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爱玩网 时间:2016-02-18 09:52:12
Steam国服药丸?工信部出台网络管理规定
工信部联合新闻出版总局日前公布《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全文,加强了对网络出版的审查和监管。或将严重影响到Steam,PSN,Live等境外游戏服务在国内的开展。

  在中国,做一个STEAM平台的正版玩家无疑是幸福的。不但能靠低于其他大多数地区的低价格玩到当今绝大多数的精品游戏,动辄砍手的打折促销也和欧美一样玩得很疯。最重要的是,Steam和PS、XBOX等国行主机不同,不需要一道道审批和阉割就也可以第一时间玩到官方正版的中文化游戏。这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主机玩家加入到了STEAM的大家庭,眼看着就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但最近国家出台的新政策,却让我们有预感STEAM在中国的好日子似乎就要到头了。

  

  工信部联合新闻出版总局日前公布《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全文,加强了对网络出版的审查和监管。新的《管理规定》禁止外资参与网络出版,要求从业者申请许可证。网络出版物包括文学、艺术、科学等领域内具有知识性、思想性的文字、图片、地图、游戏、动漫、音视频读物等原创数字化作品。《管理规定》第七条规定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必须取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第十条规定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和外资经营的单位不得从事网络出版服务,与外资进行网络出版服务业务的项目合作需要事前报新闻出版总局审批;

  ·第十二条规定相关服务器必须储存在中国境内;(一堆把服务器架设国外的“曲线救国”策略也可以完蛋了)

  ·第二十六条规定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出版涉及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等方面重大选题的内容,应当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重大选题备案管理的规定办理备案手续。未经备案的重大选题内容,不得出版。

  ·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各自行政区域内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进行一年一度的审查。

  规定还指出,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必须“依法经过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取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且网络出版服务单位不得转借、出租、出卖许可证。

  而符合规定可以获得许可证的人“必须是在境内长久居住的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而且“相关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必须存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或者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含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的网络游戏),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取缔、处罚或追究责任。

  规定还特别指出,网络出版物不得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内容,不得含有恐怖、残酷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不得含有披露未成年人个人隐私的内容。(意味着什么,你懂的哈。)

  据悉,这个新管理规定将自2016年3月10日起施行。将取代2002年6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不久生效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

  这个出台的新规定如果被严格执行,很可能会对Steam等数字游戏出版平台造成巨大影响。那些打算脱离主机坑投入STEAM怀抱的玩家,是不是又要再观望一下了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