2这两个舞台上都开发过不错的战术。现在他是Navi的队长,这支战队需要的正是像他这样的领军人物。虽然他的个人履历并没有非常耀眼,但他肯定是这支Navi崛起的原因之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