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ImbaTV 时间:2016-04-18 10:37:44
SL i总决赛圆满落幕 VG.R获中国今年第一冠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5点30分,VG.R在总决赛上3比1战胜主场作战的Navi,捧起了SL i国际邀请赛的奖杯,这也是上海特锦赛后中国队拿到的第一个国际赛事的冠军。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5点30分,VG.R在总决赛上3比1战胜主场作战的Navi,捧起了SL i国际邀请赛的奖杯,这也是上海特锦赛后中国队拿到的第一个国际赛事的冠军。

QQ图片20160418055839.jpg

  决赛日战况

  VG.R 2-1 LGD

  决赛日首先进行的是败者组决赛,LGD对VG.R内战第一局,LGD前期劣势,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候被破掉上路近战兵营,但LGD经验老道,连续守下了VG.R两波下路的攻势。同时由于VG.R的虚空的失误,一次上去卖被秒,一次帮LGD罩住队友,导致LGD猴子和死亡先知度过真空期,最终霸气上演了大圣归来带领LGD翻盘。VG.R 0-1 LGD

1.jpg

  第二局xiao8拿出了上局VG.R发挥不太好的虚空,全场大招施放还算优秀,奈何己方阵容爆发不足,仅有一手莱恩大招,导致控住人也不能秒掉。而VG.R拿到了斯温、女王、末日、巫医、白虎,教练的女王多次大中数人,斯温完成收割,LGD小鹿在女王的魔法爆发以及VG.R的各种小控制面前也无能为力,全程处于被动挨打的局势。VG.R本局优势后并没出现上局一样的失误,稳稳拿下,VG.R 1-1 LGD。

2.jpg

  第三局,LGD在BP环节希望通过一手Maybe中单沙王针对Yang的蜘蛛,但是Yang在中路放了个网,虚晃一枪后直接去了上路,中路沙王15分钟才做出跳刀,FY的小鹿前期配合蜘蛛将LGD上路打穿,霸气的飞机虽然有着2个人头3个助攻,但由于一直帮助团队打架没有刷钱,自己经济崩盘。LGD在xiao8大鱼人出到跳刀后,打出了一小波节奏,加上一波偷肉,稍稍扳回了一点局面。但之后VG.R的斯温参团,大鱼宝石第一波就将宝石拱手送出,随后一波肉山团教练抢盾,LGD被杀4人。不过VG.R上高时,xiao8跳刀躲掉斯温先手锤后反打完成一波1换4。LGD不想坐以待毙,一波开雾主动出击,但是失败被打出1波3换1并且飞机阵亡,VG.R趁势拿下肉山,飞机虽然抢到奶酪但无力回天,肉山团仍输给VG.R,此波过后LGD再无机会,恭喜VG.R 2-1 LGD挺进决赛。

3.jpg

  VG.R 3-1 Navi

  总决赛第一场,Navi小鹿的游走打出了10-2的人头比完美开局,本以为稳稳的一局在15分钟的一波肉山团发生了逆转,VG.R算准时机果断先手完成1换4并且收掉残血肉山,局势趋于平稳,此后两边不时爆发小规模团战,VG.R逐渐打出优势,并且将肉山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惜天命毕竟在主场,临近最后,VG.R打出一波完美团战团灭Navi并且杀死了买活的DP,此时VG.R由于飞机有盾选择了直接拆家而非破三路,Navi先知飞回来数次捆住飞机,导致飞机无法输出,成功风筝死飞机,并且就在飞机死亡前2秒盾消,导致了VG.R的溃败,Navi死亡先知复活后一波反击终于破路。最后VG.R众人选择孤注一掷,但是失误的视野控制被虚空罩出了全场最完美的一次大招,面对刷新大招的死亡先知,即使飞机手握买活但也无可奈何,只能无奈打出了GG。VG.R 0-1 Navi

4.jpg

  第二局开局面对Navi的阵容,VG.R酱油虽然数次阵亡,但是都让END的飞机完成了对Navi的收割,同时由于上路的压力Navi让下路的熊德也一直稳稳发育,dendi的卡尔本局表现不佳,虽然有过几次精准的天火击杀,但是由于前期常年挂着推波陨石,而己方阵容小鹿、赏金、狼人、帕克本就缺乏小控制,面对无解肥冲脸的飞机,加上经济领先的熊德,Navi正面无力,全程处于被压制的情况,最后转入带线节奏。VG.R教练的风行发挥亮眼,几次捆树和通过召唤物捆人,帮助VG.R抓住敌方英雄,再加上熊德的小熊辉耀勾兵线,完美破解了NAVI的带球战术。下路关键一波上高时,ddc的lion一个三插破解了Navi近乎完美的先手,帮助VG.R完成反打,最终VG.R1-1战平Navi。

