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馄饨 时间:2016-05-06 13:35:38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
春季赛的预选赛打了也有好几天了,让我们来看看在这次预选赛中,6.87新出的装备的表现。

  预选赛进行到这里,有人欢喜有人愁,随着EH干净利落送出的2比0让IG.V成为了四强第一个出局者。出线形势也逐渐明朗起来,Newbee在近期的比赛几乎算是把异军突起的CDEC.Y打的没有脾气,但今天EHOME却让人万万没想到的被CDEC.Y二比零打入了败者组,虽然EHOME整体实力很强,但换位失败后又一次换人让他们跟VG有些像,并不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也就是说只要Newbee不懈怠、不骄傲,冷静对待,这唯一一个预选赛名额基本就是囊中之物了。那么此次春季赛预选赛,新物品以及大量更新后的物品表现如何呢?

  很看好却几乎不出的飓风长戟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当这件装备刚刚在新版本被大家所认识的时候,大多数人像以前一样凭着经验和感觉一如既往的很看好这件新装备,有了它,小鹿不是更猛更厉害了吗?有了它,很多长手脆皮不就有了防冲脸的利器了吗?但事实上,这件装备在整个预选赛之中几乎看不到几次,一小部分原因有小鹿被削弱,选取率有所减少的缘故,但最大的原因还是它虽然锦上添花却没有质变的装备特性。

  不管是小鹿也好,还是塞拉近几场的飞机也好,他们出魔龙枪都会打出比较好的效果。这件本身提供不了多少额外输出,也不能让英雄变的多肉的装备核心价值就是:增加射程。而飓风长戟的核心价值呢?还是增加射程。

  但是这件装备的价格呢?比魔龙枪的两倍还要高。核心价值却零增长(距离增加一样是130)!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新版本魔龙枪是一件基本达标的装备,对少数英雄额外有一些加成,但核心价值零增长价格却是魔龙枪两倍的飓风长戟是典型的低性价比装备。

  四大小件的普及化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枯萎之石跟毒球一样,是某个大件的最小件存在,同时又是出门装的选择之一,多重属性之下,价格又非常便宜,自然出场率基本达标。我们都知道越便宜的装备出现次数越多这个道理,比如树枝从理论上讲就是DOTA中性价比最高的装备。

  凝魂之泪简直是冰蛙给予各路好汉能够多活一秒的典型毒瘤装备,任何一个位置,任何一个英雄,基本上都可以前期身上揣一个放着。不过一直看直播的观众应该知道美杜莎开了魔法盾之后是不会触发这件装备。但除了这个个例,基本谁都能出,像潮汐这种出一个再主加皮,前期肉的让人发指。

  风灵之纹虽然只加了一条属性,但却加的是这个游戏中最核心最灵魂的属性:20点移速加成。只要价格不是高的离谱,基本上也属于可以人手一件的装备,属于谁都能出的那种小零件。毕竟225的价格实在是便宜了。

  知识之书的出现对辅助以及一些特别的英雄来说是一大福音,比如惨被削弱的卡尔吃两本书快速增长等级还算是不错的想法,虽然这是比移速还要核心的一个因素:经验值,但是10分钟刷新,又10分钟出一本的机制,让他只能发挥一些些作用,还做不到对比赛起决定性影响的程度。

  以上四件装备因为便宜,好用,多个层面对游戏核心因素有一定加成,基本算的上是每局可见,人人都能出的装备了。从整体来看确实起到了增加了游戏多样性的作用。能不能灵活使用他们,将是一个选手或是一个战队细节能力的体现。

  和魔龙枪类似的回音刀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和魔龙枪一样,回音刀无法让英雄变的更肉,也没有什么团队补充,更无法猛增输出能力,但对于一部分英雄来说确实算的上是十分好用的,虽然很多人在它刚出时并不看好这件装备,但在比赛中,回音刀的出场率除了上面的四件小件以外绝对是NO.1。斯温、小小、大鱼、骷髅王这些每攻击一下,都十分有价值但攻速确实捉急的英雄在神装攻速起来前,都可以买一件过渡、并增强自己中期一波的输出能力。

  血棘和新“大晕锤”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血棘这件新装备大家的看法很多都是:如此之贵却不像圣剑、大炮一样有明显的输出加成。而大晕锤这件装备更是被贬得一文不值。其实看一件装备到底适合什么场合什么英雄出,以及他到底如何用好不好用,还是可以从核心价值来看。

  相比于魔龙枪、回音刀、BKB这些单一核心价值的装备来说。血棘和大晕锤都是典型的超模装备,我们都知道DOTA这款游戏任何一个经济好的英雄后期格子是肯定不够的,而一些集多个属性于一身的装备本身就是压缩格子和后期能力的体现。

  为什么大晕锤会如此大变样?因为以前的大晕锤在满足高攻击力的同时,能被动晕人,还能主动晕魔免。这种属性叠加实在是不太合理,这就像冰眼如果多了一条属性:可以吸血,那会是什么感觉?谁会不出它呢?

