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重庆商报 时间:2016-04-27 23:53:35
重庆商报:选手年薪50w 追梦的干死圈钱的
4月24日晚,一支来自中国的电竞战队在菲律宾马尼拉捧起了“ESL ONE”马尼拉锦标赛DOTA2(中文名“刀塔”,全球范围最为风靡的电竞游戏之一)总冠军,并赢得10万美元奖金。当这个消息传回国内后,电竞圈立即炸开了锅,毕竟中国的DOTA2很久没有这么扬眉吐气了。而这支捍卫中国电竞荣耀的战队叫做Wings,来自重庆。

  4月24日晚,一支来自中国的电竞战队在菲律宾马尼拉捧起了“ESL ONE”马尼拉锦标赛DOTA2(中文名“刀塔”,全球范围最为风靡的电竞游戏之一)总冠军,并赢得10万美元奖金。当这个消息传回国内后,电竞圈立即炸开了锅,毕竟中国的DOTA2很久没有这么扬眉吐气了。而这支捍卫中国电竞荣耀的战队叫做Wings,来自重庆。

  

  俱乐部成立不到两年

  商报记者昨天在化龙桥企业天地见到了重庆Wings电竞俱乐部总经理谢周雨,一个24岁、痴迷电竞的重庆崽儿。2014年8月,从美国留学回来的谢周雨创建了Wings电竞俱乐部,目前俱乐部有4支战队,其中DOTA2项目有两支队伍。这次在菲律宾夺冠的是一线队,另有一支后备队。

  谢周雨自豪地告诉记者,Wings虽然成立不到两年,但一步步从默默无闻的新秀成长为世界一流战队。“我们最初的世界排名是40多位,这次比赛前是第23位,比赛后一下猛升到第11位。”和其它职业电竞俱乐部一样,Wings这两年也是南征北战,参加了大大小小几十次比赛,获得过2015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区冠军、全球第4名,2015SLi联赛中国区亚军、全球第7等佳绩。

  黑马逆袭打服老外

  Wings这次在马尼拉参加的“ESL ONE”比赛,由欧洲电子竞技联盟主办,汇集了8支世界一流战队,而Wings是从中国区预选赛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拿到决赛门票的。谢周雨坦言,能够以黑马姿态一路逆袭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对手基本都是世界排名前10的队伍,整个电竞圈并不看好我们。”

  带队出征的领队李盼回忆说,国外的对手最初有点瞧不起Wings,但当一场场胜利后,老外们也心服口服了,纷纷来表示祝贺。决赛时,Wings以3:0完胜荷兰的Liquid,如此悬殊的比分在“ESL ONE”决赛历史上还是头一回。对于这次爆冷夺冠,李盼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我们一个月的备战是复习,那比赛就是考试,结果考试遇到了很多原题。”原来,Wings的背后有一个专业的数据团队,早就把每一个对手的战术都摸得一清二楚,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每天训练10小时

  谢周雨在记者面前并没有想象中兴奋,他给队伍定的目标就是前4名,“其实夺冠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并不是侥幸”。据悉,Wings每周会在基地训练6天,每天8至10个小时,晚上训练结束后还要开会总结。Wings在前天已回到重庆,但记者昨天并没有见到他们。“给他们放了两天假,从备战到比赛一直是高强度,挺累的。”

  枯燥的生活偶尔会让这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产生情绪,但俱乐部有严格的纪律。比如,不准抽烟喝酒、不准带女友到基地、晚上11点半前必须睡觉、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等。“现在很多职业电竞选手出名了有钱了,就管不住了。但我们一直很重视纪律,职业选手就要有职业素养。”谢周雨说。俱乐部在大赛前还会从成都请来心理辅导师对队员们进行心理辅导。

  选手年收入50万元

  张懿萍、李鹏、褚泽宇、周扬、张睿达……这5个人的名字,可能很多DOTA2玩家都不认识,但提起他们的ID(游戏代号),y`innocence、iceice、shadow、跳刀跳刀、faith_bian,相信在电竞圈已经是名声远扬。这就是Wings一线队的五大战将,最小的18岁,最大的24岁,平均年龄只有20岁,是目前国内一线DOTA2战队中最年轻的队伍。用谢周雨的话来说,“他们上升的空间还很大,代表了中国电竞的未来,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应该在25岁左右。”

  五个人从四川、江西、河北、河南、湖北来到重庆追梦,别看他们年龄不大,但基本都是从10岁开始练习电竞,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据谢周雨介绍,他们都与Wings签约三年,成为职业选手,年收入能达到四五十万元。“虽然这个收入在职业电竞选手中并不算高,但他们加入Wings不是为了钱。所以很多人说我们这次夺冠是‘追梦的干掉了圈钱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