5.jpg

  第三局,不知出于什么样的考虑,Navi本局放出了之前一直ban掉的蝙蝠。Yang也没有辜负Navi的好意,本局蝙蝠发挥亮眼,配合偷鸡的赏金,前期很快帮助VG.R打出了对线优势,虽然中期面对Navi的带线,局面出现了一段时间的互刷期,但是VG.R一直在主动寻找着节奏,终于在天辉远古野点发现了Navi的英雄,这波远古团虽然只是2换3,但是成功击杀了Navi的关键英雄,再之后野区团战Navi再次输掉,VG.R大优,Navi心态过于着急,在开雾去肉山的路上,被赏金破雾标记后虚空强行单大一个赏金,击杀赏金后面临着装备领先的VG.R,Navi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买活的先知阵亡。绝望中Navi打出GG,VG.R顺利拿到赛点!VG.R 2-1 Navi

6.jpg

  决胜局上前期夜魔帮助VG.R打出4:1的开局后,Navi蝙蝠到6,开始无限抱团中路找教练,再加上END的剑圣保证无解肥一直没有参团,8分钟后VG.R的局势开始处于劣势。VG.R在16分钟时,灵性开雾成功偷掉肉山,此时剑圣经济领先Navi大哥飞机7000,之后剑圣参团,VG.R渐渐打出优势。29分钟时,下路上高VG.R出现了失误,带盾复活的剑圣被蝙蝠秒拉,撤退时沟通不及,被Navi打出一波2换5重新确立优势。之后Navi飞机携带肉山盾更新了圣剑,希望以此将优势转为胜势,但未曾想到前期崩盘的教练,放弃了做林肯改做了羊刀,飞机圣剑第一波即被复仇之魂秒换,教练接羊秒掉飞机,剑圣拿到圣剑,fy的小鹿也做出了A杖、魔龙枪、银月之精、跳刀。VG.R乘胜追击,在推Navi下路高地时故记重施,再度秒掉飞机完成破路。在教练的指挥下稳抓稳打,没有给NAVI翻盘的机会,最终成功夺冠。VG.R 3-1 Navi

7.jpg

  赛事回顾

  此次的SL i国际邀请赛是在上海特锦赛后中国战队参加的第一个国际赛事,经历了上海特锦赛上的血崩之后,国内战队在转会期间内动作频出,其中就包括致力于为中国DOTA输送新鲜血液的年轻战队VG.R和集天赋与经验于一体的老牌豪门LGD,此次他们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赛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LGD首轮击败Vega,再时隔43天之后再度战胜国外战队,次轮遇到上届SL i联赛的冠军Alliance,完成翻盘挺入到胜者组决赛对阵,不过主场作战的Navi更胜一筹,最终LGD败下阵来;而主力中单缺席教练顶替,成军仅仅不到两个月的VG.R首轮战胜了势头正猛的PIT4冠军MVP,次轮同样不敌Navi,不过跌入败者组的他们连克VP和OG两支劲敌,最终和LGD会师败者组决赛,在艰苦的三场大战后险胜而出,回到总决赛成功复仇Navi夺冠。

图1.jpg

  关于好汉杯

  好汉杯(H-CUP)是由英雄传媒(IMBATV)主办,以国内年轻队伍为主的DOTA2赛事,赛事单赛季周期为1周,旨在给予中国年轻队伍、选手更多展示的机会,提升国内队伍的整体技战术水平,为中国队伍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做贡献。此次在SL i国际邀请赛上夺冠的VG.R已经完成了四连冠的壮举,并且之前在震中杯预选赛上取得出线资格的Newbee也拿下了第五周的冠军,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把赛事越办越好,让更多战队能够参与进来并且获得提升,与各位选手们一同为中国DOTA的崛起而奋斗。而在SL i国际邀请赛刚刚落下帷幕,紧接着新一周的好汉杯将战火重燃,马甲哥带领新队WF也将加入进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http://www.imbatv.cn/event/Hcup/S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