  而现在,大晕锤虽然大变样,但是跟新装备血棘一样,它本身的天然优势还是在那,多条属性融为一体,哪怕它攻击力增加的微乎其微,但是对一个6神装备的英雄来说,新版大晕锤的整体战斗力提升不仅不比老大晕锤低甚至要比以前的大晕锤高!

  第一:这件装备是4条基本属性,两条被动属性,一个主动作用的大集合!

  第二:新主动的CD从原来的60秒陡降到了35秒!你能想象某个英雄的一个无视魔免的技能CD一下从60变成35有多么恐怖吗?

  第三:先锋盾作为合成装备之一,让很多本身拥有无视魔免控制技能的肉盾们,完全可以很平滑的后期补出来。

  也就是说相比于原来“高冷的”只能输出大哥来出的“昂贵的”大晕锤,现在每一个近战英雄都可以出,绝对的性价比高,且合成平滑,无论你是输出还是肉都可以出,这大大增加了这件装备的游戏中出现的可能。比如iG.qd有一场斧王最终补出了大晕之后把对方的魔免小狗一控就控了5、6秒,以前很容易后期被小狗几下抓死的斧王简直把小狗玩的不要不要的。

  其他的都可以忽视,但60秒无视魔免的控制缩减成35这一条太关键了。

  至于血棘?多条属性的加成下,出它起码不会是什么大错。

  被及时削弱的刃甲和新版臂章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现在好用的中件装备是越来越多了,还好冰蛙及时的在87B把刃甲CD调多了5秒,没让这款游戏彻底变成刃甲2。在今天NB对阵IG.V的比赛中,斯温龙骑同时出了双刀和臂章,24分钟一波打死了对手,如果说妖精的斯温是正统的斯温流派,HAO的斯温从上个版本就有出臂章整体也有很多跟别人不同的地方,而在这个臂章增强的版本今天的比赛让我们更一步见证了HAO式斯温的威力。

  一个顶级的选手要有自己对游戏的独特理解,没有自己的思路浑浑噩噩的打比赛永远只能吃灰,就像很多人跟妖精一样的出装,一样的刷远古,却完全打不出妖精那种“斯温王”的效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那么在87B这个新版本,巫妖你还会不会选呢?刃甲还会不会继续出呢?这需要你自己去思考。不要让别人决定你的一切、像一个冷酷电脑一样去参加比赛。

  其他大量装备改变看法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从预选赛全方位看新物品 性价比和实用性才是关键点

  战鼓:在经历了86后期那个人人战鼓甚至蝙蝠都先来个战鼓的畸形打法之后,战鼓终于有了一些调整。这就跟上面说过的大晕锤还加那么高攻击本身不合理一样,三围全加的战鼓有点过于失衡了。所幸冰蛙调整的还算及时。

  祭品:至于祭品,在刃甲、先锋盾、臂章的冲击下,出场率有很明显的下滑,虽然只削了一点护甲,但别人在加强你却在削弱,一进一出,一下子惨淡很多。

  双刀:双刀的性价比已经够高了作为一件4000左右不算贵的装备,如此之高的出场率之下,竟然残废几率还翻了个倍!从百分之16加强到百分之30,简直让人十分费解,搞不懂冰蛙到底有什么想法和计划去作这么一条修改。

  大隐刀:大隐刀终于从一个隐刀的延伸装备变成了一件类似于分身斧这种出了不会出大错的装备,出场率也有一定提升。一件加三围的装备,出出来总不会出大问题。以前的大隐刀跟天堂之戟基本都是一个问题,看起来美好,出的人却少。

  青莲宝珠:青莲宝珠加蓝了,这对于那些适合或者需要出它,但很缺蓝需要补蓝上限装备的英雄来说是个不小的福音。算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可以叠加的笛子:在可以叠加的笛子面前,法师成为绝对的核心和大哥基本变成了不可能。这条改动算是新版本严重性前3的改动。对于DOTA以后的格局都会有很深的影响。一个笛子效果还不够?那我就两个!反正3号位+两酱油,三个笛子我都可以做的出来!

  总结:

  抛开那些华丽的效果和繁多的属性,看装备变动首先要抓住装备的核心点。比如羊刀如果有改动,只需要看它是否CD有变化,或者看它是否增加了施法前摇,别的基本可以不管,哪怕控制时间缩短一些,依然是一件IMBA的装备。还比如BKB,基本只需要看它持续时间的变化就好了别的基本可以无视。只需要抓住了装备的核心价值,大家也就不会被大段大段的装备介绍所迷惑了。除非是大晕锤和血棘这种价格超过6000甚至达到7000属性多的量变引起质变的装备需要斟酌一下以外,别的装备哪怕圣剑也只需要抓住核心价值就能很容易的分辩这件装备到底好不好用。

  最后想说的是不管是预选赛谁出线,我们都希望它和其他三支中国队一起,在春季赛上夺回冠军荣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